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
專輯 - 2 首歌曲 |

花木蘭

2020/07/21
試聽 聽全曲
2 首歌曲
那些年,香港的地下樂隊都以男性為主。五個女生組成的樂隊,總會獲得優待。粗䊯的男孩們會突然變得很客氣,看見我們拿着大包小包的裝備,會一湧而上的搶過來,再幫我們設置。有人稱作優待,然而也有人說女生組成樂隊都不會好看……

「女生打鼓怎會夠力度?」
「女生表演怎會夠放開?」
「女生?玩樂隊為型格而已。漂亮就好看。」
「女生玩樂隊都是玩玩而已,唱唱情歌,重型的怎玩得起?」
云云。

我們很想去證明,女生一樣可以認真做好我們想要做的事,所以就有了《花木蘭》。

「我說我要比他更棒,堅強如花木蘭」

不能否認,女生打鼓沒有男生天生的肌力,力度上比較吃虧,正如花木蘭參軍,也不是第一天就比人優秀。但是,撇除生理上的限制,作為人,是否可以做好一件事,靠的是堅持、態度與方法。即使性別給予你某些優勢,並不代表你的成功不是來自你的努力。龜兔賽跑,誰贏了,難道忘了嗎?

「人生路有高低,這才算是刺激。誰說我怕狂風暴雨,我獨自撐傘」

背景不盡相同的五個人,在音樂路上決定一起走下去。有如歌曲開首,在吉他與二胡,兩種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樂器相輔相成下,撥開了眼前的雲霧,戰戰兢兢的開始了新的旅程。一步一步,向著那些困難與質疑聲音的方向走,漸漸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認真,了解女生驅殼以下,那份向前衝的倔強,就如副歌以後所有樂器合力展現的一股作氣。

花木蘭代父從軍,在堅強裡不失溫柔。歌曲的後半部分,二胡漸漸融入電吉他、低音吉他,與密雜的鼓聲中。Dovey也由一開始,想要證明女生能如男子一樣棒,慢慢學會,我們不用變成其他人,做自己,用作為女生的方法玩音樂,也能創作出屬於五個人,獨一無二的聲音。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