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秒笑
專輯 - 1 首歌曲 |

三秒笑

2020/07/22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三秒笑》
「再大的難題,也要讓自己三秒就全部拋開忘掉!」這是江靜在走過人生谷底,漂亮轉身後的率性宣言。

《三秒笑》是一帖用時間治癒傷痕的解藥。人生路上難免挫折,但挫折不是絕路。給自己機會重新開始,要相信自己可以拋開過去、相信自己能夠扛起肩上重擔,還要相信自己有能力再愛。用意志拒絕被打敗的人生,一笑而過重新開始。

許多人會寫私訊給江靜,有些描述自己婚姻觸礁,有些問她該不該為孩子忍下來?該不該跟另一半分道揚鑣?該不該帶走孩子?該不該 ..... 看了很多故事的江靜,希望寫一首歌給所有跟自己有相同境遇的人們,希望這首歌帶給她們勇氣。畢竟幸福有千千萬萬種,不幸福就是其中一種,自己的經歷若可以給別人打氣,可以給人們一點力量,那《三秒笑》也可以說是不幸福人生中的一點點小幸福。

《三秒笑》由曾與頑童、阿妹、吳亦凡合作的製作人鍾子揚TeN 操刀,結合 Hip Hop 與 Indie rock 曲風,用彼此都擅長的嘻哈作底,副歌再以搖滾出場,讓旋律帶有一種既像西方荒野大鏢客,又像東方末世紀神秘感的歌曲;而江靜就像從末路狂花裡走出來的女俠般,唱著簡潔有力的歌詞,揮一揮袖豪邁昂首闊步。

這就是「女力當道」的霸氣,也呼應了江靜面對再大困難都很灑脫的人生態度,「我就是這麼率性,再大的難關,我也能三秒就讓自己開心!」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