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
專輯 - 11 首歌曲 |

幹嘛

1999/01/01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EMI台灣1999推出的首位最具爆發力的實力派新人!日常生活的口頭禪變成流行歌,劉虹嬅帶紅口罩,充份發揮新世代音樂精神。

最近在媒體上出現了一位帶紅口罩唱<幹嘛!?>的歌壇新人,她的強烈印象搭配兩支學生和情人生活趣味化<幹嘛!?>狀況劇的預告廣告,把新人輩出的國語唱片市場搞得更好玩了,所有看到的人都忍不住會心一笑,看看到底在幹嘛!?而她就是劉虹嬅,一個先用眼睛唱歌給大家聽的歌壇新人!

<幹嘛!?>這個不分世代的日常生活口頭禪變身為流行歌,正可以代表這一年來新世代音樂精神的流行指標……生活就是音樂,沒有什麼是不能變成音樂的,從<煩>、<乾妹妹>、<我要錢>、<對面的女孩看過來>,所以以前不可能的都變成歌了,更因這些歌切合新人類的生活化語言,所以更成為街頭巷尾傳唱的超流行歌。

劉虹嬅唱起<幹嘛!?>,充分把歌裡對感情和不想面對事實的逃避心理唱得淋漓盡致,她以戴口罩的表現方式來詮釋這首歌的內在含意,給人的印象相當深刻,天后專屬作詞人林夕產量不多的新意象歌詞搭配音樂鬼才吳旭文的新旋律,讓人非得從頭到尾一口氣聽完不可,對於壓力很大的現代人來說,這更是一首在卡拉OK可以盡情發洩的歌。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199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