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
專輯 - 11 首歌曲 |

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

2023/12/26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放棄與堅持 ?
人生得與失的一場自我辯證
是要繼續漫無目的的堅持
還是打掉一切找回內心的聲音

一場你不可錯失的探索之旅
原子邦妮 第9號作品
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


"放棄” 兩個字
背負了太多的原罪也承載了太大的道德綁架
把我們每一個人都變成神話中的薛西佛斯
不得不日以繼夜的進行著徒勞無功的努力
如果能勇敢放棄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停止無謂的堅持和荒謬的執著
得到的就會是最喜歡的自己

原子邦妮<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
2023.12.26 華納音樂


『一年總要用作品相遇一次』這是原子邦妮和樂迷們不成文的約定。

2023年底,祭出了他們第9張專輯「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這次原子邦妮顛覆了以往的視覺呈現以及整體造型,希望給大家除了聽覺上的享受,也同步給予視覺上的全新感受。

在造型上,原子邦妮選擇了沉穩的黑灰咖作為服裝主色調,剪裁上採用特殊剪裁以及特殊面料設計為主,讓整體造型顯得更加時尚大氣。主唱查查更是剪短了瀏海露出了眉毛以及漂淺及腰的長髮染上了今年冬天的美拉德色系,整體臉型看起來更加的立體,更突顯了她精緻的五官。

在專輯視覺的封面意念上,也巧妙將希臘神話薛西佛斯日復一日推動巨石的概念,融合時尚與摩登,以實體拍攝的巨球呈現。彷彿象徵始終堅持的人們卻從未看清自己的荒謬。新專輯的平面攝影找來的新銳的攝影師KUAN掌鏡拍攝,大膽的取用了特殊的視角以及大量的運用超廣角拍攝,讓畫面更有張力與渲染力。此次專輯設計找來去年金曲裝幀的得主畢展熒操刀設計,在細節中藏有大量的巧思,專輯的閉合和開展都有不一樣的驚喜和美感,是非常值得珍藏的一張藝術概念作品。

在第九張專輯中,原子邦妮運用大量的類比合成器,與豐富合聲層次,細膩描繪畫面空間感,用冰冷電流締造滿滿溫度,強烈的反差感塑造了劇情張力,開拓「劇場式音樂」。歌曲之間看似獨立卻相互呼應,在串連故事中,以「時間」「爆炸」「 植物」「 煙火」 相互交織而成,形成前後關聯呼應而成的青春殘酷旅行。

|||

從小到大,總是會聽到永不放棄、堅持到底、有始有終....
放棄這二字,似乎是屬於負面而令人失望的字眼。
但是否曾經想過,我們為何堅持著堅持與拒絕放棄的原因?
堅持本身,會不會是一種從一開始就被賦予的荒謬呢?
彷彿薛西佛斯的神話般,人們總在堅持重複許多無意義的過程,
卻從來沒有停下來看過人生這趟旅程本身的樣貌。

是否在人生的旅途中,
其實有著一條看不見的神祕道路,等著我們去發現去探索?

原子邦妮在「創作旅行」中,一次一次不斷的自我探討,不斷聆聽內心的聲音,也和樂迷們一起尋找自我,與選擇的勇氣。

於是某一天的某一瞬間,這句話「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宛如清澈的旋律敲響心靈,彷彿開啟了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關於選擇的勇氣
該放棄什麼,該留下什麼

不歷經破釜沈舟的決心和勇氣
我們永遠無法看見自己

「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_原子邦妮




01. 【Intro】
柔軟舒適的合成器序曲,AI女聲緩緩吟唱,世界在不知何時已前往下一篇章,人類究竟還保有多少選擇的權利。

02.【 黑暗的盡頭沒有光因為光在你心裡】-我們奔跑,只為成為太陽
再堅持一下就會到終點了,隧道的盡頭就會有光....
這樣的聲音,我們早已聽得太多,在黑暗中走著走著,卻不一定可以走到盡頭。直到有一天燃燒了、殆盡了,才終於明白,原來光從來不必仰賴外在,他始終存在我們的心中,能帶我們走到黑暗盡頭的,最終也只有自己。
Breakbeat的重擊鼓點與明亮的合成器交織成音波,點燃心中的火焰,照亮始終存在心底的那份光芒。

03.【回憶的海浪與遠去的前任】-愛人總會一不小心地分手
一場滑雪的體悟,不同視角對人生與愛情的碰撞與對談。作詞大師易家揚X原子邦妮聯手打造一場冰天雪地裡的人生浪漫體悟,在 Drum and Bass的輕快節奏裡,從失去與遺憾看見那些不完美的燦爛。

04.【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我早應該放棄 早已不是自己 連靈魂都鄙夷
我們總是被灌輸著要「不斷堅持」的信念,但如果沒有認清自己究竟要堅持什麼,最終只是一場枉然。「明明早點放棄就沒事了」和樂迷們一起尋找、探索,凝視「旅程」本身,找回選擇的勇氣,面對斷捨離,發現最珍貴,不願被放棄的本心。在當代 EDM 的節奏裡,一起舞動,一起沈浸,與清亮的主唱聲線、合聲、吉他與合成器的樂章裡,找尋新的生活態度。

05.【我早已經毀壞】-我早已經毀壞,擱淺在深海
經典的原子邦妮式電子情歌,打造潮流失戀神曲,在看似冷感的感情觀中,描繪內在腐壞,在愛情的黑暗裡直面自我,重低音的暖流包圍中,慵懶呢喃的情緒宣洩,陷入最深的黑暗等待重新遇見光明。

06.【在沈默中爆炸】- 你離開我留在沈默中爆炸 連感覺都來不及就結束吧
濃厚的 Electronic 電子音樂元素,由合成器堆疊出各種電流波形於空氣中碰撞後產生的層次感,道盡都市人看似冷漠的外表下,滿溢不知何處宣洩的情感漩渦。就像電影奧本海默所闡述的畫面,最劇烈的爆炸總是隱藏在空氣凝結般的沈默之後。

07.【我注定不是和你相愛的人】-也許遺憾就是所謂的青春
跳躍的節奏中,包裹的是青春、心動、心碎、遺憾交織而成的愛情故事。 在歡快前進的動力裡,一點點細數每個人都有的,相似卻不同的人生愛情故事。也許誰都曾遺憾,誰都有過無法得償所願的悔恨,但美好的畫面和記憶卻留下了,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青春和人生吧。失戀必聽神曲,也是每個豐滿人生背後,完美的不完美。

08.【那天煙火燦爛】-留下的唯一紀念,是那年煙火燦爛你在身邊
有時候我們想回到的,其實只是某段時光的純真感覺。並非執著某個人,或某件事,是當時元素交織而成的青澀感動,只有當時的天候才能造就。輕快節奏的律動中,是原子邦妮對於年輕的祝福,帶你重回花火祭般的那年絢爛時節。

09.【睡魔】-醉生夢死的愛,無從離開
裝睡的人叫不醒,我們也知道跟這樣的人,再下去只是一種虛耗,卻無法自拔。說到底,或許我們也是那個裝睡的人呢?睡在一場不願醒的夢裡。
在迷離的 Dream Pop 氛圍裡,訴說那份早該離開卻又無法放手的回憶。

10.【寄給你我的白天】-遺留的餘生歲月,和你浪費
曲名來自一場會議訊息裡的筆誤,造就一場美麗的意外,而人生許多的情愫,也許都像是詩人筆觸下的一場意外。浪漫的電子情詩,在荒誕的時代裡,若遇見不可失去的真心,就該放手沈淪一次。

11.【當時的我們還很好】-沈入宇宙,找回了我
專輯的最後一首歌,也是獻給繁華都市人的一首療癒作品。歷經整張專輯的故事和探索旅程後,一同安放身心靈,回歸最深處的本我。原子邦妮的 LoFi 之作,供你無限循環,打造放鬆空間,無論唸書、工作、冥想,都陪伴你,茫然也罷,找回自我也好,都在宇宙的能量裡,安然沈靜。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