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岳庭的羽毛
專輯 - 6 首歌曲 |

宋岳庭的羽毛

2005/01/01
試聽 聽全曲
6 首歌曲
「Life’s a struggle」早逝天才--宋岳庭 CD + MV + 紀念書 完全珍藏

「我現在是天上的音樂天使,如果我的音樂多感動一個人,我的翅膀就會多一根羽毛。」這是「Life’s a struggle」出版後,宋岳庭在媽媽的夢中留下的訊息。或許是冥冥中的安排,宋媽媽在美國舊居找到了最後2捲卡帶,表弟正棠和弟弟學庭也從Shawn 在美國的朋友那兒找到了兩首歌。我們一共整理出六首,而且令人驚喜的是Shawn竟然也有好幾首非常抒情的情歌作品。僅以這張專輯感謝許許多多豐盛 Shawn的羽毛的朋友,也紀念我們心中的音樂天使-宋岳庭,感謝他遺留給我們無限的心靈資糧。

2002年8月9日 Shawn從人間直達天上的星辰
2003年8月9日 Shawn逝世一週年,原動力文化將其生前的Demo卡帶出版了「Life’s a struggle」專輯,動人的音樂靠著人際網路的口耳相傳,快速的傳播開來…
2004年3月 「Life’s a struggle」榮獲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3年十大優良單曲。
2004年5月 Shawn榮獲第15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及最佳新人獎入圍
2009年1月 「Life’s a struggle」榮獲「臺灣流行音樂200最佳專輯」

宋岳庭(Shawn)-無師自通的音樂天才,作詞、作曲、演唱、編曲全部一人完成
「我對音樂是很有興趣,可是沒有基礎,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想去學。
我不是很喜歡拋頭露面的人,所以只想在幕後,可是我不排斥上台表演
我不是那種夢想能一步登天的人,所以我寧可慢慢來
我現在的計畫是學鋼琴,我後悔小時候沒有好好學,可是現在學應該還來得及…」
~by 宋岳庭

多舛的命運,,遲來的榮耀
從無法違逆的宿命中,發展出自己的人生哲學--
「Don’t be afraid to be different,有自信之前,先用你的勇氣」
就這樣,他成了令媽媽又愛又氣又心疼的小孩
然而,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難,從挫折到反省,他的真誠與熱情愈顯光亮。
宋岳庭無師自通地做畫、寫詩、做音樂
他表達出自己,其實也是每個人深藏心底的人性

「走的時候,記得把行李放下,什麼都不要帶著…」
…我的左腳踩著虛,右腳踩著實
漫無目的的在它們之間穿梭,我喜歡虛因為它是安慰的
我不得不接受實因為它是存在的,我的虛是實,因為它也是存在的
它存在我的思想,它是我的生活,我愛虛,虛也愛我
我們生的孩子叫做懺悔,它是我的正面,也是我的反面
希望我的火柴燒完時,我的面容也是安詳的
走的時候,記得把行李放下,什麼都不要帶著
閉起眼睛,跟著我的虛和懺悔一起消失
我的名字叫做逃避現實的旅人…
~節錄自宋岳庭20歲寫的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