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
專輯 - 7 首歌曲 |

極光

2023/12/20
試聽 聽全曲
7 首歌曲
在名為相遇的旅店中 寫下人和人之間重疊的故事
在追尋極光的緯度上 不忘散發屬於自己的光和熱

這一次,讓他帶領你出發...


7首旅人風景的吉光片羽
1張閃閃發亮的音樂手札
曹楊回歸歌手身份第二張全新專輯《極光》

2023.12.15 實體專輯開始預購
2023.12.20 數位專輯發行
2023.12.29 實體專輯發行
杰威爾音樂傾心推薦


歡迎加入這場音樂之旅 共同見證此生最美麗的奇蹟
等待三年 杰威爾音樂最受矚目唱作男聲曹楊Young 再次出輯
曹楊化身追極光的旅人 交出一張最真誠動人的第二張專輯 — —《極光》

自上一張專輯《規定情境》相隔近三年,唱作男聲曹楊即將帶來第二張全新專輯《極光》。籌備新專輯的這一兩年間,曹楊除了持續在綜藝、戲劇上做出更多嘗試,也產出了多首戲劇相關的單曲。此次出輯,曹楊再度將自己回歸「歌手」的身份,迎接新的挑戰。對於音樂質量和視覺的呈現,創作團隊和曹楊以最細膩的手法,刻劃成一首首獨特的歌曲。

《極光》作為曹楊第二張專輯的專輯名稱,給人充滿正面樂觀與極富想像力的感受。對於把第二張專輯命名為《極光》,曹楊表示2023年對很多人來說,是全球疫情趨緩之後,懷抱著旅行夢想的人們終於可以踏上旅途的圓夢時刻。「極光」作為北半球最為人所知的自然現象,也是很多人終其一生希望可以一睹風光的旅行目標之一。曹楊笑說:「雖然我也還沒真的親眼看到極光,但對我這個愛旅行的人來說,極光除了是地球上一道最極致漂亮的風景以外,極光也象徵我心中某個還未實現的夢想。」不管是演戲或唱歌,曹楊一路以來一直用最放鬆的步伐,一步一步在夢想的道路上前行,努力地尋找自己心中最想看到的那道光。雖然追夢的旅途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和考驗,但只要我們抱持著樂觀的心情,盡情享受途中的每個景色,且張開雙手擁抱與每個路人的奇妙相遇,在到達終點以前,至少我們都能樂在其中。回過頭看,每個勇敢踏上旅途的人心中都在綻放著自己的光芒,發現自己也在散發著不亞於極光的光和熱,也許這才是“極光”存在的意義。

曹楊在《極光》專輯中,與眾才華橫溢的音樂人共同記錄下旅途中每一幀閃閃發亮的風景。專輯收錄的七首歌隨手拈來都是一則則細膩動人的樂章,裡面藏有曹楊的私密旅人手札,也有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刻畫出的可愛故事。《極光》專輯中,聽得到曹楊的奇思幻想;也看得到曹楊的真誠淚光。曹楊特別想跟聆聽這張新專輯的歌迷朋友分享:「雖然專輯中的音樂很多是來自於我旅行時候的心情故事,但也希望你們可以從《極光》這張專輯折射出你們的共鳴,也歡迎你們在踏上旅途的時候,可以戴起耳機聽聽我的歌,讓我的音樂陪伴你們去追尋你們的極光!」

「做音樂和旅行是最美好的事情!」
《極光》美術視覺巧妙創造「曹楊在路上」散心旅行風
凝聚頂尖藝術團隊 打造曹楊時尚鬆弛感全新形象
實體專輯採特殊真空壓縮包裝 加曹楊精美絕倫寫真 讓極光躍然紙上

《極光》專輯在拍攝封面和專輯內頁照片的時候,攝影團隊精心策劃了一系列契合「旅行」主題的拍攝企劃,尤其特別重金租借了充滿典雅歐風的場館,打造成美輪美奐的旅店。作為專輯攝影的主場景,「旅店」成為了最可以象徵《極光》這張專輯的視覺概念核心。曹楊在專輯宣傳照中時而飾演身邊堆積著行李箱的旅店管家;時而化身開車準備要展開公路旅行的時尚背包客。攝影團隊著力捕捉曹楊最自然率性、輕鬆愜意的鬆弛面,以符合《極光》專輯音樂帶來的舒服調性。拍攝成品出來,團隊一致讚美曹楊不愧是歷經了幾年的拍攝經驗累積,這次成功「帥出新高度」!

《極光》實體專輯的平面設計在提案階段提出了「真空壓縮包裝」的概念,意味著旅行中所有美好的回憶都應該值得被典藏。在實體專輯的印刷打樣過程中,不惜成本代價,反覆嘗試直到滿足團隊所有人的期許。《極光》實體專輯將於2023.12.15正式預購,支持實體專輯預購的歌迷朋友將會額外獲得一本共28頁的精美《極光旅店管家手札》,裡面附有管家曹楊的氛圍感寫真和空白筆記頁面,讓大家在旅途中可以隨手寫下心情痕跡。

第一道風景:〈趕不走的你〉

時間:夏末入秋
地點:心的一隅
人物:被趕走的我、趕不走的你

〈趕不走的你〉由曹楊親自作曲,當曲子完成,卻苦惱該找誰填詞之際,曹楊的藝人好友李莎旻子剛好在社交平台提出有寫詞的意願,於是就促成了兩個人的詞曲合作。曹楊分享:「當時我看朋友圈上,李莎旻子說她真的很想寫歌詞,所以我就傳了一些 demo 過去,剛好李莎旻子就選中這首歌填詞。當我們在為這首歌設定一個情緒的時候,我和她很快就聚焦在『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趕不走的你』這個主題,過沒多久歌詞就寫出來了!」

〈趕不走的你〉從琴鍵開始鋪陳,營造出迴盪的孤獨感,接著弦樂加入,悲傷的情緒愈加濃烈,層層疊加至樂曲高潮後加入鼓組,氛圍從悲傷轉而滂薄,分離的畫面感越來越清晰,最後又回到鋼琴配上弦樂,帶著聽眾回到一個人的孤單。〈趕不走的你〉的歌詞是在訴說曾經的那個人,頭也不回地走了,留下自己在空蕩的房間。雖然兩個人已經不再見面,當時的回憶卻還是在夢中不斷提醒著自己。這些曾經怎麼趕都趕不走,因為潛意識早就已經存檔,原來夢裡的那個人就是「趕不走的你」。曹楊娓娓道來的口氣,讓整首歌曲充滿故事感,就像身歷其境般,尤其到了高音段落,字字突破聽眾心房,讓原本就動聽的歌曲有了加乘的效果。雖然整首歌透露了不捨的悲傷情緒,但曹楊獨樹一格的溫暖音色,卻讓有相同故事的聽者獲得一種被療癒了的安慰。

「你就是那個,我趕不走的你。」曾經的記憶從你開始,現實的分離由你結束,到現在我的夢裡還是有你的身影,潛意識時刻逼我記住你的模樣,請讓我問一句:「怎樣才能不再想你?」,還是就讓夢中住著一個趕不走的你?

第二道風景:〈極光〉

時間:永晝與永夜
地點:尚未到達的地方
人物:奔向極光的我們

〈極光〉由梁思樺Joshua Leung作曲,曹楊親自填詞。曹楊分享:「我當初收到demo的時候,整首曲是用純電吉他來彈唱的,我一聽到電吉他的音色,就覺得很新穎。電吉他的演奏配上旋律,讓我馬上就想到大海和極光兩個意象,後來我還是覺得『極光』這個歌名和整首歌的旋律還有畫面感更搭。」

〈極光〉是一首觸動心弦的追愛情歌,由電吉他彈奏出來的音色像是波紋一樣,一圈一圈暈開來,就像一場戀愛之旅慢慢展開。曹楊為了填寫歌詞,特別研究「極光」這個特別的天文現象,歌詞中「追不上太陽風的速度」和「沖不破大氣層的保護」形容的便是極光形成的過程。〈極光〉整首歌是在訴說一段浪漫的求愛故事 — — 你就是我所尋找的那道極光。我們除了在高緯度地區能有幸一睹極光的光彩之外,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是很難見到的,因此「追極光」的旅人,就像是懷抱著一絲希望的浪漫主義者,千里迢迢去追尋奇蹟。歌詞所呈現出來的意境,如同這份心情一般,視自己所愛之人為極光,遇見了就是此生的幸運。曹楊用溫暖踏實的嗓音,真心地唱出一個人在追求所愛之人時的悸動感,猶如替聽者披上大圍巾,溫暖迎接即將到來的冬天。

極光是永夜中的一絲奇蹟。因為極光的出現,讓天空不再混沌;因為你的出現,點燃我心中永晝永夜。只要是奇蹟,就有可能出現;在我遇見你的那一瞬間,就確定對你的愛不再有任何改變。

第三道風景:〈誰想跟你當好朋友〉

時間:有你在的每個魔幻時刻
地點:你身邊
人物:目前還是好朋友的你、不想跟你當好朋友的我

《極光》專輯裡的〈誰想跟你當好朋友〉是由梁思樺Joshua Leung譜曲,剃刀蔣RAZOR作詞的一首充滿趣味性的活潑單曲。曹楊在這首歌裡面展現了帥氣十足,酷勁帶感的大男孩純真好玩的那一面。輕快的節奏讓人瞬間墜入了一對好朋友之間,互相鬥嘴實則打情罵俏的曖昧磁場裡。唱起抒情歌委婉動聽的曹楊,在詮釋這首動感的輕舞曲的時候,恰到好處的痞帥口氣,散發無法抵擋的「準男友」魅力。

〈誰想跟你當好朋友〉的歌詞描繪的是一段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好朋友關係。也許你正受困在「好朋友」的定位裡,無法跟你喜歡的人突破好朋友的界線,晉升到情人的位置。這段關係當中的甜蜜角力,有時候讓你覺得心急如焚:有時候又讓你暗自竊喜。到底怎麼才能跟她當情人,不當好朋友?不如讓曹楊透過〈誰想跟你當好朋友〉這首歌示範你最聰明的追愛教戰手冊吧。

第四道風景:〈慢慢忘記你是誰〉

時間:落葉掉下的瞬間
地點:梧桐樹下
人物:從回憶中淡出的你

由曹楊親自作詞作曲的〈慢慢忘記你是誰〉是《極光》專輯裡最令人心碎的情歌。抒情搖滾的編曲包裝下,曹楊以逞強堅忍的口氣,唱出一個人努力要把另一個人的身影從記憶裡抹去的心情。整首歌的歌詞從兩人相處時候的生活畫面開始鋪墊,情緒漸濃,直到副歌我們才驚覺那些互相陪伴的美麗畫面已經變成回憶,而歌者還在試圖努力忘卻一切。曹楊的譜曲和填詞功力與日俱增,詞曲完美貼合,加上充滿戲劇張力的嗓音,讓〈慢慢忘記你是誰〉像是一首在耳朵上演的愛情電影,讓人感同身受。

當我已經開始慢慢忘記你是誰,也表示我即將走進你離開的世界。如果問此刻的我,能留下什麼對你的紀念,除了眼角的淚,也許就是即將消失的回憶吧!

《極光》專輯歌曲介紹:

1. 極光

「看見極光的那瞬間 你的影子就會出現」

因為極光的出現,讓天空不再混沌。
因為你的出現,點燃我心中永晝永夜。
曹楊與梁思樺Joshua Leung聯手詞曲創作的冬季禦寒追愛單曲。

2. 趕不走的你

「多神奇 被趕走的我 卻有個 趕不走的你」

夏末入秋,思念漸濃。
被趕走的我,心中有個趕不走的你。
曹楊作曲,李莎旻子作詞的傷情療心單曲。

3. 有你陪伴的Santa Monica

「多希望時間停留當我牽起你的手 Oh girl你就是我的kinda vibe」

人和人之間的相遇美好了旅途中的每個瞬間。
你是那張我隨意拍下但在心中永遠璀璨的漂亮風景。
曹楊親自次詞曲創作分享最私密的輕旅行節奏。
戴上耳機,聽聽專屬於曹楊的kinda vibe,讓你旅行的步伐變得更chill。

4. 誰想跟你當好朋友

「我對你你對我要是情人不是好朋友」

當不想只當好朋友的一方,遇上還只想當好朋友的另一方,故事就從這裡展開!
男友力爆發與浪漫爆擊的雙重電力之下,誰能抵擋曹楊的帥勁?
這時候,是不是要與你的她來一首雙人舞,閃瞎眾人雙眼呢?

5. 希望之光 feat. Supper Moment

「為你遮擋 陪你飛翔 朝著夢的方向 總能看到希望之光」

在追極光的路上,遇見同行的人是最美麗的意外。
當曹楊遇上Supper Moment,完成了最驚喜的一次crossover。
共同的夢想點燃了兩組音樂人的搖滾之火,散發出最耀眼的希望之光。
是惺惺相惜也是借力使力。
在路上的你,有勇氣了嗎?

6. 慢慢忘記你是誰

「在轉身之前留下的淚 會是我對你最後的紀念」

曹楊詞曲創作獻給在我們回憶中漸漸淡出的某人。
一場極致心碎的耳朵上的電影,曹楊唱出忘卻過程的掙扎和心酸。
極光雖然絢爛,但終究只是一瞬間的奇蹟,但誰能永遠地把光芒留在回憶裡?

7. 假如我沒看到

「假如我沒看到 你在他的懷抱 還自以爲重要 陪你煩惱」

有一些假如,是我們對未知的殷切期待。
但有一些假如,卻是我們最想逃避的悲傷。
曹楊展現完美駕馭情歌的詞,曲和演唱才華。
在他的歌聲裡,我們讀懂了一段回不去的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