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女孩最無敵
專輯 - 1 首歌曲 |

馬尾女孩最無敵

2014/11/13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不只是每個男生心目中的純美女神
更是每個女孩心裡的自我實踐

馬尾女孩,是一個象徵,也是一個期許。
代表著每個男生心目中夢想的純美形象;也是每個女生對自己最高的期許。
紮起馬尾,邁開大步,世界彷彿就會臣服在青春無敵的自信下。

從一個平凡的碩士畢業生,無意間成為網路爆紅女神,阿喜演藝路途一路走來驚喜連連。她打破傳統藝人出道模式,也靠著自己古靈精怪的個性,和大膽鮮明的表演方式,闖出一片天。

從去年的『快樂到不可能的事』寫真主題曲,一直到今年的『馬尾女孩最無敵』寫真主題曲,兩首歌不同的表現,可以看到阿喜逐年努力的進步。
歌曲由碎節奏的唸唱展開,接著進入朗朗上口的旋律,整首歌曲都充滿著讓人開心與歡樂的元素,更藉著馬尾女孩的清純明亮形象,讓這首歌更為活躍。

『馬尾女孩最無敵』除了散發出正面積極的能量之外,更巧妙地結合了
『擊杯』和『疊杯』節奏的運用,營造出輕舞飛揚的流暢感。
阿喜在這首歌中,同時苦練四種不同的雜技:疊杯、擊杯、妖怪舞、褲襪舞。對於素人出身的女孩來說,可謂一大挑戰。
歌曲一開始的節奏帶領著擊杯動作展開,順著節奏,阿喜利用簡單的杯子拍打,創造出節奏歌曲的樂趣。這樣的擊杯表現,不但在國外早已風靡,也將因為阿喜的帶動,在台灣開始新的流行。
間奏部分則有目前在台灣最流行的『競技疊杯』的出現,阿喜雖然沒有要和世界冠軍比賽的念頭,但透過在MV中的疊杯表現,搶攻學生市場,也是目前校園中最流行的競技活動。
除了『擊杯』和『競技疊杯』之外,阿喜更為了可以在舞台上盡情的表演,苦練『妖怪舞』,這種源自日本的舞蹈方式,以略帶不協調的大動作,誇張的肢體表達,讓人看到專注認真卻又感到詼諧的舞蹈,正好是獨具個人風格的阿喜適合的舞蹈方式。
另外由於這首歌也被阿喜所代言的『儂儂褲襪』選為年度廣告主題曲,因此在廣告中特地安排了一段褲襪舞,這段著重腿部線條表現的舞蹈,也讓阿喜的好身材一覽無遺。
一年一首單曲,演藝路全方位發展的宅男女神阿喜,這個冬天,將用無敵馬尾帶動全民歡樂氣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