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跟麵包抱歉我選
專輯 - 5 首歌曲 |

愛情跟麵包抱歉我選

2023/08/22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台灣本土文學與音樂的結合早已不是第一次闖進大眾視野,從早期廣為人知的伍佰、林強,橫跨數十年的時間至今,質感流氓便是當代台灣最「接地氣」的音樂創作者。腔調運用自然;音樂性豐富,近年來越來越少歌手,可以在如此多樣化的創作風格中保有一貫的創作邏輯。

演出現場強烈的能量和有別於當今街頭音樂的高質感編排,是質感流氓得以在一票新生代“台客搖滾”和“賽博龐克”曲風中殺出重圍的最佳解。首張EP《愛情跟麵包抱歉我選》,不但帶給各地華語音樂聽眾更大的遐想框架,更將華語音樂中歌詞失傳已久的詞境,強勢帶回音樂元素之中並再度開創新局面。

《26歲水姑娘》以一通電話作為開場,刻畫男女間無盡糾葛的關係,帶領聽眾瞬間進入質感流氓的獨特世界觀。接著又在《落荒而逃》中,將生活裡少被詳述的人事時地物忠實記錄,充滿科幻感的編曲與自身真實懇切的感受完美結合,締造出專屬台灣男子漢的飄撇浪漫曲,絕對是這張EP中的刻骨銘心之作。

「台下看我帥就好了,不要迷戀我」,誰說饒舌歌手唱情歌一定得抒情溫柔?《你的要求我做不到》則在音樂中以詼諧打趣的方式,在歌曲中與思慕的伊人對話,流露出真摯動人的性情。《風中最美的花》更是無須贅述,這就是專屬於質感流氓的大乘之作。而整張EP的同名主打《愛情跟麵包抱歉我選》,則以顛覆世俗、開放新奇的觀點、朗朗上口的副歌和精心設計的歌曲編排,直洩出只有質感流氓才有的「浪子情懷」。

在台灣近年來本土音樂創作者日漸式微、音樂作品廣泛工業化的現今。質感流氓的EP作品《愛情跟麵包抱歉我選》,或許不是大雅之堂上最顯登堂入室的作品,但卻是承載著這塊土地上最親切的文化,以及音樂人最可貴的純粹,無懈可擊的當代之表!也只有他才能做到,將台灣硬地精神,與國外嘻哈音樂新浪潮音樂完美鑲嵌,在漫長的歷史中再創新章,獨一無二的「賽博台客」。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