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影
專輯 - 13 首歌曲 |

倒影

2008/04/03
試聽 聽全曲
13 首歌曲
Reflection 倒影



第2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吳書齊爵士專輯「倒影」三項入圍!

爵士演奏家吳書齊於1999發行第一張爵士鋼琴原創專輯『存在』,獲頒年度爵士音樂評審團大獎,及"LISTEN最美的聲音"誠品年度回顧推薦音樂。之後受 Lee Morgan 啟發開始研習小號,遠赴比利時三年,師事 Nicolas Schepers,期間並與歐洲各爵士樂手表演。後赴巴黎三年,深受 Benoit Delbecq 影響開始專心從事音樂創作。於2007年推出第二張專輯"鹿港"。這張倒影專輯以雙CD的形式呈現。一張是選自Jazz Standard標準曲目,以三重奏方式做新的編曲;另一張則是集合每位樂手的原創曲目,以爵士四重奏的編制在音樂上做新的嘗試。專輯名稱Reflection 倒影為爵士鋼琴手與作曲家Thelonious Monk的作品,收錄於本次標準曲目中,倒影也隱喻在本張專輯中標準曲與原創曲之間的關連性,對於每位團員的作品,都有受到爵士標準曲的影響,再加上本身的想法,來作一個呈現。

本次第20屆金曲獎公布入圍名單,倒影入圍:
【演奏類】【出版獎】最佳專輯獎:倒影 吳書齊爵士樂團
【演奏類】【個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吳書齊∕倒影 吳書齊爵士樂團
【演奏類】【個人獎】最佳作曲人獎:KEVIN JAMES 林凱文∕TOKYO NIGHT《倒影 吳書齊爵士樂團》

讓人為已故之吳書齊的成績感到無比驕傲也有無限欷噓。(林怡宏)

吳書齊以倒影專輯榮獲第20屆金曲獎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倒影』雙CD為吳書齊(1975-2008)最後的作品,這是他希望留下的爵士錄音。書齊也將此作品送給他最愛的女兒Louise。

吳書齊爵士樂團倒影獲得提名入圍三項,並一舉獲得二項大獎,可說是此屆金曲獎演奏類專輯最大贏家!書齊兄,您看到了嗎?(林怡宏)

此張專輯是以雙CD的形式呈現,一張是選自Jazz Standard標準曲目,我們再進一步以三重奏方式做新的編曲;另一張則是集合每位樂手的原創曲目,以爵士四重奏的編制在音樂上做新的嘗試。專輯名稱Reflection 倒影為爵士鋼琴手與作曲家Thelonious Monk的作品,收錄於本次標準曲目中,倒影也隱喻在本張專輯中標準曲與原創曲之間的關連性,對於每位團員的作品,都有受到爵士標準曲的影響,再加上本身的想法,來作一個呈現。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