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甘
專輯 - 10 首歌曲 |

回甘

2014/09/30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人總在經歷過苦和澀才能體會生命中的甘甜滋味
2014邵大倫全新專輯「回甘」給你音樂的回甘好滋味
用充滿能量的歌聲帶你回到音樂和生活中最初的感動
中年是人生很重要的階段,除了面臨許多生活上的變化,也必須做出許多人生的重要決定,肩上依然背負著夢想、工作、也開始擔起家庭的責任和重擔….
發片前夕9月27日同時是邵大倫35歲生日也是他人生的結婚大囍之日,選在這時發行個人第3張專輯,對他而言意義重大。
希望透過這張回甘專輯讓大家聽見他心境上的進階和感謝,唱出屬於他,也可能是你和我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體會。
專輯裡
有大倫對家人的思念和感謝
有他對太太的愛和承諾
有他對夢想的熱血沸騰
有他對人生的自我鼓勵
集滿愛與親情和友情及正向能量,用歌聲傳遞心中的溫暖。
大倫這次包辦三首創作,同時收錄他2013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得獎作品。
有台語音樂頑童之稱的大倫,總是在每張專輯裡結合各種他認識及想要玩的音樂自我挑戰從不設限,如同這次專輯裡有俏皮的輕搖滾、慵懶的BASANOVA、日本新音樂混沖繩風、另類搖滾 (alternative rock) 的風格,也首度嘗試輕演歌,並邀請台灣吉他聖手-倪方來老師及自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歸國的爵士樂手跨刀相助,除了找尋自我音樂更多的可能性,也讓大家聽見台語歌的更多風貌。

※古意的尪※
這首歌是邵大倫人生現在進行式的最好寫照,也是大倫站在女性角度寫下心中理想的尪婿標準,傳達不是每個女生都要高富帥,誠懇樸實的簡單生活也是最踏實的幸福,並娓娓道來他對未來老婆最真摯的承諾與感謝之意,用新式台語輕搖滾的方式呈現,讓意境能夠真情流露,卻也不失快樂的喜悅,俏皮的半唸半吟唱,也透露出大倫風趣幽默的一面,他也希望這首歌未來能廣泛被運用在婚禮上,古意的尪,是不錯的選擇。

※人生的太陽※
唯有面對過去的陰影,才能看見未來的太陽,這是貫穿整張專輯最重要的精神!
希望帶給所有聽者有正向勇敢向前的力量!
這幾年天災人禍頻傳,悲傷的氛圍黑壓壓的使人喘不過氣,除了撫平傷痛外,我們也需要一股衝勁,讓自己能重新站起來,生活的考驗每天不斷出現,用人生的太陽這首歌曲來鼓勵自己,相信用音樂可以創造正面的力量,能帶來積極的動力,
這首歌也嘗試另類搖滾 (alternative rock) 的風格,希望能再找尋台語音樂更多的可能性 。
※回甘※
邵大倫與恩師許明傑首次聯手合作的作品-回甘,所描顯的是以父母遠寄而來的茶葉開始回味思鄉之情怯
用茶葉的清香勾勒出家鄉的輪廓,讓我們想到,無論出外過多久,只有家才是永遠的避風港,離鄉後的回程,一幕幕的景色,童年的生活,簾映在我們的眼裡
心頭不知是酸的還是暖的,彷彿有喝下一口好茶後的回甘 直湧上心頭
雖是親情調性為主,但在編曲上,卻跳多出一般傳統歌曲的方式,一步一步堆疊情緒,後半段以弦樂搭配搖滾為主,是一首溫暖又大器的歌曲

※為著轉來遮※(103年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河洛語組三獎作品)
這是大倫寫給自己也寫給每個出外打拼的異鄉遊子。
同時也是大倫參加由文化部舉辦的102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勇奪三獎的創作,當初會寫下這首歌的起源,是某年因為工作緣故,超過一個月沒見到家人,想起小時全家圍爐的情景,不禁鼻酸,哇!跟新訓想家的感覺一樣!所以寫下這首為著轉來遮,,無論離家多遠, 夢想多大,希望天底下所有浮雲遊子,別讓忙碌代替陪伴…

※懷念的公路※
特別邀請從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歸國的爵士樂手 何其偉老師鼎力相助編曲,用Slide guitar 帶出淡淡的憂愁,仔細聽背景的音效有海鷗的聲音,其實是其偉老師用推弦的技巧點綴出來,讓整首歌的氣氛滿點,
整首歌大倫也將BOSA NOVA的慵懶舒服演唱的淋漓盡致

※家書※
還記得大倫當初在比賽時期,曾唱過一首<破浪人生>嗎?這一次在專輯中也收錄了一首風格雷同的<家書>,輕鬆易記的旋律,加上朗朗上口的歌詞,加上澎派激昂的情感,相信又是一首全民都能唱的K歌,但編曲的部分,製作人特請台灣吉他之神倪方來老師幫忙用大量Slow Rock的刷弦法,帶出別於一般制式的東方演歌小調
就是希望能做出更具邵氏風格的輕演歌

※上美的星※
日本在1980年代後期,出現了所謂的新音樂,當時有谷村新司,井上陽水等人,那樣的浪漫情懷,從月娘的溫柔這首歌或許您能找回相同的感動,尤其是在副歌真假音轉換的氣味,更加有淡淡的日本民族風,當台語歌在探索任何可能性的同時,這也是一種充滿趣味的嘗試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