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ht For Love
專輯 - 8 首歌曲 |

Fight For Love

2015/02/06
試聽 聽全曲
8 首歌曲
警告!! 本專輯涉及真實愛情議題,過於自我或花心人士聆聽可能引發不適感,聽歌前請斟酌。情節如與自身經驗雷同,Keep Fighting!!

迎戰愛情,放膽Fighting!!

Cindy袁詠琳
愛情自傳創作專輯 「Fight for love」

2015/2/6 Release ▪ 搶救真愛

聯手>> 金曲製作人「阿弟仔」 談情毫無保留 重拍轟炸靈魂
「MP魔幻力量 廷廷/嘎嘎」 嘻哈公開示愛 挑戰禁忌尺度
超人氣畫家「H.H先生」 感性跨界設計 性感升級Cindy


【Fight for love】專輯 毫不保留公開愛情隱私
解剖強烈自尊,袁詠琳讚阿弟仔下手夠狠!!
袁詠琳時隔三年正式回歸樂壇, 帶來最新創作專輯【Fight for love】, 記錄歷經愛情風波後最真實深刻的自我反省。
前段日子她過的不太平靜, 在音樂上處處被公司否定, 寫什麼都被認為欠缺市場考量, 專輯甚至一度對外收歌不採用她任何創作﹔而求愛之路也不順遂, 雙重打擊讓性格強烈的天蠍女孩感到極度受挫、徹底失去自信。 直至遇見阿弟仔老師, 刺激女孩蛻變成女人, 明白在愛情與音樂事業中自己或許不是最Popular的, 但有敢於面對「I’m not hot, so what!」的勇氣, 還有〝堅持為自己所愛奮戰到底〞的行動力。 為愛肆無忌憚放手一搏, 終於誕生這張全新的個性之作。

這張專輯袁詠琳做出極大改變, 頭一回邀請製作人全權操刀, 自己僅製作一首歌曲。
放下對音樂的主觀自我, 讓阿弟仔從完全陌生的客觀角度, 大膽解剖偶像肉身, 將潛藏心底最隱私的愛情態度通通挖掘出來, 以袁詠琳擅長的R&B/Hip-Hop/Dance曲風做主軸, 著重節奏性大玩強力重拍, 下手快狠準直擊心臟轟炸靈魂深處。 2人首次合作讓人大感意外的更有袁詠琳在唱腔上的轉變, 別於前二張專輯的美聲唱法, 刻意不修飾的中低嗓音以及嶄新的饒舌嘗試, 更加展現袁詠琳蛻變後的沉穩魅力。

【Fight for love】專輯定名和歌曲排序, 也全由製作人阿弟仔親自設計。 8首歌呈現從「壞」到學會「獨立」、而後明白
"付出"的「溫暖」, 懂得如何去「愛」, 最終找到「喜悅」的過程﹔也呈現袁詠琳這一路的心態轉變, 在不同年齡階段對情感價值的深層醒悟。 每首歌詞寫的都是袁詠琳親身經歷的真實故事與感觸, 誠實的令人無法招架! 坦白從寬希望刺激你一起為愛Keep Fighting! 卻也容易對號入座不經意刺激到某些朋友恨意再起…。 愛情習題總難解, 袁詠琳也是花了好長的時間才瞭解愛的長久經營之道在於--- 你必須先學會放下自尊和驕傲, 寬容的接納種種的不完美。
在吃過不營養的愛情餐後, 她反省自我做出改變﹔要對方毫無保留地付出之前, 自己是否已經做好了犧牲奉獻的準備?!
她的答案是很肯定的, 為摯愛的音樂、為深愛的人、為值得爭取的一切, 下定決心不怕犧牲排除萬難Fight for love!!


『Even if I had a hundred reasons to leave you, I'd still look for that one reason to fight for you.』_Cindy
就算我有一百個該離開你的理由,我還是會努力尋找那一個為你戰鬥的原因。

Fight for music! 創造自己的Swag!!
猶記阿弟仔與袁詠琳的初次會面, 他對袁詠琳說:「妳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女生, 為什麼要一直寫這麼"軟"的東西?」
從出道至今總被認為是"靠著大師兄"的嬌嬌女, 網上酸民們的酸言負評從沒停過, 什麼都不做躺著也會中槍。 在最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 碰上製作人阿弟仔直入問題核心的溝通方式, 起初讓斷了尾刺的天蠍女孩備感壓力, 卻也意外引出她好勝不服輸的性格面, 尤其是對舞曲及鋼琴節奏的高標要求, 絕對堅持到底。 最後, 愛才惜才的阿弟仔老師也不吝惜對袁詠琳說出肯定:「妳是很棒的製作人, 若以後不當歌手, 歡迎來我公司上班!」
阿老師簡單的幾句話, 帶給袁詠琳的感動和鼓勵, 力量大到足以讓這些年承載的莫名壓力, 立即獲得解放。

也許戀愛正如音樂教父所言,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但寫歌一定要認真做出獨特風格。 這一次, 袁詠琳擺脫包袱, 不再顧忌所謂商業考量, 也不做刻意討好聽眾的事。 【Fight for love】專輯開始就直接催落硬式嘻哈舞曲, 狠狠開罵愛情爛咖! 接著和「MP 魔幻力量」廷廷、嘎嘎用音樂公開調情, 高喊大女人意識女王主張, 歌詞突破尺度挑戰禁忌話題, 不管公司要求從"限制級"改成"普級", 堅決一字不改! 不僅快歌嗆辣, 自白情歌批判過去不成熟的自我更是赤裸、直接。 【Fight for love】是一張很"個人"的專輯, 抒發宣洩情緒作用多過於療癒, 你喜歡這樣的個性也好不喜歡也罷, 反正再也傷不了她。

發片之初, 在接受第一個雜誌訪問時, 記者問袁詠琳:「滿意現在的自我狀態嗎?」 她回答:「這幾年我一直再磨, 心態上變得更成熟, 學會面對批評, 懂得拿捏如何做出最不傷害人的決定, 這些都是功課。 對我來說, 還有機會發專輯說一些想說的事情, 就算只有一個人喜歡, 我也很滿足了!」
對袁詠琳來說, 只要有音樂和愛就有足以生存下去的理由, 那是宛如空氣和水般缺一不可的生存要素。
但, 只要有一個人愛, 就值得滿足了。


網路超人氣畫家「H.H先生」 跨界打造袁詠琳插畫藝術封面
為Cindy肖像人物升級事業線,力拼性感油物〝美美〞!!
邀請「H.H先生」為袁詠琳設計專屬插畫人物的原因, 除了平時就是美美粉之外, 還有個很無厘頭的理由。
袁詠琳大眼+豐唇的外型, 出道以來就常有媒體及網友說她神似天后Jolin。 某次袁詠琳重感冒就醫, 醫生和護士硬要誤認她是"打死不肯承認自己是Jolin的Jolin", 拖著四肢無力的她拍照索簽名, 當下說什麼他們都不肯信真的囧翻了!
無厘頭誤認事件讓袁詠琳突發奇想, 既然Jolin、Cindy傻傻分不清楚, 也無須大費周章去營造辨識度, 不如乾脆不拍封面, 改以"肖像插畫"藝術概念來設計新專輯平面視覺。 首要人選就是「超現實社會觀察家」H.H先生, 透過他尖銳的人性觀察與獨特的時尚品味, 打造袁詠琳嶄新形象。

袁詠琳和H.H先生相當投緣, 在聽完她的新歌與生命故事以後, H.H先生也有感而發與她分享了不少自己"Fight for Art"的甘苦點滴。 2人都是感性的創作人, 對於"愛"的想法與價值觀也頗相近, 聊著聊著覺得只請他設計肖像人物空間太小不夠過癮, 最後決定把整張專輯全託付給他設計, 甚至討論到要合作動畫MV。 怎料一個月後H.H先生所屬的經紀公司"默默文創"無預警宣布倒閉, 原先答應承包的設計完全沒有動工, 窗口也聯繫不上, 袁詠琳竟默默成了"默默受害者"。 眼看發片日逼近唱片公司心急如焚, 終於聯繫到H.H先生後發現他早已將草圖交付"默默文創", 而草圖不明消失…。 雖然一波三折, 2人仍決定不改初衷互挺到底! 只是無奈迫於時間壓力, H.H先生僅能在短短五天內完成二幅Cindy肖像人物彩色圖稿。 雖然時間不足但H.H先生誠意十足, 主動幫Cindy肖像人物加重份量"升級事業線"! 相信經過戰友祈福加持, 她的愛情與事業也都能順利升級!!
H.H先生的作品向來費工, 筆下人物擬真的皮膚及衣料質感相當細膩, 為不辜負戰友, 唱片公司緊急更改專輯包裝, 特製獨具紀念性的「個性鐵盒」專輯, 為袁詠琳和H.H先生的首次跨界"驚人"合作, 留下意義非凡的珍貴紀念。


袁詠琳 愛情自傳創作專輯【Fight for love】

第1章.有錢人滾開! Hip House舞曲[Bad Boy]
Cindy愛語錄 † 再多的車子房子什麼牌子收買不了我!
過去的袁詠琳其實是個宅女, 除了工作就是窩在家打魔獸。 自上張專輯「2 Be Different」大膽轉型舞孃後, 身邊的追求者變多也讓她對愛開竅, 開始走出家門認真尋找Mr. Right。 很多人以為在外國長大的袁詠琳就是和MV中的性感形象一樣開放, 事實上她是鄉下姑娘傳統又保守, 當時若不是被公司說服轉型, 她是打死都不可能穿那麼露的衣服。
頭一回獨自走進夜店參加朋友聚會, 有個男人一直抓著她炫耀自己家財萬貫, 住豪宅開名車還有司機接送, 死纏爛打要載她回家。 此時王子突然出現, 挺身而出幫她趕走蒼蠅, 王子看似平凡, 魅力卻足以讓人陷入愛情…。
對那些以為多金就能收買愛情的爛男人, 袁詠琳憤怒寫下這首狠狠開罵愛情爛咖的舞曲, 以不肖的低沈嗓音及冷酷饒舌還以顏色。 這是她第一次如此直接的在音樂中表達憤慨情緒, 怒唱英文國罵, 大膽作風在粉絲間搶先引爆話題。
[Bad Boy]前奏的手槍上膛音效, 為【Fight for love】專輯開響第一槍, 宣告愛情戰鬥正式展開。


第2章.我不會咬人! Hip-Hop舞曲[Come to Mami](ft. MP魔幻力量 廷廷/嘎嘎)
Cindy愛語錄 † Swag it out !
從那些愛情爛咖身上袁詠琳醒悟到, 自己對愛是很有原則的, 在她的世界裡, 她就是掌控一切的Mami!
Mami源於西班牙語, 帶著十足"挑逗"意味的親暱稱呼。 在這首節奏強勁洗腦的嘻哈舞曲裡, Mami可不是溫馴小貓, 而是強悍的大女人主義, 性感又充滿力量。 只是女王渾身帶刺, 想靠近可要小心, 除非你玩得起!
特別邀請「MP魔幻力量 廷廷、嘎嘎」雙主唱助陣, 藉音樂公開調情, 歌詞大膽直接求愛, 挑戰禁忌尺度! 唱片公司一度要求把歌詞從"限制級"改為"普級", 但【Fight for love】專輯就是誓言Fight到底, 捍衛創作堅決一字不改! 在她的堅持之下, 最終保留原汁原味, 曖昧、挑逗、性暗示一次爆錶! 絕對是袁詠琳及MP魔幻力量出道以來最大尺度突破!!

[Come to Mami]MV 袁詠琳性感展現〝Mami Swag〞 近身熱舞「MP魔幻力量」廷廷、嘎嘎
這次的舞曲影像風格與以往大不相同, 再次請來台灣嘻哈界名導「怪獸」執導, 力邀塗鴉藝術鬼才「恩佐、SPACE」聯手設計歌詞藝術塗鴉, 原汁原味呈現Hip-Hop文化。
MV中袁詠琳用街頭時尚展現"Mami Swag", 性感與個性兼具魅力的嘻哈造型, 讓導演大讚說這樣的女人更有吸引力, 虧她其實很了解男人心態! 以前經常被經紀人唸沒女人味又不會打扮, 現在竟然獲得如此評價, 讓袁詠琳相當自豪!
袁詠琳和MP廷廷、嘎嘎合拍MV, 初次見面她就穿著性感高衩泳裝搭配透視褲, 加上為要符合H.H先生精心打造的插畫形象而硬擠的事業線, 與他們近身熱舞, 讓廷廷、嘎嘎都直呼好害羞, 不敢正眼直視Mami! 3人從未謀面先前僅透過音樂交流談情說愛, 拍攝MV時才第一次見面。 對彼此的第一印象都是和音樂裡的形象落差很大! 其實都不是[Come to Mami]歌詞中所描繪的那種愛情玩咖, 只敢藉音樂解放慾望, 現實中絕對堅持一對一原則。 袁詠琳說嘎嘎感覺是很會照顧人的哥哥, 親切健談, 會掌控場面讓人感覺安心。 而廷廷則是靦腆型的男孩, 雖然戴著墨鏡仍難掩羞澀, 靠近他說話時他很緊張的一直往後退, 讓Cindy姊姊忍不住去逗弄他, 故意嬌呼:「我不會咬人啦~」 想賣萌卻引來一陣哄堂大笑, 全因作風很男孩子氣的袁詠琳實在是不怎麼會撒嬌, 倒像在叫小孩不要亂跑, 被同事吐槽說果然是"Mami"無誤!


第3章.只要你愛我! R&B電音情歌[刺蝟的擁抱]
Cindy愛語錄 † 原來, 刺蝟的擁抱注定越愛越痛。
擁抱是溫暖的, 那刺蝟的擁抱呢? 現在的袁詠琳, 明白了那是傷人也傷害自己的。
「小時候只有鋼琴是我最好的朋友, 只能說, 因為它會無條件地接受我的一切。」 現在她開始可以打開心, 去聊關於家庭的事情了。 從小看著父母親不斷爭吵, 在最孤單的成長階段她把所有注意力全放在鋼琴上, 用音樂封閉自己。 12歲那年無法再忍受父母失衡的感情所帶來的家庭問題, 她向為了自己長期隱忍痛苦的母親提出與父親離婚的要求。 那段不美好的記憶, 始終困擾著袁詠琳的愛情, 很長一段時間她不敢談戀愛也不想愛上誰, 她身上長著防衛刺, 每當有人靠近, 尖刺便不自覺也不受控制的張牙舞爪, 這是她最習慣的方式。 過了五年娛樂圈生活, 從不懂愛到找不到人愛再到看盡虛情假愛, 她也始終認為愛情就是必然存在著那樣的痛苦。
某天這隻刺蝟愛上了另一個刺蝟, 這段關係就像照著鏡子, 反射的全是自己性格上的缺點, 無法信任別人、過於自我保護, 問題多到怎麼看都不順眼! 刺蝟渾然不知自己全身長滿了刺, 將對方抱得越緊就傷得越深。 袁詠琳意識到用這樣的方式去愛, 結果只會和父母親一樣, 兩隻防衛機制強烈的刺蝟在一起只會受傷怎麼會幸福呢?! 她選擇做出改變, 讓一切回歸原點重新來過。 過程中她寫下這首自白情歌紀錄曾經不成熟的自己, 專輯以它作為起點, 並不是因為芭樂, 而是因為它代表了轉變的開始。 誰都會犯錯, 重要的是再明白那是種錯誤後你會選擇怎麼做, 放棄? 或者Keep Fight!

[刺蝟的擁抱]MV 袁詠琳騎馬、吊鋼絲、油漆塗臉、寒冬近乎全裸入境 自虐打造愛情啓示錄
【Fight for love】專輯的音樂感受是很極端的, 就像袁詠琳的個性, 極端的一邊是盡情釋放的強力電流舞曲﹔另一邊, 卻是挖心掏肺的靈魂自白情歌。 以重拍貫穿, 特別突顯鼓的節奏表現, 刺激心臟在宣洩完情緒之後回歸平靜的律動。 這種狀態像是感受上帝給的啟示, 總在破壞後獲得重生機會時, 人才能明白, 該要反省。
「在愛情的面前, 我們常是破碎的。 所以就算同樣是帶著刺的生物, 也不管會不會痛了, 只希望自己能變得完整。」 怪獸導演將他對這首歌的感觸, 以意識形態手法呈現於影像上。 [刺蝟的擁抱]歌詞版前導MV, 大膽用油漆破壞袁詠琳美麗臉龐, 利用特效做出一張殘破面具, 低吟哼唱著刺蝟心情。 正式版MV則以「黑、紅、白」色調, 呈現「衝動、破壞、新生」的意念﹔袁詠琳扮演四個角色體現愛情啟示錄--- 孤傲的「女戰士」、強烈的「刺蝟」、"赤裸"的「靈魂」、重生的「自我」。
MV實驗性強, 角色造型更挑戰原創設計﹔由台灣新銳造型師Zachary Wu耗時二個月為袁詠琳打造時尚刺蝟裝, 上百根尖刺以純手工鑲縫在皮草大衣之上, 刺的頂端削得尖銳完全擬真設計, 再利用充氣裝置模擬刺蝟受驚嚇時的防禦姿態, 世上僅此一件絕對獨一無二! 但這套逼真的服裝也讓袁詠琳真的成了生人勿近的刺蝟, 妝髮師們輪番被刺傷又不得不靠近她, 開玩笑說要她賠償醫藥費! 結果導演要求袁詠琳來個真正的"刺蝟的擁抱", 撫摸自己身上的刺, 自虐感受痛楚, 令她苦笑刺蝟果然傷人傷己。 MV中袁詠琳更大膽挑戰騎馬! 記得聽她說過有騎馬經驗公司才放心安排「女戰士」騎乘黑駒大氣登場的橋段。 結果大家都誤會以為德州女孩馬術不錯, 其實她只有騎過幾次根本不太會, 只是當導演說希望畫面更有野性美感要求她不裝馬鞍騎馬時, 為了MV看頭她故作鎮定硬上, 心裡怕得要死冷汗直流。 MV拍攝過程極盡自虐, 體脂肪率只有17%的她, 先是與馬兒互撞骨頭, 胯下黑青一大片。 而後出場的赤裸「靈魂」, 寒冬中只著New Bra及薄透安全褲近乎全裸入鏡, 維持一個動作近一小時不動, 等到導演喊卡身體也痲痹到動彈不得﹔最終找到平靜重生的「自我」, 以一襲全白蕾絲禮服表現詞意心境, 彷若精靈被高高吊起在半空之中, 美麗的代價是大腿被安全護具摩擦破皮宛如火燒刺痛。 袁詠琳感嘆導演精心安排的皮肉苦痛, 讓她好似藉MV又感受了一次愛情傷痛的過程。


第4章.姐妹們,繼續奮戰! R&B Swing節奏情歌[為愛戰鬥]
Cindy愛語錄 † It’s not worth the price we have to pay.
承認自己其實是不成熟的並不容易﹔對很多人來說, 要先放下自尊, 更難。
和另一半一起走過灰色地帶, 袁詠琳學會了放下自尊和驕傲, 寬容的去看待對方的缺點。 在反省之後寫下這首專輯同名情歌, 紀錄自己學會如何去愛人的心境轉變。
這首歌是在錄製與師兄周杰倫合唱的「怎麼了」時突然有感而發的創作, 歌詞反覆的問"怎麼了?", 讓袁詠琳邊唱邊檢討這段關係:我們到底怎麼了? 這段愛情到底是怎麼了? 自問自答中靈感忽然湧現, 她急忙向錄音師示意暫停, 拿起手機便開始哼唱旋律。 錄音師笑說袁詠琳一心二用的功力真的很強, 聽著快歌竟然還可以作出風格截然不同慢歌!
[為愛戰鬥]鼓和鋼琴的編制都由袁詠琳自己設計, 從沒有到愈來愈強烈的Swing節奏, 四種層次變化重現愛情狀態, 從單純展開, 然後爭吵, 為想放棄的念頭糾結掙扎。 幸好, 這些痛苦已成過去式, 將來的她和他, 會繼續為愛戰鬥!


第5章.第一次心動! Worship敬拜風情歌[美麗]
Cindy愛語錄 † 因為從你的眼睛看見自己, 最美麗。
愛情裡最令人難忘的, 就是最初那個心動時刻。 總在爭吵過後提醒自己要想起, 在那個時刻為何選擇去愛的理由。
以前在德州, 袁詠琳是外國人眼中的東方美女, 回到台灣後卻沒什麼人覺得她長得美, 行情低落一度失去自信。 過去每每在面對新的合作夥伴與媒體時, 她總不敢直視對方, 深怕別人看到缺點, 然後拒絕用她或報導她的新聞。 娛樂圈就是外表至上, 但這也有個好處, 就是很容易分辨出是不是真心的。
那天袁詠琳故意不打扮, 穿了套居家運動服便出門約會。 她想不喜歡就算了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拒絕。 沒想到那天特別受到愛神眷顧, 她遇上的是非外貌協會會員, 也是一個值得託付終生的人。
[美麗]這首歌故意強化重拍的表現, 營造出空靈的氣氛, 就像是怦然心動的瞬間, 對一個人說話的感覺。
謝謝你, 讓我看見, 美麗的自己。


第6章.親愛的袁寶! Waltz安眠曲[小寶貝]
Cindy愛語錄 † 學習人生那些智慧, 也等時間誕生的美。
親愛的袁寶, 謝謝你一直陪伴著我﹔在失意的時候給我鼓勵, 在開心的時候給我更大的鼓勵。
親愛的袁寶, 謝謝你讓我成長很多。 曾經看得越廣、野心越大, 對自己期許越高、摔得越重﹔曾經我不知道袁詠琳是誰? 但她肯定不是現在的我! 因為現在的我, 不再會去注意上廁所的觀眾了, 只會為你更專注在表演上頭。
親愛的袁寶, 在聽了你的故事以後, 我寫了這首歌送給你, 為你加油打氣! 這是我唯一擅長的事, 希望它能幫助到你。
親愛的袁寶, 請記得我也會永遠陪伴著你。


第7章.要活得自在! Dubstep電音舞曲[愛是黑白]
Cindy愛語錄 † 我就是黑白, 不能有灰色地帶。
【Fight for love】專輯袁詠琳大膽談情唱愛, 用強勁電音節奏喊出強硬愛情宣言:「我就是非黑即白只要專一的女人, 不忠誠的爛男人請走開!!」
從小學習古典鋼琴, 袁詠琳的音樂世界就是從黑白鍵開始的。 黑與白是她最喜歡的顏色, 也是她堅持的愛情方式! 一對一單純關係, 黑白分明的簡單愛情, 企圖遊走灰色地帶把愛當遊戲的男人, 絕對別想靠近!!
這首歌也是多情經紀人為專情袁詠琳量身打造的智慧寶典。 詞意不僅解構袁詠琳的個性與價值觀, 更處處充滿要給她的溫暖提醒﹔對許多人事物不要太過執著, 有時候鬆開手, 更能感受自在。


第8章.閃到最高點! Dubstep電音舞曲[Fly Tonight]
Cindy愛語錄 † 經過這一段旅行, 你會發現愛耀眼秘密。
[Fly Tonight]是袁詠琳和好友Victor劉偉德相互刺激持續創意接力, 不斷翻玩節奏最終誕生的Dubstep風格版。
作曲時她經常瘋狂陷入DJ上身狀態, 強行將公司錄音室改裝成夜店, 霸佔混音機、節拍鼓機, 反覆嘗試效果、調整音色, 企圖製造更刺激心臟的節奏! 越晚強力重拍撞擊力道越強大, 電流亂竄辦公室, 讓許多同事都大嚷High到無法再忍受, 輪番向經紀人投訴, 卻仍阻擋不了袁詠琳在創作音樂時的狂熱行徑!
創作音樂對她來說, 就像日記一樣誠實的紀錄著自己的感受、信念與價值觀。 而[Fly Tonight]所反映的, 就是她渴望的戀愛方式:要愛就和我一起勇往直前, 自由自在的"放閃"。
鼓勵所有女孩勇敢起飛, 找尋更耀眼的愛情;不成為閃到令人髮指的最佳女主角, 誓不罷休!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