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熱吃,麵都快要涼了(VBL系列《保留席位》片尾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趁熱吃,麵都快要涼了(VBL系列《保留席位》片尾曲)

2023/11/24
試聽 聽全曲
有這樣的經驗嗎?從店家點了一碗好吃的麵打包回家,放久了、麵糊了,再加熱,也不會有剛剛煮好端上桌時的美味了,感情也是如此,曖昧久了,誰也不肯跨出第一步,久了淡了,最後在時間裡消磨而不復存在。你是否也曾錯過在最好的時間裡品嚐的這碗幸福呢?

宇青為三立VBL系列『絕對佔領』所演唱的插曲「無賴」在播出後,深受劇迷好評,再下一城,獲得同系列BL劇『保留席位』邀約演唱的片尾曲,「趁熱吃,麵都快要涼了」嗓音溫暖而清亮,在這首歌中展現的淋漓盡致,加上歌詞及歌名,刻意以口語化的描寫模式助攻下,做了最天衣無縫的詮釋。

音樂的部分,為了勾勒出這首歌暖心優雅的輪廓,擅長營造這種氛圍,並成功打造多部偶像劇經典歌曲的製作人方文良,特地邀請許多當前音樂界首屈一指的大師來演奏編曲所需的真實樂器,如弦樂四重奏搭配真鼓、吉他,將音樂畫面由淡轉濃,慢慢堆疊出猶如電影般的情緒張力,在兩次副歌後的Break推向最澎湃的高峰後,再慢慢由濃轉淡將聽者的感受帶向另一個溫暖畫面,也讓音樂與歌手的聲線做了最好的貼合。

這碗由宇青及音樂大師們聯手烹煮的麵,也希望您的慢慢品嘗與享用,嚐到宇青的用心,也回味了每個人記憶中,那碗最想念的美好,或許是親情、友情、亦或是愛情。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