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Postmodernism (浪漫的後現代主義)
專輯 - 15 首歌曲 |

Romantic Postmodernism (浪漫的後現代主義)

2008/12/30
試聽 聽全曲
15 首歌曲
浪漫的後現代主義
Romantic Postmodernism
林麗玥-雙簧管演奏
Li-Yueh Lin - Oboe Bravura


奧斯圖‧皮亞佐拉:遺忘、《探戈的歷史》Ⅱ. 咖啡 1930
Astor Piazzolla:Oblivion、Histoire du tango Ⅱ. Cafe 1930
蒲佇:布宜諾斯艾利斯組曲
M.D.Pujol:Suite Buenos Aires
吉松隆:七首夢之歌
Takashi Yoshimatsu:7 Little Dream Songs
勞勃‧比瑟:山原之歌
Robert Beaser:Mountain Songs



演出音樂家簡介

雙簧管、柔音管、英國管:林麗玥
Oboe、Oboe d’amore、English horn:Li-Yueh Lin

  1984年以第一名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國立藝專(現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並與藝專交響樂團巡迴演出《莫札特雙簧管協奏曲》。同年七月隨世紀交響樂團遠赴歐洲巡迴演出,擔任雙簧管首席深獲好評。隨即進入聯合管弦樂團(即國家交響樂團前身)。1987年 考取留法獎學金赴巴黎深造。1988年獲得巴黎師範音樂院評審一致通過六級演奏文憑。1989年獲得巴黎師範音樂院全額獎學金,同年六月考獲巴黎師範音樂院之演奏家文憑,及Creteil音樂院之金牌獎,並和Creteil當地管樂團協奏演出。1989年回國後,隨即進入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擔任雙簧管首席並和樂團協奏演出《莫札特四重協奏曲》擔任雙簧管獨奏部分。1991年參加日本太平洋音樂節。1999受邀與國家交響樂團協奏演出《梅湘之四重協奏曲》擔任雙簧管獨奏部分。2003 年再度受邀與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雙簧管協奏曲》。2004年獲邀參加日本太平洋音樂節。除了在樂團演出之外,也積極參與各項室內樂的演出,及數度受邀參與國人作品之發表,也曾和台北人室內樂團遠赴美國及大陸演出,都獲得極佳的迴響。現任職於國家交響樂團雙簧管副首席並任教於國立師範大學音樂系、新店高中音樂班以及靜心國小管樂團指揮。

豎琴:陳淑杏
Harp:Shu-Hsin Chen
  
國立藝術學院(現台北藝術大學)肄業,後轉學至美國印第安那大學(Indiana University)Susann McDonald門下,取得豎琴演奏碩士與演奏家文憑。McDonald曾說她有「非常迷人的舞台魅力」;以色列著名作曲家Maayani則說她「深刻而知性的詮釋,給音樂截然不同的新生命」。演出足跡遍及台灣、美國、捷克、日內瓦等地。曾參與錄製的音樂CD包括個人獨奏專輯《婚禮的祝福 幸福的這一刻》、豎琴與長笛二重奏《迷戀》(倍特製作 華納發行)等;目前為致力豎琴音樂推廣與教學的Free-lancer。



注意:
聽見雙簧管活生到嚇人的演奏細節不必驚訝,那是頂級AKG麥克風加上渾然天成的單點錄音技術之必然。
真正的驚喜在於功學社音樂廳的絕妙聲學效果,可以龐大如矗立眼前般震撼而立體!
──林怡宏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0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