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潘越雲 - Unplugged原音再現 - Unplugged原音再現
專輯 - 12 首歌曲 |

情歌‧潘越雲 - Unplugged原音再現 - Unplugged原音再現

2015/02/02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潘越雲
『情歌‧潘越雲』 - Unplugged原音再現

情歌 可以瞬間璀璨 紀錄當時
情歌 可以歷久彌新 流傳永恆

阿潘說…
再簡單的情歌都藏潛著深刻
再熟悉的情歌都藏潛著乍見的激動

阿潘的情歌 賦予了文字生命 增添了旋律靈魂
那是超越了歌手的藩籬 才能種下歌聲的無限

阿潘的情歌 是雋永…



【Unplugged原音再現 錄音模式國內首見】
背景音樂以小型爵士樂團編制為主,專輯中除了聽不到任何的合成樂音,錄音工程更採用了國內現今幾乎沒人敢嘗試的同步錄音模式來收錄所有的自然樂器。為了歌手聲音的表情一致與情緒的連貫,我們使用〝一遍到底〞的錄音方式,沒有任何的修飾與剪輯。混音工程放棄了電子式的效果器與科技帶來的便利性,在進行錄音的同時一併收錄自然的空間殘響作為唯一的效果,這絕對是國內現今流行唱片的第一張作品。

【以Jazz為基調的音樂風格 笛神蔡介誠跨刀演出】
從Jazz、Bossanova、Rumba、Bluse到全新JJ (Japan Jazz)曲風,再加上笛神蔡介誠老師精湛的演出,打造出聽覺與心靈的雙重滿足境界。

【絕佳錄音品質的情歌 值得一聽再聽之曲目】
三首令人驚艷的新歌、九首令人回味的經典、金木義則老師豐富的爵士編曲。



這是台灣第一張…
當你在聆聽的同時或許你會發現些許的口水聲、樂器聲…,那是因為~~

這張專輯的背景音樂(Backing Music)是以小型爵士樂團(Combo)編制為主的作品,專輯中除了聽不到任何的合成樂音(MIDI Music),錄音工程更採用了國內現今幾乎沒人敢嘗試的同步錄音(Synchronized Recording)模式來收錄所有的自然樂器(Acoustic Musical Instruments);當然除了樂團之外,我們加進了現今流行唱片少用的長笛與豎笛(Live Flute & Clarinet),更感謝笛神蔡介誠跨刀演出,為台灣爵士注入新風貌。

在配唱(Dubbing Vocal)的部分,為了歌手聲音的表情一致與情緒的連貫,在經得阿潘的同意下,我們使用〝一遍到底(One Track)〞的錄音方式,沒有任何的修飾與剪輯,絕對是阿潘歌唱生涯中,原音重現、一刀未剪的最佳作品。

我們混音工程(Mixing)放棄了電子式的效果器與科技帶來的便利性,在進行錄音的同時一併收錄自然的空間殘響(Room Effect)作為唯一的效果,這絕對是國內現今流行唱片的第一張作品。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