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
專輯 - 11 首歌曲 |

2014/09/19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莎翁筆下懷著野心追求權威的悲劇性人物
轉生來到了地下社會
發跡於此,快速崛起,
消失了,換張臉,再次回歸。
2014 馬克白Macbeth全新創作專輯《MIND》
歷程 如同團名般充滿著戲劇性
音樂 如同血液內的藏不住的狂熱反叛龐克

9月19日 馬克白最初的《MIND》強勢回歸發行
《ABOUT MACBETH》
2008 年四個實踐大學的年輕⼈人,組成了馬克白樂團
從什麼樂器都不會的四雙⼿手,只想隨性的耍帥
漸漸發掘那潛在血液裡的後龐克反叛養份

莎翁筆下懷著野心追求權威的悲劇性⼈人物
轉生來到了地下社會
發跡於此的馬克白,快速崛起,也消失了幾年
誰也沒想到2014,馬克白回來了
他們換了張臉,還帶著野心勃勃的最新專輯《MIND》回歸

這段歷程就如同他們的團名般充滿著戲劇性

— 2010年自由時報特別企劃「樂評人力薦-六大必聽獨立樂團」
— 2010年單曲【Red Light City 紅燈城】獲選金馬影展搖滾啟示錄預告主題曲
— 2011年首張EP《3 songs》獲選Street Voice「2011年度⼗大新團」
— 2011年首張專輯《HANDS》,入選indievox最佳十大獨立專輯及Bitetone年度最佳華語專輯之⼀
— 2011年入圍第二屆金音獎最佳新團
— 2012年參加西安草莓音樂節、大港開唱等重要音樂節

「我已經兩足深陷於血泊之中,要是不再涉血前進,
那麼回頭的路也是同樣使人厭倦的。」
2012年馬克白先後面臨兵役問題,樂團宣告暫時告別舞台。退伍後四人重拾樂器蓄勢待發,卻隨即⾯面臨核心團員主唱/⾙斯手蘇聖揚,對於生涯規劃迥異而離團,加入了仍就讀文化大學的新星貝斯手Wave。暫別舞台兩年,歷經團員更迭,種種危機匯為一股強大的意志流,驅使馬克白更加坦然⾯面對,迎刃再出發。

手到擒來後從心出發 山羊的外表獅子的野心
首張專輯《HANDS》記錄四個人從什麼樂器都不會直到站上舞台,由生入熟的歷程,強烈的唱跳風格與英文歌詞被歸為帥氣後龐克。
而第二張專輯《MIND》則記錄了馬克白的蛻變與能量蘊集。四位團員經過兩年的沉潛各自吸取更多元的音樂元素,讓此專輯增添強力節奏藍調、鄉村、與60年代老搖滾元素。專輯視覺設計則由鼓手陳奕安操刀,「一張封面定生死」的決心,奕安認為,創作即是全然的自由,心一旦自由,才會產生創作。這就是馬克白的意志。
蛻變後的馬克白,找回最初的意志,強勢回歸,帶著獅子的靈魂,化身成一隻山羊,野心勃勃的爬出夜裡,Boom的一聲喚醒我們跳舞的心。

《MIND》的製作
滿注野心意志的全新專輯《MIND》,因為漫長的前置作業與龐大工作量,一度讓團員進入沮喪撞牆期,卻也因此讓正式的同步錄⾳音在112F錄⾳音室只花三天完成11⾸首歌曲。
首次合作的製作人Andy Baker在1911年於美國喬治亞洲的雅典市建立自己錄音室,不僅錄製過當地獨立樂團The Mercury Program、Japancakes......外,也與美國搖滾名人堂樂團R.E.M合作過。定居台灣六年,以深粹美國搖滾血液和錄音技術,參與台灣胡德夫、林曉培、Matzka、甜梅號等錄音製作。此次身兼製作人與英文正音班,讓富有英文歌詞的三首歌更強勁道地。《MIND》的錄音成果不僅讓人滿意,而是Andy的確知道如何將馬克白「動態大又有狠勁,速差球投得最好」的最強部分勾勒出來。

母帶後期處理則交付給Andy推薦的Bunt,操刀過Thom Yorke的”The Eraser”,Graham Coxon的兩張專輯,Placebo ”Without you I’m nothing“,Morrissey”First of Gang to Die”單曲,SUEDE ”Head Music”......等專輯,都是馬克白喜歡的音樂,且具代表性。

推薦歌曲
首發主打「蹦的一聲」
由前貝斯手Susan出發寫了歌詞,在這首歌發生的當時,我們剛退伍,很多感覺和小時候不一樣,工作,生活,練團時間的安排......很多壓力,我們根本不知道怎麼辦,只是狠狠吵了一架。
後來昊益把歌詞改成現在的版本,⾺克白想把這首歌送給Susan,從不會玩樂器,只想耍帥的teenager,一起走到今天,即使說了再見,當馬克白再次唱起這首歌,過去的這四五年時光就會回到舞台,我們不曾忘記。

第二波主打「她」
我在醒著的時候夢見了她,我記得那個房間也記得她,很多人在跳舞,直到最後一個跳舞人也累了,她關上了燈走出房間,把我和我的影子永遠困在房間裡。

第三波主打「我是一隻山羊」
我們都是山羊,又笨又邪惡的山羊,你看路上的人,正在減肥都很纖細,又很聰明,還很善良,追求富裕和幸福,而我們這群山羊,就這樣走在人群裡,爬上時代的空虛。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