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音樂大師:莫札特 (Classical Master:Mozart)
專輯 - 6 首歌曲 |

世界音樂大師:莫札特 (Classical Master:Mozart)

2020/08/16
試聽 聽全曲
伴隨著優美的樂曲 閱讀音樂家的故事

莫札特生長在一個音樂世家,而他的爸爸也是一位音樂家。從小,他就特別具有音樂天分,在他五歲時,就可以自己編出一首鋼琴協奏曲。莫札特六歲時,就開始在歐洲巡迴演奏,只是他的年紀還很小,很多人不相信他會編曲,認為是他的父親幫他寫的。
為了證明莫札特的能力,德國的音樂學院為他舉行一次特殊的考試,沒想到才半個小時,莫札特就完成作品了!莫札特可以說是古典音樂世界中,被大家公認的天才,他後來和貝多芬、海頓,被稱為「維也納的古典樂派三大作曲家」。西元一七九一年,有位匿名人士請莫札特編寫了「安魂曲」,可惜的是,莫札特還沒有寫完,便不幸去世了,這時候他才三十五歲。

樂曲分享

A大調第十一號鋼琴奏鳴曲:《土耳其進行曲》
這首曲子就好像雄糾糾、氣昂昂的軍隊,他們抬頭挺胸,威風凜凜,大步的向前邁進,讓人精神非常振奮呢!

G大調弦樂曲:《弦樂小夜曲》 
這首曲子一開始就非常活潑,一聽就想跟朋友手拉手,一起在廣場跳舞!這種輕快的曲子,最能夠代表莫札特了。

C大調鋼琴曲:《小星星變奏曲》
莫札特以當時在法國流行的愛情歌曲《媽媽請聽我說》為基礎,創作這首變奏曲,童謠「小星星」就是這首歌改編的喔!

歌劇:《魔笛》
聽魔笛的時候,就像在看一場精彩的話劇,讓人覺得既緊張、又刺激,好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D大調第十七號嬉遊曲:《小步舞曲》
跟朋友聚會,或是參加婚禮的時候,都有機會聽到這首曲子呢!原來,這首曲子是莫札特為家裡有喜事的朋友寫的。

D小調彌撒曲:《安魂曲》
樂曲以弦樂器伴奏,聽起來沉重帶著哀傷,象徵永恆的安息,是一首悼念死者的曲子。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