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環
專輯 - 8 首歌曲 |

玉環

2004/04/07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已經2年沒有發專輯的Victor陳司翰,蟄伏了一陣子後,靜極思動,在累積了一些唱歌與演戲的經驗後,也嚐試著在自己即將發行的新專輯中,創作表達自己的想法。他說在演過戲之後,自己的想法、觀察和表達方式,都變的更細膩、更不一樣了。

第一首主打歌曲<玉環>作詞作曲人就是Victor自己,是他在台灣看到的一個『孟姜女哭倒長城』喉糖廣告,和『帥哥帶胖胖女回家』的信用卡廣告,看完之後,油然而生的詞曲創作靈感,他覺得自古每一個年代,欣賞女人的角度都不同,胖胖的女生也是會有人欣賞、有人捧在手心上寵愛的,歌詞完全顛覆了現代社會對「瘦=漂亮」的標準與評價。

<玉環>這一首當中,也提到了唐朝最知名的豐滿美女『楊貴妃』,雖然她已是歷史故事,但陳司翰寫的歌詞卻是他對胖胖女表達的無限愛意,加上搖滾節奏的曲風,完全顛覆了現代人對『美』的看法。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4/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