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La Belle Epoque (巴黎美麗年代)
專輯 - 2 首歌曲 |

Paris La Belle Epoque (巴黎美麗年代)

2003/04/15
試聽 聽全曲
.重炫巴黎世紀嬌美風華之作!版本獨一無二!
.馬友友親自改編曲目!

馬友友環繞地球的音樂理念,在充滿歐洲典雅風格的「繁花似錦巴洛克」,洋溢東方神秘淒美的「臥虎藏龍」電影原聲帶,到融合中西文化藝術的實驗作品「絲路」後,2003年,馬友友的音樂終於回到了起點,一個他出生的城市-「巴黎」。

在這張全新專輯「巴黎 美麗年代」中,馬友友演奏了多位法國著名的浪漫樂派作曲家的瑰麗傑作,馬斯奈的「泰綺思冥想曲」,聖桑的「哈瓦那斯舞曲」,以及佛瑞與法朗克的奏鳴曲經典,希望能將樂迷帶回那音樂與藝術令人炫目又充滿華麗時尚感的20世紀初法國,那裡有莫內與塞尚的印象派畫作,有建築典範艾菲爾鐵塔,更有全然享樂主義的紅磨坊文化…。

精緻的藝術呈現,讓此時的法國顯得朝氣蓬勃,猶如法國大文豪普魯斯特的代表作「追憶似水年華」中所建構的美麗世界。而專輯中法朗克,聖桑與佛瑞的音樂作品亦是影響了普魯斯特筆下人物性格的重要元素。
  
專輯中除了有馬友友精湛的演出外,另一位來自英國的鋼琴家凱瑟琳‧史考特,亦有令人激賞的表現。兩人默契十足的搭檔,為這張作品加分不少,無怪乎在法國公演後,許多媒體紛紛讚道「…如雙胞胎般的心有靈犀」。除此之外,馬友友更親自改編專輯中的三首曲目,讓大提琴與鋼琴的樂音更加融合動聽。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