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的童年
專輯 - 1 首歌曲 |

一起的童年

2020/08/07
試聽 聽全曲
  • 1
    小兒子(阿甯咕), 劉軒, 劉羽絜, 劉子川
    3:32
1 首歌曲
本首歌曲延續《小兒子》動畫作品中《爛傘》的故事核心,發現爸爸與小孩童趣初心的共同模樣,呈現出父親角色與孩子單獨出門的樣貌。

本首歌曲邀請了劉軒爸爸以此為歌詞主軸核心發展,「我們穿得隨隨便便、一起嘻嘻哈哈冒險」,在只有爸爸與孩子,一起探索未知,沒有媽媽的場合中,也更容易引出爸爸內心童趣的小男孩,一不小心就跟小孩玩成一片。一起出的糗、犯的錯、看到的世界,其實都是屬於爸爸與小孩之間共同秘密的回憶,彷彿時光線有了交錯,父親回到孩子時光,與自己的孩子擁有了共同的童年。

本身同時也具有音樂製作人身份的劉軒老師,也為這首歌做曲。歌曲一開始的創作demo,就加入了劉軒兩個孩子千千、川川的一同歌唱。 也因此,本首歌曲我們直接邀請兩位小朋友一同來到錄音室與爸爸劉軒一同演唱,成為最契合的組合。

父親與孩子在這首歌的創作過程,也經歷了真實的愛的交流,這是最美的一件事情了。


演場者:劉子川 Liu, Zi-Chuan、劉羽絜Liu, Yu-Jie、劉軒 Liu,Xuan
詞:劉軒 Liu, Xuan
曲:劉軒 Liu, Xuan
編曲Arranger:賴佑政
錄音室Recording Studio:金蘋果錄音室 Golden Apple Studio
錄音師Recording Engineer:黃俊憲 Huang Chun Hsien
混音工程師 Mixing Engineer: 黃俊憲 Huang Chun Hsien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