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囈語一生夢
專輯 - 1 首歌曲 |

赤子囈語一生夢

2020/06/08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赤子囈語一生夢》—-赤子丹心 Young And Beautiful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get到這首歌裡的人生,我寫來寫去也只能寫我自己,但相信這瘋狂世界上曾經掙扎過的每個靈魂,內心裡都有一片海,它包容了你的過去今天和未來,在你落寞時給你期待。

在那些欲飄欲仙的“啊…啊…啊...”背後你是否憶起了什麼? 我知道在每個夜晚,都有無數個曾經或仍然赤誠的靈魂在夜空裡燃燒,願我們都能夠 “今生一夢圓,源心之所向。”

——子健自述


“起初你我年少輕狂,不懼歲月漫長。當韶華逝去,容顏不再,你是否愛我如初,直到天長地久?”菲茲傑拉德的《了不起的蓋茲比》塑造了一位閱盡人生百態後仍保持著真誠,純潔的主人公蓋茲比,但蓋茲比窮盡一生去追逐那份舊愛,並沒有得到真心的回饋,一生的夢只幻化為金錢與薄情寡義的犧牲品。

如果讓他早早的察覺黛西的庸俗市儈和虛情假意,蓋茲比是否會幡然醒悟,決然放棄呢?或許不會。他的悲劇,或者說他身上最為人憐惜的,正是他在明知是淤泥般的人生中,甘願保持一顆追逐舊夢的,舍我其誰的赤子之心。

時間從不掩飾它與所有人為敵的無情。時間的沖刷之下,曾有多少靈魂抗爭,多少心靈觸痛。

刺蝟樂隊在《生之響往》之後,2020年即將推出全新專輯《赤子白仙》,在作為先行單曲的這首《赤子囈語一生夢》裡,我們發現永遠熱血的刺蝟樂隊,也不再僅僅是《24小時搖滾派對》裡那個無憂無慮的少年心氣。不知不覺的已經多了一份滄桑的感慨。而不變的正是他們從低吟淺唱中蓄勢待發,最終仍昂首高歌的無怨無悔。

刺蝟樂隊從原來的瀕臨解散,在2019年樂夏的輝煌之後到如今的涅槃重生,這數十年間曲折的經歷就像蓋茨比那樣,同樣是閱盡人間百態。難能可貴的是,在洞察世道的砥礪後他們都仍不忘初心-----赤子丹心。

《赤子囈語一生夢》

翻滾的時代浪潮中 曾有多少靈魂抗爭
飛揚的青春故事後 藏有多少心靈觸痛
風吹過了四季 又一年花殘月落無聲
雨打透了我心 浪跡於蒼茫人海中

履盡 喧嘩路市 漸淡了紅塵事
窗前籲歎 今世此生 囈語夢之
月下 千思百問 誰主沉浮一世
赤子丹心 四海縱橫 以此明志

昨日黃花 無怨無悔 落葉凋殘 舍我其誰

這首歌被選入電影《新封神:哪吒重生》作為片尾曲,該片由《白蛇:緣起》原班人馬打造,並即將於今年暑期上映。赤子並非總是高大完美的超級英雄,赤子也可以有生而為人的彷徨,有著月下的千思百問。

子健的歌詞有自己的特色,他的斷句總是能和旋律融合的很自然,有妙手偶得之的天成感。尤其他創造了一種“通過簡化固定用語,再重新搭配形成自創片語”的個人特徵,往往寥寥幾個字就能表達豐富的內容,這種方式在《火車駛向雲外,夢安魂於九霄》裡表現的淋漓盡致。在這首《赤子囈語一生夢》裡,同樣可以找到這樣言簡意賅,又具備形式美感的句子。

當夜深人靜,倦意襲來之時,點開這首歌,讓溫暖而不失堅定的呢喃囈語和澎湃嘹亮的電吉它撫慰我們那時常感到枯萎的心靈… …

2020/6/16:《光陰.流年.夏戀》+《星夜祈盼》
2020/7/02:《在心間》
2020/7/13:《赤子白仙》

製作人:陸希文
製作助理:野口西西
編曲:刺蝟/陸希文
錄音/混音:陸希文
母帶:陸希文
封面:WildChild浮雲豚
設計:仲介所FCS
廠牌:赤瞳音樂
母帶版權歸屬:太合麥田(天津)音樂有限公司
詞曲版權代理:北京大石音樂版權有限公司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