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博物館
專輯 - 10 首歌曲 |

眼淚博物館

2020/06/05
試聽 聽全曲
10 首歌曲
「一開始,是子宮裡恆溫的羊水。
維持著生命之初的每一個呼吸和動作。

在無數個燥熱的午後,與上升湧動的氣流相遇,凝聚成雲體。

後來,雨不停不休地下著。
再堅固的房子,也滲漏出水。如同他哭泣時候的樣子,擦乾眼淚,修補心牆。

當然大部分的往事,他是記不得的。高興的、悲傷的、激動的、遺憾的……
他用臉盆接住從天花板滴下的水,卻忘了是什麼曾讓他模糊雙眼。

還好天就要亮了。往前走,再往前走,在這個曲折幽深的迴廊裡,時間隨著掉落的雨滴凝固。偌大的空間,一棟在身體裡生長、剝落、移動的房子,一場如搖滾樂般激烈又昂揚的水循環,帶他飛向了窗外。

男孩長大了。
他想謝謝每一顆流過的眼淚,擁抱他、保護他、替他記住了自己最真實的樣子。」


鄭興 「空間詩學三部曲」首部曲
2020 全新創作專輯《眼淚博物館》

★ 醞釀三年,完封十首生命館藏之歌
★ 攜手陳君豪、秦旭章、鍾濰宇、柯泯薰、李詠恩等金曲陣容共同製作
★ 音樂好友 HUSH、柯泯薰合唱,蔡旻佑共同創作

《眼淚博物館》收納了你我日常生活的消逝與停留,鄭興拾起偌大又細小的情感,圍繞「空間」、「物」和「眼淚」這些線索間展開創作,它們化身陳列在博物館中的眼淚,再被輕輕拭去蒙上的灰塵,與時間共振,與空間交響。曲序的安排流轉,如同一道道循環且互相包容的習題。每首歌曲裡透露的物件、情緒與空間,都像是創作者曾經停留安放某部分自我的地方,映照內心,投射組合成現在的自己。

希望每個聽完整張專輯的人,伴著音樂,收攏起所有的曾經與思念,構築一座屬於你自己的博物館,存放。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