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一顆星墜落
專輯 - 1 首歌曲 |

當一顆星墜落

2020/05/26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如果夢想 有保存期限
我們還剩下 多少時間?

當我仰望天空
即使夢想不再閃爍 依舊沒忘記內心的嚮往
當我低頭沈思
如果現實讓人軟弱 希望能堅持當時的初衷

當一顆星墜落 劃過天空
還有誰記得 沒放棄過的我
暖系創作女聲 魏妙如
2020面對真實自我的對話
〈當一顆星墜落〉
Ruth Music(如此音樂)全心製作
5/26
傑思國際娛樂 數位發行

獻給每一個
在夢想與生活之間
努力取得平衡的發光體


來自南國四季皆夏的新加坡,一直給大家溫暖、陽光、正能量氣質與形象的魏妙如,在音樂之路上其實也會有灰心與低潮,只是許多時候,負面的情緒都深埋進內心深處,成為了創作的養分。因為個性的自我要求使然,樂觀的態度一直是她不想讓別人失望的標準配備,而她近乎逞強的堅強,不但支持著她前進,有時也成為她的壓力來源;從2007年開始隻身一人來台灣發展至今三年多,偶爾夜深人靜仰望星空,她也會自問自答,夢想如果跟星星一樣需要發光被看到,當星星的能量消耗殆盡,會變成流星劃過天際然後消失,那麼夢想,是不是也同樣會有生命的週期呢?

原本在30歲前夕希望給自己一段時間,下定決心來台灣暫時定居,專心地發展音樂事業與創作,一向獨立的魏妙如卻因為某次與父親的深夜對話,突然有一種『是不是過去一直堅持夢想的我太不實際了?』的念頭,家人的關心與期待讓她在坐二望三的這個人生階段中,突然變成了一種反向的作用力,理想與現實仿佛拉扯著她的內心。『夢想的本質究竟是結果論?還是過程?抑或單純的初衷?』原本只是單純喜歡音樂,熱愛分享創作的魏妙如,如今也走在一條當初沒想過的發展道路上,別人的期待與自己的設定目標,偶爾都會產生許多自我懷疑的自問自答;真實的人生無法單純地照著直覺而發展,也許會有灰暗與低潮,有時候沮喪也會多過成就感,但時間卻不會停止前進,如果夢想有保存期限,那麼我們還剩下多少時間?

也許魏妙如身邊同樣在創作、做音樂的朋友,常會對她毅然決然地獨立製作、發行的勇氣與成績,感到羨慕與好奇,但是對於妙如而言,其實她也常常猶豫眼前的路,也會有許多內心戲的自問自答;人生每一個當下的方向與選擇很多,但總是只能選擇一個好好地往前走。她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並不是為了選一條好走或是發展順遂的路前進,而是把每一次來到眼前的機會與選擇,都當成最後的放手一搏,做了決定就勇往直前,沒有後悔。

〈當一顆星墜落〉這首創作其實就是一段在深夜與自己的對話,在實際的生活裡,我們也許要靠著浪漫的夢想支撐往前進步的熱情與動力,但到了某個年紀或階段,也會有很實際地考量與想法冒出來,可能會有些挫折,甚至帶來負面的許多思考,但這些都是一段必經的過程,也是幫助每個人確認:所謂夢想,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或只是不切實際的期待與美好的幻想?那麼在保存期限來臨之前,是不是該聽聽內心的直覺與初衷,而做出選擇,不後悔也不執著地重拾力量,繼續往前。

喜愛自助旅行的魏妙如回憶起每次仰望星空,總是在旅行的途中,常常是一個人獨享整片星空,但有時也有一種莫名襲來的孤獨感;也因此在寫這首歌的時候其實是帶著一些負面的想法與情緒,每一次再重聽旋律也會感到有點憂鬱。『天上的星星多不勝數,我是不是也像其中的一顆?只有在墜落的那一刻,才能引起誰的目光呢?』魏妙如把身為創作者的孤獨,在這首歌裡面盡情地抒發後,反而能放下那些一時的負面情緒,看見在夢想之外更多值得自己關注與關懷的人事物,也許夢想的存在,並不只是夢想本身的實踐而已,而是在這個追尋的過程中,發現身而為人擁有夢想的意義,而這些也都是魏妙如希望透過音樂創作來呈現,關於自己更真實的心境與情感。

值得一提的是,〈當一顆星墜落〉的封面是魏妙如親手繪製的壓克力顏料創作,畫出她某次在台北與友人聚會後,漫步思索人生,意外地走上高架橋的步道,當下一個人仰望星空的孤獨感;回想自己一路也是誤打誤撞地隻身來台闖蕩,靠著自己的努力而有些小小的成績,但在繁星點點之中卻仍有種對未來的不安。親筆繪製的畫作搭配上自己非常喜歡的靈感旋律,一個人來台為夢想打拚的魏妙如,希望將這首與自己內心的真誠對話創作單曲,獻給每一個在夢想與生活之間,努力取得平衡的小小發光體們: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夢想之中,最閃耀的那顆星星。

〈當一顆星墜落〉

曲、詞:魏妙如
製作:Ruth Music 如此音樂
編曲:Prue Chew
混音、母帶後製:Jaydos
配唱:Jaydos、魏妙如
OP:好撐音樂有限公司 SP:台灣琦雅有限公司

如果說 生命中 這一切 都有極限
他說過 你說過 給的愛 都不能永遠
如果說 我的夢 開始有 保存期限

我會望著天 許願

當一顆星墜落 當夜空少了些什麼
當我的夢不再閃爍 當現實把夢當一顆星墜落》﷽﷽﷽﷽﷽戳破
會不會記得我
我也會軟弱 我也會墮落

如果說 遺憾的 都能夠 重來一遍
他的錯 我的錯 不執著 就可以抹滅
如果說 這些夢 發生在 平行世界

我會望著天 許願

當一顆星墜落 當夜空少了些什麼
當我的夢不再閃爍 當現實把夢戳破
會不會記得我
我也會軟弱 我也會墮落
我想最心痛的是 不再為夢而活

如果說 生命中 這一切 都有極限
如果說 我的夢 開始有 保存期限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