如果身體全部開放了
專輯 - 10 首歌曲 |

如果身體全部開放了

2015/05/1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Easy Shen
2015第二張個人專輯《anattā 如果身體全部開放了》

三年等待 身體開放

費盡所有生命,尋找一個人,
而每個人都不特別。

耗盡所有力氣,追求快樂,
而每個人都不快樂。

Easy Shen 第二張個人專輯
《anattā 如果身體全部開放了》
2015年5月15日正式發行

「我欲求愛情,如同人們欲求睡眠。」
——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

你的身體,會與人自然相容。你的靈魂,會意外地與人相似。

身體屬於功能性,依靠主體與器官的運作。靈魂屬於指令性,仰賴意識與知覺的交流。在標準的情感控制下,你選擇溫暖的親吻與傾訴,失控的情況,你選擇解放身體視為一種補償。

當器官有需求,身體開始分泌,滿足身體的平衡。可是當精神有需求,知覺變得敏感,該如何尋找補充的藥劑?

於是在很多時候,你呼吸沉重,血管擴張,胸口悶得喘不口氣,全身上下都累壞了。只剩意識清楚,必須仰賴僅有的指令,配合精神的需要,如同一段愛情與睡眠。

滿足精神上的渴望,體驗現實生活的苦楚。
可是對其他人來說,或許只是另一種飢餓要求。

開放身體,你不必再孤獨。
如果身體全部開放了,而我是否就不存在。

Easy Shen 第二張個人全新專輯
《anattā 如果身體全部開放了》

歌曲介紹:

首波主打歌《小傾心大爆炸》

「只好不停說謊,每個人都說謊,我和你都一樣,沒有人不一樣,每個人都一樣。」
清新的年代,小傾心的年輕人。諧音與靈感來自「小清新」一詞的〈小傾心大爆炸〉描述現時年輕人最理想的生活方式。大家忙著在生活中關注、分享與打卡,沈浸在品味的比較之中。在這看似享受,實則空虛的狀態,顯示出他們正是最感到鬱悶無助的集體。歌曲由大提琴演奏巴哈的前奏曲開場,點出現今沒有所謂「正統」的年代,任何一種藝術形式都能被雅俗共賞。

第二波主打歌《複誦》

「於是我輕輕重複你說,沒能發現早已言不由衷。」
這是Easy Shen寫給某位歌迷的歌。這位歌迷經常出現在Easy Shen的各種演出場合中,但私下卻鮮少有交集,只能唱著Easy Shen一首接一首地哼唱。因為覺得這位歌迷感覺很像娃娃魏如萱,於是萌起找魏如萱一起合唱的念頭。〈複誦〉由陳建騏老師指導配唱,提供他們許多想法與自由的詮釋空間。魏如萱私下活潑,在詮釋歌曲卻細膩迷人,在嘗試了多種唱腔之後,在中後段突然即興發揮,營造出更多的想像空間。〈複誦〉以簡單的鋼琴譜曲凸顯二人的獨特音質,輕輕複誦著一段渺小而深遠的交集。

第三波主打歌《如果身體全部開放了》

「耗盡所有力氣,追求快樂,而每個人都不快樂。」
如果我的身體能被開放,你願意用什麼樣的故事交換我的器官?專輯同名主打〈如果身體全部開放了〉試圖尋求一種「無我(anattā)」意識,嘗試凝視和撫慰各種人生難題:生老病死、性別、歧視、人與人間的關係等層層扣問。這首歌特別找來馬克白樂團的主唱余昊益及貝斯手簡維甫分工和聲,長達10分鐘的歌曲中也加入豐富的管弦樂樂器編制及粵語口白,解決了不同語言堆疊的違和感,也讓整首歌的概念更趨於完整。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