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皇 - 電視劇<武則天>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女皇 - 電視劇<武則天>主題曲

2015/04/2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容祖兒為 電視劇《武則天》打亮聲勢
獻唱劇集主題曲 聲演《女皇》


中國古裝宮廷電視劇《武則天》即將登陸本港,此劇的主題曲《女皇》率先曝光, ,由張家誠作曲,楊熙作詞;何哲圖、韋景雲聯手監製打造,天后容祖兒傾力獻唱,為此劇打亮聲勢。
歌曲以武則天角度出發,娓娓唱來其成長經歷的感受及與唐太宗的一段情。歌詞中「只為生存」、「只為安眠」為一切開端最簡單,最直接的原因。由初到皇城羞澀的女子,到嘗盡了千世萬世慶典的一代女皇,看似風光但一路走來的辛酸不足為外人道,多少次被陷害計算,甚至親骨肉被殺,武則天幾經劫難,無可奈何踏上懸崖峭壁,最終身不由己成為女皇,偏偏「其實所有故事只有我知」,這裡的心酸夾雜了苦不愖言。當唱到結尾,耳邊飄來一句「花逝之時 我何時能重遇你的臉」,說的是武則天與唐太宗的一段情,縱然曾經愛得轟烈,可惜最終空餘一份等待,女皇獨自停留在宮殿內,彷彿其帝國有多繁盛,靈魂就有多孤獨!
透過中國風的編曲交代了時代背景,同時滲出帝皇色彩,襯托屬於女皇的華麗氣勢。而監製盛讚祖兒輕易地揣摩武則天令人心酸的一面,以嬌柔的聲線演繹出武則天女性的悲哀, 還原一個有血有肉的一代女皇!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