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心肝
專輯 - 10 首歌曲 |

摸心肝

2020/07/1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邱芸子進入禧多唱片邁入第四張專輯,與周製作一同用心企劃從服裝造型挑選到選擇歌曲都不敢喊累,甚至周製作還幫芸子在『心飛千萬里』一曲中填詞,營造豐富的全新專輯面貌,有別以往。專輯中還邀請到許多名詞曲老師包括『陳英吉、黃明洲&吳舜華、葉孟朗、黃秀清、秀姐、芊芳、吳將林、陳俐菁、鄭志評、劉哲名、黃新雄、羅又華』等,以及編曲『張哲嘉、尤景仰、陳偉強、丫隆』等多位老師共同完成。拍攝MV前,由於疫情的關係,芸子造訪許多老店都緊閉大門,心中不免感到唏噓,更期望用溫暖動人的歌聲與豐富的多種曲風,來陪伴大家渡過每一刻的哀傷與失落。拍攝過程總是緊湊的,難免有些疏漏,但芸子總是輕鬆帶過,讓現場工作人員的壓力減輕不少。本專輯還特邀網紅一同參與拍攝,亦本著不忘提攜後輩的精神。所有的歌曲都是非常動聽的,需要朋友們細細聆聽,在靈魂最深處,日日夜夜陪伴所有的悲與喜。

【首波主打歌-摸心肝】
『摸心肝』為三立八點檔「炮仔聲」片頭曲以及「一家人(重播版) 」片頭曲。
是一首藏著的沉痛悲傷的意境的情歌,「夜風輕輕吹來陣陣溫柔,親像安慰我,若有山盟海誓,石頭早就爛,啊請你摸心肝...」芸子用她迷人的歌聲詮釋,卻讓人有種安慰沉痛的感覺,希望能用動人的歌聲,安慰所有歌迷曾經受傷的心靈。
【第二首主打歌-心飛千萬里】
『心飛千萬里』由周製作還幫芸子填詞並且深情合唱,訴說年輕一輩的男女為了理想太過堅持錯失最愛的人並癡情盼望化作天星陪伴在她的身邊,永遠等待著她回到身邊鄉守。

第三首『勇敢就是女人的名』
這是一首受盡委屈也會吞下去的勇敢女性作品,與芸子的個性十分符合,符合,即使再憂愁也只報喜不報憂,就是一個勇敢的女性代表人,將淡淡的哀傷藏心頭,依舊向前行。

第四首『愛的花蕊』
這是一首非常深情的探戈曲子,芸子用全新的詮釋帶入動人的歌聲,相信愛跳舞的歌迷朋友們一定會喜歡。

第五首『愛情的價值』
曲風非常優美的一首歌,帶點激情,有時沉澱有時又有些激動,因為想問你「愛情,到底價值多少...到底要去哪找...」。

第六首『風塵淚』
一首讓人不自覺感到悲涼的歌曲,音樂一響起就讓人紅了眼眶,「孤單落煙花,伴著風塵淚...」
相信一定會感動你。

第七首『愛情譜』
輕快的「愛情譜」,為你心甘,無後悔路,月光線祝褔咱的愛情路,千年萬年共同守護。意境十分甜入心頭。

第八首『幫忙』
豪爽的芸子又來囉~「幫忙別人就是幫忙自己,遇著難關要排除...」非常勵志的歌曲,讓人在無助的時候,還能有信心互相扶持走下去,希望傍你的福氣大家一起快樂過的歡喜。

第九首『那會不想你』
也是一首優美的華爾滋曲風,「想你、想你,那會、那會,不想你...」濃濃的思念之情呼喚著彼此,在還有一點信念繼續走下去。

第十首『月娘伴相思』
「多情的人癡情夢,愛你愛你一世人...」 一首超級甜美又甜蜜的妞妞曲風, 讓芸子的豪爽的歌聲詮釋起來,竟然也有幾分小女人的嗲氣,真是讓人甜滋滋,心頭驚呼連連,愛妞妞曲風的你,千萬不要錯過喔。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