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彎的月光
專輯 - 1 首歌曲 |

彎彎的月光

2020/08/1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周蕙「彎彎的月光」 透露不惑單身美學
首試R&B曲風甜嗓調微糖 輕快節奏照亮愛情真相

即將邁入出道21年的周蕙,除打破自我框架近素顏挑戰客串演出「做工的人」,同步全力準備新作品。全新單曲《彎彎的月光》揭開新作序幕,首次嘗試R&B曲風,也透過音樂分享她對愛情的不惑美學,表達她鮮少透露的愛情觀。

《彎彎的月光》由樂團洛客班主唱王爺斯禹、及創作歌手呂莘、許郁翎及陳越共同作曲、徐世珍填詞。曲風有別大家習慣的蕙式情歌,是周蕙以往未曾嘗試的R&B曲式,節奏輕快、都會感十足。製作人王治平編曲中增添拉丁歌曲元素,副歌段「彎彎的月光」一句更以粵語發音來演唱,凸顯歌曲略帶性感的異鄉風情,不禁讓人隨節奏輕鬆搖擺。為求唱出新鮮感的周蕙,把美聲甜度一路降到微糖,收斂招牌清亮演唱技巧,降低發聲共鳴的位置讓聽感上更顯圓潤豐厚,此外還與配唱製作人兩人錄了十多道和聲,豐富和聲與即興吟唱交錯合襯,為歌曲增添聽覺層次亮點。

周蕙也難得在新歌中透露她作為資深單身熟女的處世哲學,即便是別人眼中的大齡女子,但已屆不惑之年的她也已看清愛情的真相,愛旅行的她說單身不只是狀態也是種心態,如果像度假般地去享受單身,一個人的煙火依然盛大而輝煌,雖然單身許久,但若有不期而遇的幸福也覺得挺浪漫的。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