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腳丫
專輯 - 10 首歌曲 |

光腳丫

2014/01/28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30++ 光著腳丫
能量++ 溫暖更加
加滿正能量 世界在腳下 什麼都不怕
阿牛
光腳丫
1/21 全面發行
金牌大風

阿牛的30歲++
因為理想,不懈追求。
風雨飄搖,陰晴圓缺。
峰迴路轉,否極泰來。
為了夢想,他豁出去了。
「19歲的我沒想過29歲的我會那麼誇張。」
終於執導首部電影;
差點破產;
離開了出道時的師父;
結束了婚姻;
爺爺過世;
擔綱電影主角;
成為一名同時集結歌手、演員、導演於一身的亞洲藝人。
為了最想完成的夢想,沒錢欠錢想著只要用盡力氣還清它也得實踐它。
每天歡樂的背後,隱藏著許多難以言喻的苦澀。
背著它很苦很累,卻也因它,我在30歲++完成了夢想。
《初戀紅豆冰》拍成了!
電影在大陸上映前,爺爺去世了。葬禮上,看見了曾經是巨人的長輩們,
才恍然時間流逝得該我輩上場主導自己的人生階段了。
現在,我站在我的人生地平線上。
簡單,是上帝賦予我最棒的禮物;
音樂,是我最單純快樂的烏托邦;
在舞台上唱歌,讓我很幸福;
所有的事,我都會積極面對;
原來,我還是很快樂。
風雨後走出來的一種簡單,是一種福啊。」
闊別四年,歷經無數風雨,阿牛帶著全新的自己與專輯回歸樂壇!


阿牛 光著腳丫 一路走來 始終純真如一
如果你還記得15年前,唱著一首紅遍大街小巷的《對面的女孩看過來》,那個來自馬來西亞,自然、樸實、快樂、並相信著單純美好的阿牛陳慶祥,那麼你會發現,在經歷過人生風雨,結婚、生子,完成導演夢的阿牛,跟當初你所認識的他並沒有太大的落差,在他的作品裡,那個純真的阿牛一直都在!
阿牛從未離開,他只是去開拓了更多的自己,走了更多不同的路,生活上,他成家,有了孩子,多了個父親的身份;工作上,除了仍繼續創作音樂,也幫別人寫歌之外,原本就是學電影戲劇製作的他,也終於圓了自己的導演夢,成功拍攝了《初戀紅豆冰》並廣獲好評!
阿牛也將這幾年的心路歷程寫下來,出了一本書《我的275克拉陽光》,書裡面他對「光腳丫」是這樣敘述的:「光腳丫是一種心情…閉上眼,我可以看到我踩過的東西。草地,綠綠的、刺刺的。……被太陽曬得暖暖的小池塘裡的泥巴,我們的小腳一步一步地踩在裡邊……彷彿都可以聞到那泥巴的味道了……和光腳丫這些回憶連在一起的,是白雲藍天,是曬得皮膚刺痛的陽光,和風吹椰葉搖曳的沙沙聲響。」光著腳丫,能將阿牛帶回過去那個對世界充滿了真實感受的美好時光,那個時候不用穿著悶熱的皮鞋或運動鞋去上班上課,只需要夾著拖鞋就能到處亂跑。
從男孩到男人,30好幾的阿牛,也許多了更多的責任與承擔,但是除了更加成熟,歲月並沒有將他變得更為世故,反而將他帶回那個還能光著腳丫,自由自在踏著青草地,存有赤子之心,充滿正能量的阿牛。阿牛這幾年的人生旅程,看似增添年歲經驗,但其實是一個減法的過程,褪去不必要的追逐,找回人生最本質的腳步。

光腳丫 世界在腳下 什麼都不怕
穿上皮鞋、球鞋還是高跟鞋
我們都有一個既定的地方要去
脫掉鞋子 光著腳丫
重新感覺世界就在腳下
自由自在 前方無限寬廣
東南西北都是隨性選擇的方向

◎ 電影《結婚那件事之後》主題曲《寶貝我的寶》,聽見男人不輕易說出口的溫暖父愛
◎ 電影《金童玉女》主題曲《小偷》,唱出最討女孩歡心的讚美
◎ 寫給梁靜茹《給從前的愛》,阿牛重新詮釋屬於男人內心深處的遺憾與感傷

光腳丫
脫掉鞋子,脫掉綁住步伐的負擔,光著腳丫,踏在草地上,自由的漫步吧!越過高山和海洋,重新感覺跟這個世界的連結。愛,很簡單,像夏夜裡的月亮,像冬日裡的太陽,在最需要的時刻陪伴著對方,牽著溫暖的手,世界在腳下,什麼都不怕。

姑娘姑娘我愛你
甜蜜黏膩的對唱情歌,小倆口打情罵俏,也有著最真摯的承諾。男人的油嘴滑舌,女人的又怒又喜,老派肉麻也當作有趣。

寶貝我的寶
爸爸心中永遠的寶貝,哭哭笑笑都是爸爸心中的牽掛、美好與驕傲,父親對孩子的期望不是功成名就,而是永遠當個快樂的寶貝。

關懷方式
生命中總有些遺憾,遺憾著萬般在乎深愛的人,用友善親切劃下了兩人的距離。無法克制的關懷是深愛的表達,卻也增添心中悲涼,愛裡的獨角戲,寂寞如人飲水。

30++
30好幾了,年輕時所追逐的夢想,隨著腳步漸漸追近,才看清許多人事物的本質,包括自己。於是開始思考,什麼是夢想,什麼是喜歡,什麼是做「人」,什麼是存在的意義。

給從前的愛
阿牛之前寫給梁靜茹的一首歌,而阿牛重新以男人的心情演唱自己的作品。一段感情,一場相聚的緣份,在提起相愛的勇氣與經過無數的努力與之後,卻還是無奈的分開。愛情,終究隨著時間與生活漸漸淡去。有別於梁靜茹詮釋著愛已消逝的輕聲嘆息,阿牛以更為澎湃的編曲表達男人心中強烈的情感。

阿公
一首閩南語歌紀念著過世阿公,因為看見阿公安靜沉思的坐在客廳,進而側寫出對於人生的感觸,生命是一個不停歇的旅程,人生的潮起潮落,最終總要看透。

心肝寶貝
新加坡電影「老牛與嫩草」主題曲。巧妙偶遇的老少配機緣,小女孩如盛放的花蕊,讓歷經風霜的成熟男人,在她的純真中洗盡一身塵埃,再次體驗心動,心甘情願給她無盡的呵護與溫柔。

小偷
女孩的眼睛真美,而男孩能想到最好的讚美就是,一定是爸媽偷下天上的星星放到她的眼睛裡,這雙眼睛再偷走了男孩的心。

Will you marry me
愛是包容,是忍耐,是全然接受對方的好壞,所以執子之手,所以與子偕老,所以成為對方渴望的未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