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專輯 - 13 首歌曲 |

I Am

2023/12/20
試聽 聽全曲
她是 一個人飄洋過海來台灣追夢的馬來西亞女孩
她是 唱過許多戲劇OST主題曲的新世代情歌手

那個唱著〈You Are〉〈鹹酸甜〉的女孩
現在要將她自己的故事唱給你聽

陳佩賢Jesslyn首張個人專輯《I Am》

收錄2首全新單曲 + 11首戲劇金曲

2023年12月 全面數位上線

福茂唱片重點新星、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陳佩賢Jesslyn,年紀輕輕就拿下大馬十個以上選秀比賽冠軍,在因緣際會下,她唱的demo被福茂唱片聽到,公司為之驚豔,邀請她從大馬飛至台北會面,並且在2019年底簽約。

從2020年開始,陳佩賢Jesslyn以她那溫暖、感動人心的歌聲,演唱了超過十首的戲劇歌曲,每一首歌曲都是一段動人的故事,她以細膩深刻的情感詮釋,讓聽歌的人透過她的歌聲而置身於劇情描繪的情境中。從《有生之年》的片頭、片尾曲〈You Are〉與〈Hey Life〉,到《阿叔》的片尾曲〈鹹酸甜〉……陳佩賢演唱的每一首歌展現出她音樂才華的多樣性與深度,同時也讓人對隱身在戲劇歌曲之後的她感到好奇。

現在,陳佩賢即將在2023年12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I Am》,這張專輯不僅包含了兩首全新單曲,更收錄了11首精彩的戲劇金曲。透過多年來演繹戲劇歌曲的累積,陳佩賢現在準備將她自己的故事,以她獨特的風格和聲音呈現給大家。

生長於馬來西亞的陳佩賢,從小就對音符和旋律充滿好奇,她在鋼琴和吉他的琴弦間找到自己的世界,夢想著有一天能在更廣闊的舞台上展現她的才華,將心中的旋律傳遞給更多人。
抱著對音樂的信念,陳佩賢踏上通往台灣的旅程。這個對她而言陌生的地方,充滿了未知,她雖然不安,卻也滿懷憧憬。來到台灣,她開始了新的生活,積極投入音樂的學習和探索,克服著文化差異的挑戰,一個人融入在異鄉的生活,這個過程雖然有時孤單、徬徨,她卻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堅持不懈地尋找展現自己音樂才華的機會。

幾年來,藉由演唱了多部戲劇的歌曲,有越來越多的人認識了陳佩賢,也讓她得到了更多表演的機會。每一次的演出都是她勇敢追夢的見證,她用音樂傳遞自己的故事,每一首歌曲都是她心中旋律的延續,雖然她依然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但她的音樂已經開始觸動人心,她的堅持和努力,也為她的音樂之旅增添了無數動人的章節。用音樂跨越國界,陳佩賢正在尋找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

陳佩賢Jesslyn《I Am》專輯13首歌曲介紹

01.〈21〉
陳佩賢Jesslyn創作的新歌〈21〉描述了她對於音樂夢想的追尋和堅持。透過動人的歌聲和真摯的歌詞,這首歌是對過往的回望,也是一種對自己初心的提醒,提醒著不要忘記當初那個充滿熱情與堅持的自己,那個為了音樂夢想、遠渡重洋而來的她。
對一路向著前方努力前進的陳佩賢來說,這首歌或許也是她對於自己人生中重要時刻的紀念,它不僅是一首歌曲,更是一段記憶的總結,一種對青春和夢想的懷念。陳佩賢透過〈21〉將自己的情感和心路歷程融入音樂之中,讓這首歌成為她音樂旅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為所有追逐夢想的人帶來了一份共鳴和感動。

02.〈你是我的所有〉
〈你是我的所有〉由陳佩賢Jesslyn、吳育澤共同作曲,吳育澤填詞。整首歌透過抒情的曲風和觸動心弦的歌詞,描繪了對摯愛深深的思念與渴望。聆聽這首歌,會讓人想起,當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溫暖地住在你心裡,填補了生活中的空虛和寂寞,可以感受那份溫度和力量,就足以讓人度過所有艱難的時刻吧。

03.〈鹹酸甜〉
〈鹹酸甜〉是戲劇《阿叔》的片尾曲,也是陳佩賢Jesslyn第一次嘗試將閩南語融入歌曲。由於是閩南語的關係,製作人在配唱時特別要求,咬字要唱得很綿、很柔,她也特別下了一些功夫做調整。
陳佩賢初次聽到這首歌的Demo時,就有一種甜蜜溫馨的感覺,很想將這首歌唱給自己的父母聽,勾起他們青春時戀愛的感覺;同時她也想將這首歌獻給每個為了生活打拚的人,無論生活多辛苦,有最愛的人在身邊,就是最美好的人生意義。

04.〈You Are〉
〈You Are〉是戲劇《有生之年》的片頭曲,這首讓陳佩賢Jesslyn一聽鍾情的歌,demo原本是全英文,為了讓歌曲更貼近聽眾,最後決定將一部分歌詞改填成中文,讓人更容易體會這首歌的情感傳達。
〈You Are〉的旋律明亮又有些曲折,歌詞中感慨卻有撫慰,在陳佩賢早熟卻不世故、抓耳卻不刺耳的唱腔中,一陣陣暖意流轉渲染成了一個如陽光灑下的聽覺空間。兩種不同的語言,卻讓聽歌的我們有一種相同的動心。

05.〈Hey Life〉
戲劇《有生之年》的片尾曲〈Hey Life〉,同樣傳遞著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只要有點愛,就沒有什麼大不了。
過往陳佩賢常以木吉他自彈自唱、抒情的形象出現在大眾面前,而這首〈Hey Life〉詞曲中帶點對生活的詼諧,電音樂風自帶的新穎感,讓大家看到陳佩賢的另一面,她的歌聲自如地悠遊在音符中,彷彿帶著大家進入一個聽覺的海,暫時拋掉了生存的重量,感受一下生命的能量。

06.〈Star〉
W劇場《沒有你依然燦爛》的片尾曲〈Star〉,由邵豪、Thiago Trosso共同詞曲創作,陳佩賢Jesslyn在演唱時加入自己對愛情的想像,唱出愛情的悸動、暗戀的美好。這次歌曲中特別加入雷鬼節奏段落,也大膽嘗試加入不同以往的R&B合聲,巧妙展現陳佩賢Jesslyn清亮的歌聲及游刃有餘的技巧;堆疊的合聲如天使聚集,願有情人終成眷屬,替所有對愛情憧憬的人們加入勇氣與希望。

07.〈回不去〉
〈回不去〉由陳佩賢Jesslyn作曲演唱,陳佩賢Jesslyn、葉子作詞。這首歌的歌詞描述一個人在分手後還是愛著對方,明知無法回到過去的美好,卻又走不出來,只能獨自承受痛苦和悲傷。
編曲上使用大量電子合成器營造出飄渺朦朧的氛圍,猶如在迷霧中失去方向,茫然無助地困在原地,為歌曲增添陰鬱灰濛的色彩;中段副歌加入類似鐵琴演奏的副旋律,是由陳佩賢自己設計,運用透明感的合成器音色,呈現「甜蜜往事被封印在水晶球中」的畫面感,透過陳佩賢輕柔的嗓音,演繹出失去愛情的心碎和眷戀。

08.〈Get Out Of Here〉
〈Get Out Of Here〉由陳佩賢Jesslyn作詞譜曲演唱,是一首冷調又電氣感十足的歌曲,透過全方位音樂創作人許書豪的編曲,運用電子合成器營造出陰鬱灰暗的氛圍,副歌加入猛烈的電吉他作推進,為歌曲帶來強大張力,搭配陳佩賢的歌聲,讓歌曲想表達的壓抑情緒全然釋放。
〈Get Out Of Here〉描述困在黑暗深淵中,渴望掙脫的心情,創作靈感來自於陳佩賢在學生時期遭受言語霸凌,當下的感受和情緒。她希望透過這首歌把深埋心底的傷痛做個了結,把當時的軟弱轉化為力量,因此她挖掘過往剝開內心,化作一句句直擊人心的吶喊,將當時的絕望、恐懼、憤怒,全部唱進歌裡面,也希望這首歌能夠陪伴每個處於黑暗時期的人們,成為他們宣洩情緒的出口。

09.〈遇見你之前〉
〈遇見你之前〉由達西詞曲創作,曲風清新抒情,編曲以電鋼琴鋪陳,貫穿全曲的合成器音色營造出空間感,間奏和尾奏的電吉他solo,刻劃出戀人們心中的悸動,為這首歌增添了純真愛戀的深刻。
這首歌的歌詞充滿對愛情的美好憧憬,也像對戀人的動人告白,陳佩賢以輕柔甜美的嗓音,詮釋出年輕男女萌生愛情時的怦然心動,展現純情浪漫的少女情懷,簡單好記的歌詞配上抓耳流暢的旋律,是一首傳唱度極高的動聽情歌,讓人不禁想起心中那段青春愛情記憶,重拾青澀懵懂卻也最單純可貴的戀愛心情。

10.〈給你擁抱〉
〈給你擁抱〉由陳佩賢Jesslyn作曲,陳佩賢 Jesslyn、非非作詞。編曲以遼闊感的電子節奏為主軸,搭配木吉他增添溫暖色調,是一首關於友情的歌曲,歌詞描述朋友之間相知相惜、一起打拚的情誼。
來自馬來西亞的陳佩賢,為了追求音樂夢想,從小就征戰各式選秀比賽,也因此結交了許多同樣熱愛音樂、唱歌的好朋友,隻身來台發展的陳佩賢,回想一路以來的苦樂得失,每當失意無助時,是這些朋友給她力量,讓她不會孤單,因此陳佩賢特別珍惜這樣的情誼,而寫下〈給你擁抱〉這首歌曲,以簡潔歌詞表達對朋友的感情和牽掛,也希望透過這首歌曲為所有努力追夢的人們,傳遞一份溫暖和勇氣。

11.〈第三個我〉
〈第三個我〉是一首帶有電子元素的輕搖滾歌曲,以電吉他為主軸,糅合電子聲響、搖滾元素的編曲,為歌曲增添豐富飽滿的層次感和空間感。歌詞描述每個人內心有很多不同面向,如同存在很多個自己,快樂或悲傷、樂觀或消極、善良或虛偽等,他們像天使和魔鬼般拉扯對立,而「第三個我」扮演一位旁觀者,默默觀察感受著一切。
這首歌像是跟自己的對話,對自己的反思,同時也充滿想像空間,隱喻式的歌詞讓聽者能夠自由想像和解讀。對陳佩賢來說,這是一首安慰自己、鼓勵自己的歌,我們都要學著和曾經犯錯的自己和解,擁抱過去的自己。

12.〈愛上你我能不能後悔〉
心碎孤單戀歌〈愛上你我能不能後悔〉,由Jerry Feng、羅巧比作詞、陳佩賢Jesslyn作曲演唱。這首歌的編曲帶著摩登都會感,以大量鋼琴與飄渺合成音營造孤寂落寞氛圍;副歌以堆疊式的歌詞「孤零零」,表達在愛裡悲傷頹廢的滋味。而陳佩賢覺得這樣孤零零的感受,不單單只是愛情,凡是愛上所摯愛的人事物都會有類似感受:「比如愛上『夢想』,面對追夢的孤單與迷失,是否創作和表現會被認同?一樣都有著那種不為人所知、也不想讓人看見的孤寂感受和負能量。」不管那個「你」是摯愛的愛情,或是執愛的夢想,愛上「你」到底會不會後悔?也只有真正去愛上了才知道。倘若不能好好愛一次,親身品嚐箇中滋味是甜是苦的體會,才會是最後悔的事。

13.〈Is This Love〉
清新微甜戀歌〈Is This Love〉,黃駿聰作詞,陳啟聖作曲,賴暐哲編曲,以吉他和鋼琴營造出淡淡甜甜的戀愛氛圍,加入大鼓音色鋪陳歌詞寫的煙花綻放音效想像。陳佩賢Jesslyn特意加入R&B唱法,以及真假音切換,她說:「想傳遞出很輕、很夢幻,像輕輕問自己對愛情的感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