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等
專輯 - 1 首歌曲 |

慢慢等

2020/07/10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華語K歌熱搜榜 翻唱計畫第二彈!
重溫當年青澀等待 未完待續的線上告白
Chendy陳葦廷 甜蜜演繹少女系情話「慢慢等」
床邊悄聲哼唱 盼愛蘇醒 等愛回應


Chendy陳葦廷國小二年級就跟家人一起移民澳洲,當時不會英文的她,一到午休就衝圖書館,靜靜享受一個人的小說世界,雙魚座的Chendy於是喜歡透過文字,把心情整理成詩,玩味自己的想像空間,也因此累積了不少創作能量。16歲那年,她因緣際會參加了香港的歌唱比賽,才開始接觸華語流行音樂,而由韋禮安原唱的〈慢慢等〉,也唱進了當時情竇初開的Chendy心中。

當時正值學生時期的Chendy很喜歡逛唱片行,恰也是她練習用吉他寫歌、闡述心情的開始,《韋禮安》這張專輯便是她的收藏之一,當製作人JerryC提議翻唱〈慢慢等〉,那個手握專輯、仔細看著歌詞,一首一首靜靜聽著音樂、摸索著歌曲和弦的自己,彷彿也重新躍然於眼前。

新版〈慢慢等〉重新詮釋韋禮安Folk名曲,以Future R&B重新編曲製作,一改原先深情形象的慢慢苦候,Chendy以她獨特而甜蜜的嗓音融合ASMR唱法,就像坐臥床邊,低聲吟唱給眼前已經睡著的另一半,期盼能等到愛的回應,卻又擔心吵醒對方,將戀愛少女溫柔頑皮的「等愛」心情唱露無遺。

此次不僅是Chendy陳葦廷首次嘗試將整首編曲改編做Cover,也是首次以柔情內斂的方式來詮釋歌曲,擅長詮釋舞曲的她坦言:「像這麼溫暖冷靜的歌曲,對我來說是個挑戰!」談起初戀,Chendy回憶當年對方也是透過通訊軟體線上告白,MSN經典的上線鈴聲「登登登」雖然已踏入歷史,那份小心翼翼、青澀甜膩的愛戀心情卻永不過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