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你愛我」索尼30經典翻唱
專輯 - 11 首歌曲 |

「說你愛我」索尼30經典翻唱

Various Artists
2023/11/07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經典系列最終回》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情歌初戀已成經典
2011年掀起青春校園愛情故事風潮
11年後感動依然摯烈!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
「經典翻唱活動」
TRACK ELEVEN 「那些年」
OST天王_胡夏
九把刀百轉尋覓的最神主題曲
胡夏不僅唱進導演心更征服破億人心!
11年來循環播放!創下近19億全球數位平台點擊量 !

催淚歌姬 張若凡RuoFan
用最LIVE、最音樂的方式向青春致敬!

整曲以Band Live Session方式進行錄音
回歸音樂最真摯溫暖的現場感受
金曲製作人 李百罡 傾心力製作
入圍金音獎、金曲獎全才音樂人 高真 編曲
攜手 知名演奏家
木吉他手_烏梁海Jiya、電吉他 & 膝上鋼弦滑音吉他手_林建文
電吉他_高真、鼓手_王冠翔、貝斯_大頭、鋼琴_錢威良

在回憶中的初戀感覆疊上當代音樂美學
2023以Folk Jazz重映「那些年」的時光菲林

索尼音樂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迎來最終回!第11首經典曲目「那些年」是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主題曲,由導演九把刀作詞,木村充利作曲,胡夏演唱,收錄在2011年8月8日發行的專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電影原聲帶」 和胡夏2012年3月29日發行的個人專輯「燃點」。這部電影推出後掀起青春校園愛情故事風潮,集體陷入一股追求國民初戀熱潮,票房超越四億,甚至紅到海外,日本在2018年翻拍成日版;由胡夏演唱的主題曲「那些年」,更成為華語樂壇中青春經典中的指標,11年來更在全球數位平台創下近19億點擊量!
在迎來這系列最終回的經典曲目,製作團隊特別思考如何讓「那些年」更顯『經典』,決定回歸到音樂最初,以Band Live Session方式進行錄音,用最接近音樂的方式來傳達出這首歌經歷了那些年之後,依然在心裡保存的溫暖感受,由張若凡重新詮釋,重現這種回憶中熟悉的溫度,在一種超然的釋懷感傷中,內心那個長不大的中二青少年,在熟悉的旋律響起時,對自己調皮眨眼。

對於這首深植人心的經典歌曲,在新版本的畫面上,金曲製作人李百罡和張若凡討論後,覺得在2023年,以事過境遷微笑以對的回憶「那些年」,在愉悅浪漫的器樂演奏中,張若凡希望傳達出「就算有遺憾,也寧願掉入記憶中的美好時光」這樣的感覺來唱這首歌。所以張若凡這次用綿密的聲音和鬆軟的咬字與器樂們的聲音完美融合,是她以往比較少的新嘗試。

2023年以Folk Jazz來帶領大家回到「那些年」,編曲由入圍金音獎最佳民謠單曲的全才音樂人高真操刀,製作上以烏梁海Jiya的木吉他伴奏為核心,和鋼琴、電吉他的旋律交織在一起。
這次製作人在選擇樂手上也花了很多心思:
吉他手烏梁海Jiya,是柏霖演唱會的吉他手,他對於民謠木吉他的編曲和演奏手感、touch獨樹一格,帶有一種濃濃浪漫、惆悵,所以他編的吉他,成為這首改編版本的靈魂。
電吉他手林建文,是陳綺貞、鄭宜農、李英宏等藝人的吉他手,除了對於藍調民謠演奏風格突出適合外,也有很多vintage老琴的收藏,對於這首歌的氛圍有更多詮釋。
貝斯手大頭是各大一線藝人的樂手,除了功底深厚外,擅長在爵士和流行當中找到好的氣味和顏色,彈奏風格大膽,在歌曲當中帶動能量和推進感。
鼓手王冠翔是位年輕出色的樂手,也是現在林俊傑的巡迴樂手,演奏風格穩定細膩。
鋼琴手錢威良是各大一線藝人的鍵盤手,爵士和流行的功底深厚,彈奏細膩,適合在這首歌當中扮演穿梭自如的鋼琴角色。

配置上以木吉他為主,和鋼琴、電吉他穿插交織,節奏組使用了低音大提琴upright bass,,鼓組使用鼓刷讓律動更鬆軟綿密,也是爵士裡面很常見的樂器聲響。比較特別的是,電吉他手也加入了在鄉村、民謠音樂裡面常出現的樂器Lap Steel Guitar,,這把琴是1940年代的收藏,希望能增添這首歌充滿泛黃的舊照片一般的聲音畫面。

為了將這份溫暖「保真」,這首歌特別在玉成戲院錄音室,歌手和樂手們同步錄音,一群人乘著音樂時光機,一起回到那些年的時光,重溫心中各種在歲月中翻湧的悸動、遺憾、衝動、青春,最終在此時此刻,釀成了雋永珍藏在心裡,如老放映機般,想起來就可隨時放映、回味。

發行日期

202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