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母化聲
專輯 - 12 首歌曲 |

度母化聲

2003/01/05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秋林仁波切--「密勒日巴」首部曲 電影配樂

這是你尋找已久的聲音
葛莎雀吉是持有藏族藝術傳承的絕代歌者。如果你聽過所謂的藏族傳統演唱,聽聽葛莎雀吉的聲音,必定會打破你的既定印象,生起一種莫名的驚喜與感動。她的聲音充滿了許多許多奇妙的元素,蘊含豐富的人問精神與宗教情懷,深具不可抗拒的穿透力。

在這個混沌晦暗,人心浮動不安的年代,葛莎雀吉的歌聲提供了一個安適的場域,有種熟悉的親密感,就如同在母親最溫暖的懷抱中。如果你聽到葛莎雀吉的歌聲,想哭,就盡情哭吧!讓如度母般無盡的愛與慈悲流向你,洗盡你心頭上的煩惱,解開你的牽絆,轉化你的痛苦為真正的喜悅。

持有藏族傳統藝術傳承的絕代歌者
1956年11月誕生於尼泊爾,葛莎雀吉‧泰容(Kelsang Chukie Tethong)出生在音樂世家。歌唱方面傑出的表現,使她成為許多藏族偉大音樂家最引以為豪並且寄予厚望的弟子。她曾受邀在亞洲、歐洲及美國等世界各地演出,更是重要慶典上的主力歌手。

葛莎雀吉對自身傳統文化十分珍視。當葛莎雀吉被問到有關她的興趣以及對藏族音樂的熱情時,她說:「我希望我對傳統音樂的關心,能夠去幫助藏族現今的年輕人對於藏族真實的音樂和歌曲的覺醒,因為藏族音樂已慢慢失去它純然而傳統的風格和特質,我希望我的演唱將是保存藏族純然音樂傳統的一個例子。」

度母化聲,慈悲降臨
葛莎雀吉擅長演唱藏族各地多樣化、純然而傳統的民謠,她的歌聲總是令人生起一種莫名的感動,音樂寬廣不可測,其中又蘊含豐富的人文精神和宗教情懷。時而細膩溫婉、悠遠而飄邈,時而高亢激昂,具有不可抗拒的穿透力,令人屏息。從她的歌聲中,妳聽不到媚惑的矯揉做作,也聽不到虛假刻意的感官刺激,而是如同一位慈悲仁智的度母音聲示現,散發著純淨溫暖的光芒。

人們生活在物質的欲界,總是見果不見因,
不過總有一些不為世俗之塵所迷惑的人吧!
總有人會聽到會見到佛法的。

孤寂使我快樂,
沒有憂愁,
因為我看到了真諦。
我和那些從未產生過惡念的,
能夠自我克制、
自我指引的實踐者同樣快樂。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