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刀石頭布 Rock Paper Scissors
專輯 - 1 首歌曲 |

剪刀石頭布 Rock Paper Scissors

2020/07/29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小時候,
剪刀石頭布是多數人學會的第一項遊戲;
還純樸的年紀,
對決的只是直覺的輸贏。

成人後,
出拳前帶入了判斷、分析,
學會用障眼法自我保護,
猜拳成了猜心,像極了愛情。」

回合制的遊戲快速、卻不簡單,恰如現代人的愛情寫照,或許歌詠的是此刻的角力,亦是你我埋葬心底的曾經。


影子計劃Shadow Project在2019推出《過熱Overlitt》專輯後,仍持續不斷釋出各種新潮前衛、多元曲風的作品。2020盛夏,廠牌主理人Bu$Y & Ye!!ow、Paper Jim再度攜手,推出全新創作《剪刀石頭布》,勾勒速食愛情中的貼近與疏離。

《剪刀石頭布》帶著蔭藍的色彩,Verse兼容刁鑽的韻腳和flow,描寫愛情中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節奏,猜疑的同時又恰巧被看透。副歌注入勾人的旋律,Ye!!ow特別以新台語詮釋,淡漠的講述一段如猜拳般的感情,讓人初聽便情不自禁跟著哼唱。

Paper Jim也在歌中以不同的角度解析,他眼中的感情如同探戈,一方強勢,一方就得低頭。也像擂台上放棄對戰的拳手,任情緒的角力擺布兩人間的纏鬥。

本次歌曲的錄製、混音、編曲,亦由廠牌製作人Bu$Y一手包辦,編曲鋪陳記憶中的膠捲,為整首歌畫龍點睛,也能從歌曲中聽到製作人加入的巧思。三人聯手出擊,再次展現在音樂上渾然天成的默契與天份。

三人也透露,緊接在《剪刀石頭布》單曲後,影子計劃Shadow Project還為這個夏季編製了一張EP,目前已積極籌備中。夏季正熱,請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