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杯
專輯 - 10 首歌曲 |

博杯

2006/12/29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博一杯_問緣份前途 聽江蕙_溫人生冷暖
・台語天后江蕙博感情最新專輯,博杯 12/29 擲地有聲,感動發行



【台語天后的堅持 正宗台灣味 真實生活感】台語天后江蕙一年一張的精製台語專輯,終於在2006年12月29日壓軸登場,由江蕙和製作人陳子鴻再度攜手默契製作10首精彩好歌,其中4首是由江蕙「好詞盃」台語歌詞創作比賽中脫穎而出的精彩佳作;江蕙對於歌曲的要求非常嚴格,有所感有真情,才是好歌,專輯的10首歌曲中有對人生的祝福、對親情的感懷、對愛情的感觸,情感豐富真摯;曲風有抒情有民謠,還有輕快的恰恰、藍調搖滾,無論在詞曲或編曲製作上,都可聽見江蕙的用心與堅持,將台語歌曲完美做到傳統與新鮮兼具,更難能可貴的是,蘊含其中的生活感與真情;感情的起伏、人生的起落,一路走來有江蕙陪伴,是一種幸福。

【博杯問天地 祝福咱大家 平安快樂過】
首波主打歌「博杯」,是「擲筊」的台語發音,由名作詞人武雄作詞、陳子鴻作曲,在今年3、4月開始收歌時,和江蕙合作已經第五張專輯的子鴻老師,思考著如何做一張有時代感、很台灣主題的音樂;子鴻老師和武雄討論之後,發現現代人心的無奈,社會太亂,小市民只求平安快樂,於是以「博杯」這個很有台灣味,每個人在遇到心裡不安、對人生疑慮的時候都會作的事情,來表達心中對未來的祝福與希望,由「台灣情感代言人」江蕙,替台灣人講出心聲,是最貼切不過的了;在世道紛亂的寒冬,聽這首充滿寬容大愛的「博杯」,令人格外覺得溫暖平靜,像喝一杯老朋友用心沏的好茶,無論心情好壞人生成敗,喝口茶,暖了身子也暖了心窩,有老朋友陪、有好歌聽,就有勇氣繼續過下去。

「博杯」代表專輯精神—唱出台灣人的心聲,表達生活週遭的事情,唱那些一般人平常會在意的事情,整張專輯表達喜怒哀樂各種情緒,很真實也很生活;做好音樂,就是江蕙對歌迷的感謝與回饋,也是她做為一個音樂人對社會的貢獻,江蕙以一種寬容溫柔,唱出每個人內心最思慕企盼的安寧與平靜。博杯問天地,祝福咱大家,平安快樂過。

【江蕙化身「聖杯蝴蝶」傳達希望的真愛密碼】
繼上一張「愛作夢的魚」之後,江蕙化身美麗的「聖杯蝴蝶」,拍攝專輯封面與主打歌「博杯」MV;什麼是「聖杯蝴蝶」?就是形狀像「杯」一樣的蝴蝶。「博杯」是人與神秘未知世界互相傳達希望的真愛密碼,博過杯的人都知道,博杯時如果是一陰一陽的「聖杯」,代表神明對問題肯定的回答,在討論專輯拍攝主題時,為了要呈現「杯」的概念,又不褻瀆這個與神交流的神聖物,江蕙和企畫人員想到將「杯」轉化成「蝴蝶」,原因有二:一是蝴蝶的雙翅就好像「杯」的形狀,二是台灣素有「蝴蝶王國」的美譽,用來作為台語天后江蕙的新專輯精神符號,真是再適合不過的了!江蕙就是那隻美麗的蝴蝶,在「杯」擲落在地的時候,心中許的願望化成蝴蝶翩翩飛起,傳達給天地神明,也代表江蕙「博杯」的專輯概念—祈福與真情。

*白色蝴蝶袖裝 夢幻時尚集一身
為了讓江蕙化身蝴蝶,造型師這次遠赴日本購買專輯造型服,買回了許多跟蝴蝶有關的服裝、鞋子、帽子甚至還有絲襪!有種走火入魔的感覺;為了專輯封面拍攝,造型師特別設計一款白色蕾絲「蝴蝶袖」裝,頸間的粉紅色古董法國蕾絲,銜接後面一襲米白抓皺長披肩,搭配藍色帥勁牛仔褲,造型師還堅持要江蕙穿著有蝴蝶圖案鏤空的紅色楔型高跟鞋,讓江蕙從頭到腳完全「蝴蝶裝扮」,融合夢幻與時尚的混搭風格,令人耳目一新!

*夢幻山谷落花水池 蝴蝶飛舞帶來祝福
專輯封面攝影請來江蕙的好友--時尚攝影大師林炳存掌鏡,為了讓江蕙這隻美麗的白色蝴蝶翩然飛舞,特地邀請知名國內外噴畫美術大師在片場耗時三日繪製完成充滿夢幻的山谷,並斥資搭建綠茵草地、落花水池的棚內造景,夢幻的白色樹枝,讓江蕙美美的站在其中,展翅飄揚,非常地夢幻飄逸,而現場播放著「博杯」這首歌,也讓江蕙面容更為溫柔迷人,最會演內心戲的她,張開雙臂就像仙女一樣為世人祈福,一切平安幸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6/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