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You
專輯 - 2 首歌曲 |

For You

2020/07/20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陳德修個人SOLO新單曲『FOR YOU』
搖滾男生的甜蜜告白——You are my destiny
只能是你,我才如此堅定!

在今年初的抗疫特別時期,陳德修首次以SOLO歌手身份創作了歌曲《為愛而戰》,為在抗疫一線的逆行英雄加油打氣,這首歌讓更多人知道了陳德修不僅僅只是一個吉他手,也是一個全能型的歌手。
在流光溢金的七月,陳德修帶著最新單曲《For you》正式以SOLO歌手的身份出現。這一次他沒有再唱搖滾,《For you》是一首甜甜的歌曲,在充滿Chill氛圍的抒情曲風中,訴說愛情的化學反應。
「For you」是陳德修作詞作曲與編曲的作品,從以前在樂隊中的搖滾曲風大轉變,這次他嘗試用完全不同的音樂風格創作歌曲,以電子音樂的合成器Sample以及Vocal drop,創造出一個甜蜜Chill的氛圍,這也是陳德修正式宣告:“我是一個歌手”。
在編曲中,陳德修試著完全擺脫以往吉他手的身份,整首歌曲都是鋼琴跟合成器的演奏,甚至幾乎沒有吉他的部分。他表示:“擺脫自己的舒適圈,嘗試新的挑戰”。為此,他還特別學習了電子與Hip hop 風格的音樂,並且嘗試寫出跟以往風格不一樣的情歌。過去,陳德修所創作的情歌多數為情緒濃烈的悲傷情歌,而這次他想既然要走出舒適圈,那就要做最徹底的挑戰。所以他在編曲上也把自己擅長的吉他,改成鋼琴這些樂器。已經做了那麼多不一樣的事情,順理成章地,那歌詞也應該嘗試不一樣的方向,於是他又創作出甜蜜感的情歌。所以《For you》可以說是陳德修的一次蛻變,是他呈現給大家,完全不同於自己過去的作品。
這次歌曲的BASS部分,陳德修特意找了從前一起打拼的夥伴——東城衛的BASS手鐙,在製作上則是找來東城衛的鼓手冥與自己一起共同製作。在錄製BASS與錄唱的過程,因為大家彼此的熟識與默契,都提出了不少好玩有趣的想法,讓《For you》增添了許多驚喜。陳德修覺得因為大家是多年的好友,也曾擁有同樣的音樂夢想,所以更瞭解彼此的想法,也因此讓歌曲更加分。甚至於,這次《For you》單曲視覺設計都是陳德修與鐙討論後,由鐙主導的。
《For you》將在7月上線,網友們可以在各音樂平臺上聆聽一個搖滾少年是如何唱出一段甜甜的戀愛的。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