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Number Ones
專輯 - 51 首歌曲 |

50 Number Ones

2004/01/01
試聽 聽全曲
51 首歌曲
‧鄉村樂史上擁有最多冠軍曲的歌手 啟發當代鄉村樂手的平民巨星
‧2004年收錄最多首冠軍單曲的精選大碟
‧冠軍中的好聽經典"Ocean Front Property"、"I Cross My Heart"



盡管美國樂迷稱呼他一聲’King George’,但是,在George Strait的身上,你永遠感受不到超級巨星的架子,在爆滿的演唱會舞台上,他對於樂迷的熱情掌聲,總是以害羞的微笑答謝支持,而在錄音室裡,他也是以這樣謙虛的性格灌錄每一首歌,他的唱作風格永遠是如此的平易近人,若你想聽最具親和力的鄉村音樂,選擇George Strait準沒錯。

這位來自德州的歌手行走樂壇超過20個年頭,發表過32張專輯作品,其中有26張獲得白金或超白金唱片銷售認證,累積銷售超過了6200萬張,當你擁有了這樣的成就,傳媒總是會提出這樣子的問題--「你如何看待你的傳奇?你希望別人怎樣定論你在樂史上的地位?」Strait的回答是:「我不需要傳奇,我沒有比後面的歌手更好或更壞,我因為做了一些我真的很愛做的事而擁有了一些成就,我感激上帝給予我這樣的才藝,只要大家想聽我唱歌,或是我還能夠繼續唱歌,我將會繼續善盡我的才藝。」

George Strait對當今鄉村音樂的影響力遠比他的排行成就來得更加深遠、卓著。

Strait入行之初,納許維爾音樂圈原先對於他所走的傳統鄉村音樂唱作風格抱持不甚樂觀的態度,但是,他這樣的堅持卻在後來徹底改變了整個鄉村樂界,不但,促使各大鄉村廠牌願意多去挖掘走傳統鄉村音樂路線的年輕歌手,更大大提振鄉村音樂跨越主流市場的氣勢;90年代起陸續竄出檯面的Alan Jackson、Garth Brooks、Clint Black、Tim McGraw都是深受Strait風格影響的超級巨星,Garth更是在聽過Strait的首張專輯『Strait Country』後就立志要當個鄉村歌手,當Garth榮獲’鄉村音樂學會’(CMA)的’年度娛樂界風雲人物大獎’時,他在致詞時就向兩個George致敬,一個是鄉村大老George Jones,另一個就是George Strait,而McGraw則在’94年出道時就以"Give It To Me Strait"這首歌向Strait致敬。

George Strait更以71度的提名紀錄,創造’鄉村音樂學院大獎’(ACM)史上提名次數最多的歌手紀錄,還曾經5度勇奪’年度最佳歌手’最高榮耀。2003年,美國總統喬治布希更頒發’國家藝術勳章’給George Strait,表彰他的傑出貢獻。

2004年10月初匯整的雙CD精選大碟【50 Number Ones】是George Strait打破排行紀錄的榮耀見證,他以50首鄉村單曲榜冠軍曲的成就,超越鄉村傳奇大老Conway Twitty所保持的紀錄,躍登為鄉村樂史上擁有最多冠軍單曲的藝人,而且這樣的紀錄似乎還沒有就此打住的跡象,精選大碟中的唯一新作"I Hate Everything",目前已登上鄉村單曲榜季軍位置(10/9榜單),即將成為第51首冠軍曲。

從"Fool Hearted Memory"、"The Chair"、"Ocean Front Property"、"All My Ex’s Live In Texas"、"The Chill Of An Early Fall"、"I Just Want To Dance With You"、"Write This Down"到他所主演的電影「Pure Country/戀曲動我心」的主題曲"I Cross My Heart",他的歌就像是田園裡吹來的陣陣微風,總是那麼的舒緩、迷人。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