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張迷你專輯[RE:]
專輯 - 6 首歌曲 |

第六張迷你專輯[RE:]

2015/04/17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韓國金榜抒情男聲 K.Will

送走冷颼颼的季節,在內心某一角掠過寒風。當大家都漫步於櫻花小徑唱春天的歌曲時,有人憶起另一則回憶。所謂「思念」就是春季的別稱。K.Will第6張迷你專輯[RE:] 的音樂所收錄,不是奢華的初戀,便是表達滿懷思念的人們。這是從稀鬆平常的日常生活找出來的另一種對季節的記憶。

這次專輯規劃專屬於K.Will如詩如畫般的流行音樂。並且用的方法絕不是「過猶不及」而是「極盡節制」的呈現。而他十分明白如何敏銳地鑽到人們心坎裡,把它呈現出來。於是[RE:]專輯中的音樂,可謂將他所擁有的許多情愫都提煉出來了。當他特有的低沈嗓音遇到雄偉絃樂時的感動,陰鬱的groove搭配節奏感時的悸動等,多種的感受讓人動情動心。這都歸功於他成熟又穩定的唱功。

整體而言,此專輯主打平凡卻包含濃厚感情。以主打歌曲〈花兒綻放〉揭開序幕,由〈時間倒流〉接手;光看曲目,讓人不難預料那會是多深切的自我告白。音樂殷殷中打動人心,歌詞表達又坦白又質樸,彷彿窺探許多昔日的面相。把感情毫不掩飾、毫不誇張地傳達出來。專輯製作陣容包括有當紅作曲家金道勳、Epitone Project、The Name、Future Unison以及作詞家Kim Yina, Min Yeon Jae等堅強陣容,把他們的特色全部吸收進來的同時,K.Will進一步用他的唱功詮釋,6首歌曲以「回顧往日的感受」為主題,保持一定的音調以致找出平衡點。愛情與離別讓人思念也是美麗動人的、偶爾讓人痛苦欲絕,因此一再讓人回頭留步;他歌唱著愛情與離別的本然面目。進而不用大聲嘶吼也把感情溶入進來。他隨意穿梭於高低音的嗓音在有限的範圍內依舊展現無限魅力。

搭配了兩個「春天」及「思念」的關鍵字,〈花兒綻放〉傳達出對季節的另一種不同的詮釋;始於淡然穩定走到高潮的〈我們相隔太遠〉;〈如果當時〉用細膩的假音(falsetto)唱法來表達將離別的後悔情緒;還有〈時間倒流〉像戲劇般地組成了「相遇 – 相愛 – 離別」的主題。淡淡的流行情歌、強勁節奏感的流行歌、充滿律動的當代搖滾情歌等,如此多樣化的編排都是因為有值得信賴的唱功。對每首歌的詮釋都做區隔,細膩運用唱功格外搶眼。又不誇張的展現出普羅大眾的感覺,這張專輯就是在前期作品及未來發展方向之間進行一番苦思後得出的結晶。尤其,苦思的痕跡就從主打歌裡不難看出,主打歌如畫般勾勒出對春天裡找到的往日情懷的思念。〈花兒綻放〉是由一直以來跟K.Will合作的作曲家金道勳為他訂做的旋律;作詞家Kim Yina用詩詞般的歌詞展現美麗抒情的歌曲。「在我的心田裡不斷綻放著名為你的花兒」,如詩詞般的歌詞是讓這首曲目變得魅力無窮的決定性的因素。淡淡傳來的音色,扮演著把歌詞想傳達的訊息,轉化成層層疊疊的感情角色。

K.Will是一位會唱出濃烈愛情的天生唱將。不論擁有豐富的音量或歌唱功力等技巧,他還能找到跟聽眾之間的共鳴。即使不去矯情表達嚴肅也不喧嘩,他也能感動人;這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事。這次專輯不必故意擦拭眼淚也能告訴我們真正的思念及寂寞。雖然唱著離別,但不落於老套,唱出傷痛,卻不言過其實。這次音樂,聽著聽著不覺之間使心中某一個角落怦然心動起來。一個一個音符記載了思念,誠心誠意地把它唱出。這是這張專輯最大的力量。如同想努力忘記欲更加思念的往日情,這淡淡的思念隨著時間的流逝,更散發出濃郁的芬芳。經過許久歲月都不褪色的歌曲,就是K.Will新的音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