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慾教室
專輯 - 12 首歌曲 |

情慾教室

2014/12/31
試聽 聽全曲
12 首歌曲
2014年年終壓軸大片 2015開春最激話題
夾子電動大樂隊 第8張原創大碟
情慾教室
103年硬地音樂錄製及行銷推廣補助案(錄製類)」補助
9首原創歌曲+1首演奏歌曲+1首經典重唱
「情慾教室」準備開始上課,各方人士敬請快快就座,豎起耳朵用心聽講!
1994年5月22日,台灣婦女運動的先驅:何春蕤,在522女人連線反性騷大遊行中,帶領群眾喊出轟動一時的口號:「我要性高潮,不要性騷擾。」她當年還推出「豪爽女人—女性主義與性解放」一書,接續掀起關於情慾解放的另一波深入討論。

20年後的2014年,關於多元情慾的爭辯仍舊方興未艾,而有近2年未推出新作的夾子電動大樂隊,也選在華語樂壇天王天后百家爭鳴的年末發片潮中,藉由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的「103年硬地音樂錄製及行銷推廣補助案(錄製類)」的補助,聚焦此議題,推出收錄有9首原創歌曲、1首演奏曲,1首經典翻唱,名為「情慾教室」的新專輯。

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主唱兼鍵盤手,同時也身兼9首原創歌曲詞曲創作的小應(應蔚民)有感而發說:「專輯裡的每1首歌,都觸及了1種存在於當下社會,但卻不能被大聲討論的情慾模式。也許身處其中的人還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能被社會大眾接納,但是他們追求愛情的勇氣應該被肯定、被歌頌!」

小應接著又說:「就像『情蜜抄』這首歌的最後,我們唱道:『相愛就要在一起,懲罰的陰暗要抗拒。沒有明天是悲劇,若是真愛…管它去。』跨過四十不惑的門檻後,我愈來愈清楚在情慾的互動之中,自己真正想追求的,其實是當下被愛意圍繞充滿的感覺,因此放在專輯的第1首歌曲,才會是只有單純口白的『摯愛。』,它也正是這張專輯的中心思想。」

而專輯封面的設計概念,也再次清楚宣示:這是一張探討多元情慾與慾望流動的娛樂音樂專輯。音樂曲風包含:流行搖滾、爵士、森巴、流行電音、那卡西…等等;而歌詞則結合雙語演唱及廣播口白的詮釋方式,還有翻唱自「寶島台語歌王」文夏的「真快樂」,希望將慾望各個面向的感受藉由『聽覺』完整傳達。

夾子電動大樂隊第8張原創大碟「情慾教室」,確定選在2014年12月31日發片。
「情慾教室」不僅是2014年的年終壓軸大片;勢必成為2015年開春的最激話題!

「情慾教室」準備開課,各方人士敬請快快就座,豎起耳朵用心聽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