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戀歌
專輯 - 11 首歌曲 |

冬季戀歌

2008/12/04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化學超男子在寒冷的冬季獻給你暖暖的經典情歌合輯!
‧歐陽菲菲「LOVE IS OVER」、聖誕節定番歌曲山下達郎之「Christmas eve」。以及經典重唱化超過去作品「太過愛你」、「My Gift to You」。
‧化學超男子作品中最希望改編成情歌票選第一名「It Takes Two」終於成真!



一切的起因都是在化學超男子的現場演唱會上的情歌組曲中發生的,經過一連串的協商終於完成了這張化學超男子的『冬季戀歌』精選輯。專輯中除了收錄化學超男子的作品當中,適合冬季聆聽的歌曲外,化學超男子更是首次翻唱了許多經典的冬季情歌,例如國人耳熟能詳歐陽菲菲的「LOVE IS OVER」,以及被日本人認為是聖誕節的國民聖誕歌的「Christmas eve」。同時化學超男子也將自己原本收錄於首張專輯當中的「太過愛你」重新演唱。從出道至今,從選秀會的少年變成了爸爸,再次詮釋這首出道單曲中收錄的歌「太過愛你」,脫去當時的青澀感覺,更增添成熟魅力,而同樣也是翻唱自己的歌曲的還有收錄於第二張專輯中的「My Gift to You」同樣也令你耳目一新。

專輯『冬季戀歌』是一張化學超男子送給所有歌迷朋友的禮物,是一張希望能讓聽的人開心,聽了後感覺幸福而特別企劃的專輯。與原創專輯不同,在化超發表過多張專輯後,2008歲末年終的此時,將自己的歌聲,用緞帶包裝好送給歌迷,因此誕生了這張『冬季戀歌』。

整張專輯是從140首「動人情歌」及「適合冬天的歌曲」歌單中精挑細選出而出,而且化學超男子過去發行的專輯當中都有一首入選,共計有歐陽菲菲的「LOVE IS OVER」、山下達郎的「Christmas eve」,最新單曲「雪之戀 愛之空」還有只收在單曲B面的「Christmas Rose」等等13首。而談到為何想翻唱別人的歌曲,化學超男子表示是因為希望讓更多的人認識這些歌曲,也是完成之前一直想嘗試許多人想聽的翻唱歌的心願。而所謂的情歌到底是什麼呢?一定要慢節奏才算嗎?為了顛覆這種傳統的想法,化學超男子特地將自己之前的專輯中的三首「太過愛你」、「My Gift to You」、「It Takes Two」一邊保留了原曲的風味,另外加上輕盈的律動、跳躍感、幸福的喜悅等等的元素重新詮釋。以化學超男子式的「再創新(re-create)」,給予這些令人動容的情歌新生命的這張專輯,「情歌」在化學超男子的詮釋下,又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呢?獻上最冬季的祝福,化學超男子『冬季戀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