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片子 1 天涯歌女
專輯 - 12 首歌曲 |

金片子 1 天涯歌女

2001/02/01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蔡琴 金片子I天涯歌女

紙醉金迷下的經典 繁華落盡後的永恆
Unplugged現場原聲發燒錄音
完美重現蔡琴金色嗓音
穿越時光重回老上海的永恆經典

【金色嗓音、金色蔡琴】
蔡琴這名子,這聲音,是現代人熟悉的,無可取代、也無法比較;是一種象徵、是一份感動,更令人珍惜。
出道三十年,蔡琴儼然已成一代名伶;走過滾滾紅塵,她,心境變了,唱腔也不同了;近幾年參予舞台劇演出,她體驗到唱歌可以有演的戲劇感。聽這張專輯,你可以欣賞著蔡琴揮灑自如的用聲音來演,就如爵士樂般的即興與自由。現在的蔡琴,已不是青澀年華的情感,而是內蘊於心底的,就如這張專輯沒有任何電子音樂,是一份自然真實與十足的人味。

【紙醉金迷下的經典 繁華落盡後的永恆】
發行了三十二張個人專輯後,歌壇女伶---蔡琴在21世紀初,隆重向大眾推出首張Unplugged現場爵士演唱專輯,此專輯是為典藏好歌、好聲音的樂迷量身訂做,收錄了老上海時代,包括周璇、白光、李香蘭、吳鶯音等知名藝人所演唱的經典歌曲,而今天蔡琴再次的詮釋,賦予經典老歌的,卻是一種專屬蔡琴的獨特韻味!

【International高水準製作群】
囊跨各國頂尖樂手的「金片子」專輯,此次由名製作人張景謙領軍,在香港AVON STUDIO聚集了包括:低音提琴手Sylvain Gagnon(加拿大)、鼓手Anthony Fernandes(印度)、鋼琴手同時也是編曲的Roel Garcia、鼓手Nic Gagnon、小提琴手Filemon Corpus、小喇叭手Elito Valmonte(菲律賓)、吉他手Eugene Pao(香港)、風琴手Marin Nasturica(羅馬尼亞)、口琴手Dave Packer(英國)等出色樂手,共同打造出包含Jazz、Blues、Bossa Nova以及Latin等多樣曲風,且滿溢爵士風味的復古專輯。

【Unplugged即興演出實錄】
有別於時下流行歌曲錄音的方式,「金片子」專輯並不是先以合成音樂做好,再以KALA配唱,而是採取歌手與樂手於錄音室現場即興討論、反覆排練,錄音時將藝人歌聲與樂隊演奏同步收錄,此種回歸早期灌錄唱片的方式,不僅演唱者的實力需有一定實力,伴奏的樂團也要具靈活應變的能力,因此,此張專輯的成功錄製,再度展現了「歌壇女伶」蔡琴的演唱功力,已經到達國際水準!

【AKG C-12 VR真空管麥克風與24bit數位錄音的結合】
為了捕捉蔡琴低沉動人的嗓音,因此唱片公司特別費心找來AKG C-12 VR真空管麥克風,單獨收錄蔡琴極富情感的歌聲。真空管麥克風是早期類比式的設備,它的特色是所收錄的聲音非常溫潤,也十分真實,如此費功夫所錄製出來的歌聲,相信可使長久以來喜愛蔡琴歌聲的樂迷,享受另一種前所未有的聆聽感受。
有了收集好聲音的工具,更全程利用先進24bit最高解析度取樣技術,巨細靡遺紀錄樂器演奏時的音色變化,因此就連樂器一絲絲敲擊及彈撥的輕重度,均可忠實地呈現在耳畔,與樂手一起感受每個樂句的停頓及延續,流洩出音響的旋律不再是生硬平板的,溫暖飽滿的音質,具有讓聽者身歷其境的魔力,猶如置身於煙霧瀰漫的小酒吧中,靜靜聆聽歌壇女伶 ─ 蔡琴在昏黃燈光下,娓娓訴說她的愛恨嗔癡。

【老歌新編 跨世經典帶您重回老上海】
好預兆 --- 搖擺節奏、快樂奔放,低音提琴與鋼琴的即興飆技。
三年 --- 藍調曲風、悲慟唱腔,引人落淚。
好春宵 --- 熱情奔放巴西曲風、小號精采絕倫。
夜來香 --- Bossa Nova曼妙姿態,庸懶歌聲、遐思萬千。
我有一段情 --- 世界級吉他大師Eugene Pao 與蔡琴的深情對話。
晚霞--- 加勒比海景緻、輕柔嗓音,舒緩你每一根緊繃的神經。
永遠的微笑--- 慢拍搖擺,加上蔡琴的輕盈唱腔,聽起來甜味十足。
天涯歌女--- 融合蕭邦夜曲的琴韻,讓整首歌除了幽怨還帶典雅高貴的氣息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