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還不愛
專輯 - 1 首歌曲 |

怎麼還不愛

2023/10/2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一起追偶像劇聽情歌的青春年代!
怎麼能不愛這首YouTube破億神曲!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
「經典翻唱活動」
TRACK EIGHT 「怎麼還不愛」
勇敢微笑女聲-Rosie楊凱琳 & 中國好聲音超人氣歌手-余楓
2015 共演 艾怡良作曲料理出的曖昧男女對唱

樂壇最立體美聲組合 晨悠CHENYO
2023新翻鄉村電子搖滾炸耳曲風
女力互飆唱功大爆發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第八首經典曲目「怎麼還不愛」,收錄在楊凱琳個人專輯「一直微笑」,艾怡良將自己這首輕快R&B重拍節奏的壓箱寶,不藏私地交由楊凱琳演唱,並邀請到中國好聲音人氣歌手余楓一起男女對唱,在2015年發行時,更搭上熱播人氣偶像劇「料理高校生」片尾曲,首集播出後高收視效應,讓這首歌在網路上獲得高度搜尋、MV上架後至2023年成為YouTube破億神曲,有的人從國中追劇聽歌到大學、有人從初戀、結婚聽到生兩個小孩;即使過了任何宣傳期,這首歌依然靠著網路演算法吸引到喜歡這首歌的人,點進來聽,進入每個人的生命,成為青春時代的一部分存在,2015聽到2023年,這首「怎麼還不愛」,讓人一聽驚呼「怎麼能不愛」!


2023年新版「怎麼還不愛」由「樂壇最立體美聲組合」晨悠CHENYO重新演繹這首歌男女對唱曲,翻轉成雙女聲重唱、合唱版本,將原本跨男女音域來展現男女之間的曖昧感,2023年新版針對晨悠CHENYO的音域聲線,巧妙地重新設計合唱的旋律線,不僅凸顯出晨悠CHENYO的特色,更讓故事畫面變成女生之間互相聲援追愛的渴愛版,整首歌晨悠CHENYO唱來默契十足,互飆高音部分更是直衝腦門爽度破表!

新版「怎麼還不愛」化身為一首帶有鄉村風味的中板電子POP,前奏用清新的木吉他音色展開,搭配近代流行的中板電音節奏,融合現代的與鄉村民謠氛圍;後面漸漸增強的鼓組音色和晨悠CHENYO的合聲,慢慢帶入搖滾音色,創造出情緒飽滿又熱烈的聽感,成為一首女力爆發炸耳的愛之歌。

晨悠CHENYO兩個人的默契也一起展現在「輪流感冒」這件事;通常兩個人都是同時錄音,在錄這首歌時惟晨的感冒剛康復,結果錄完音的隔天換以悠感冒,只能自嘲兩人是音樂共同體,連感冒都要輪流發作!
即使如此,兩人在聲音表情上卻增添了歌曲中那種對於曖昧的不確定性,晨悠CHENYO兩人輪流獨唱、輪唱、合唱雙線推進下,讓整首歌更有速度感,將「怎麼還不愛」這首歌的腦內小劇場中對於曖昧中的緊張感、慌亂感,更充滿戲劇張力!2023還沒愛上這首歌的人,怎麼還不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