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天堂
專輯 - 1 首歌曲 |

你要的天堂

2020/08/06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將我的羽翼給你
再送你一滴遺忘
讓你到任何想去的地方

我或許不明白你要的天堂
但對我來說
有你在的地方
就是天堂


2016孫伯綸用歌聲描繪你的天堂

他的人生總是被祝福著又被遺忘。
孫伯綸的歌聲一如斷翅的天使,雖歷經滄桑卻能撫慰人心,他擁有能展翅的天份,卻一直學習著失敗,淬煉成如今帶著厚實故事的聲線。請不要猜他經歷了什麼,請用心去感受,一如他的歌曲,或許不能帶你去飛,但總能陪在你身旁療傷。總有一天,我們會明白自己想要的那個天堂,該有的模樣。


老天讓他等是為了給他最棒的

他這一生就是為了來歌唱的。
14年來孫伯綸參加過大小比賽、在酒吧唱過歌,也參演音樂劇、還有數不清的大小晚會。不論是與冠軍擦身而過的「超級星光大道」,還是「中國好聲音」第四季,這一路上的演藝經歷都讓他越戰越勇,孫伯綸說他是那種,面對困難絕不退縮,沒有困難也會自己製造困難去挑戰的人,所以不管音樂路上有多少的曲折與困境,他都不會輕言放棄和退讓!

就像一種天生的使命,他所有重要的生命歷程都與音樂息息相關,在這條路上他充分感受到很多喜怒哀樂、和對未知生活的期待,都是音樂帶給他的,也正是音樂讓他在面對挫折時,覺得所有的付出還是值得的!

一如他所堅信的:老天讓他等,是為了給他最棒的!


你要的天堂由我來成全

「你要的天堂」這首歌由金牌製作人崔迪製作,張暢作詞、秦洋作曲。這首歌的誕生,如同孫伯綸的音樂路一樣坎坷。在拿到「你要的天堂」這首歌時,大家都被感動了,並對這首歌寄予厚望,就像摯愛音樂的人一輩子都在等待好歌,他們想著如何將這首歌注入靈魂,把這份感動傳達給所有聽歌的人!配唱過程中,製作人崔迪希望孫伯綸放下過去擅長的熱烈澎湃唱腔,轉以內斂情深的方式,將歌曲中隱諱的情感轉折表達出來。

同時在編曲上,也拋棄了孫伯綸過去喜歡把音樂層次做很複雜的習慣,放下過多的華麗、樂器、轉調,音樂團隊一致認為這首歌本身感染力極強,應該回歸最簡單的位置,而最純粹的東西其實也最易打動人心。

而最簡單的東西往往是最難的,錄音當天錄到一半時,突然停電,過了許久依然無法複電,無奈只好重新改訂錄音時間,然而嗓音的狀況有時會不太一樣,為了追求完美,他們捨棄已經錄好的版本,全部重新來過!錄好後卻又因種種原因,讓原定的發歌日期一再往後,孫伯綸樂觀的說這是好事多磨,就像以前曾聽說過的諺語:「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對的人」、「不管事情開始於哪個時刻,都是對的時刻」。


若找不到天堂請讓我陪在你身旁

天使沒有了翅膀會怎樣?
你說:會被上帝遺棄,從此離開天堂。
他說:你錯了,她會落到我的身旁,陪我看日落斜陽。
我說:其實你們都錯了,因為我會留在她身邊,一起陪著她看地老天荒。
------中國現代作家張愛玲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