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山圖(手游《天龍八部》主題曲)
專輯 - 1 首歌曲 |

研山圖(手游《天龍八部》主題曲)

2018/01/30
試聽 聽全曲
千重群山,隱無數英雄豪傑。峨嵋天山,明教逍遙,美人憩於燕子塢,男兒常往飄渺峰,少室點蒼山,鏡湖秦皇宮,天龍八部數十江湖兒女,愛恨情仇於一戲。
米芾同生於《天龍八部》中之宋朝亂世,得“研山”後書群山,言“五色水,浮崑崙。潭在頂,出黑雲。掛龍怪,爍電痕。下震霆,澤厚坤。極變化,闔道門。”其字書剛勁雄渾,盡顯超然傲絕縱橫江湖之意。
芸芸眾生中,天地山水間躲不過的是“情”與“義”,江湖所謂的“俠”都遵循著重義輕利、重情友愛、互助互利。《研山銘帖》是米芾的晚年習作,剛健沈穩,雄渾有力,起伏跌宕卻姿逸流暢,展示了落筆者灑脫放任的天性,不願受法理約束,追求超脫俗世,正是江湖兒女所求最終目的。《研山圖》感《研山銘帖》意韻,“吞一口江湖,吞一口酒,迷亂我眼眸。”“人生渺渺,說說笑笑,帶一點超然狂傲。山崩海嘯, 玩玩鬧鬧。我穿梭,找尋一個。”點撥江湖本真。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