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From Retro(瑞秋的愛)
專輯 - 1 首歌曲 |

Love From Retro(瑞秋的愛)

2020/07/1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創作解析:
詞曲方面的創作,因為我(吉吉)是80後,80後的童年,是一個沒有網路,電視臺和節目都很少的年代。而現在的社會狀態與生活方式,獲得愉悅感的方式太多了,也便利了太多, 但人們的愉悅感或幸福感卻並不見得多了多少。

我們回想起小時候,對許多現在看似非常輕易可獲得的事物的盼望與等待,卻是一份特別美好的嚮往。

《Love from Retro》, Retro是復古的意思。這個詞兒在球鞋文化裡大家會經常見到,Retro我們在這個歌裡音譯成“瑞秋”,感覺瑞秋這個名字就挺有遐想空間的,所以歌名翻譯過來就是《瑞秋的愛》,表達對過去的許多事物與文化的一種嚮往,事物的發展是螺旋上升的,而這些Retro的文化,當下也正在復興。

音樂方面的創作,因為廣州是改革開放的前沿,80年代我們小時候已經受到非常多泊來文化的影響,這些都潛移默化的影響到我們長大後做的音樂。

譬如無可替代的精神領袖Michael Jackson , 他就是我們兒童時代時小夥伴們爭相模仿的物件,在整個motown音樂為代表的音樂發展歷程中, 許多Funk 、Soul、 R&B、Hip Hop 的藝術家,乃至後來的新時期的Gospel,Neo Soul音樂 等,我們一般稱他們為大都會音樂,因為這些音樂的感覺都屬於摩登大都市,你也可以簡單的認為它們是很Fashion的,而且這種Fashion是屬於時代印記的,不是當季流行的那種,這些音樂在近半個世紀也影響了全世界的音樂發展。

我們也不想完全複製過去的感覺,如何讓復古與現代的感覺,音樂性與潮流相結合,在這首歌的編曲、樂器的音色、演奏內容以及錄音製作混音當中都可以體現出來,我們期望玩音樂的朋友可以感受到我們的這些想法,不玩音樂的朋友們會迴圈播放,就足夠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