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你環行日記
專輯 - 1 首歌曲 |

近你環行日記

2020/05/1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少年告別21
懷揣勇氣與希翼
在宇宙環行中
烙印下時間的軌跡
采拮星光畫滿銀河
前往距離地球22光年之外的格利澤667Cc

踏入22歲的黃新淳,發佈了自己參與歌詞創作的單曲《近你環行日記》,送給22歲的自己以及所有支持他的人。“近地”是個天文術語,是指距離地球很近的空間,歌曲中的“你”指代所有粉絲。把“你”比喻成一顆小星球,“近你環行”所詮釋的是“我想靠近你,環繞你,願化身為一顆衛星環繞著以“你”為名的星球,一直與你在一起。”全曲歌詞唯美夢幻,飽含著黃新淳對默默支持他的人的愛意與感激。歌曲用衛星圍繞行星這一天文學現象來比喻黃新淳與粉絲之間的關係,他甘願做圍繞粉絲的衛星,給他們帶去快樂,“把整個冬天都變成盛夏”。

細節控的黃新淳在歌詞中埋了一個梗,在距地球22光年之外,有一顆名為“格利澤667Cc”的小行星,它在天文學中被稱為“超級地球”,也被稱為格利澤星系中最有可能存在生命的星體。22光年的距離與黃新淳22歲生日相契合,寓意著他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從歌名到歌詞無不體現他對這首生日單曲的用心和對細節的把控。

本曲將R&B與Trap兩種曲風元素結合。以輕快極具節奏感的鋼琴聲開篇,配之黃新淳磁性溫柔的嗓音,將聽者光速帶入他營造的浪漫宇宙世界中。在歌詞創作中,黃新淳反復逐詞推敲、斟酌,力求歌曲最終能呈現出最好的效果。這首《近你環行日記》不僅是他送給自己和粉絲的禮物,也交出了過去一年的人生答卷。

此刻翻開《近你環行日記》,走進黃新淳用歌聲營造的宇宙之中,開啟一場環行之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