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說真話的時候我感到自由
專輯 - 1 首歌曲 |

當我說真話的時候我感到自由

2020/05/15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我知道自己或許永遠不會是,你們心中最好的歌手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音樂
如果你也有想要勇敢表達的事情
唱一首歌 說出來
我可以,你們也做得到!

當話題人物假新聞推銷著謊言
當藝人不能隨心所欲表達自己
當孩子們不敢拆穿國王的新衣

「當我說真話的時候我感到自由」--鍾明軒


由全方位金獎製作人 陳珊妮
X
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導演 談宗藩
X
2020香港金像獎最佳攝影 余靜萍


高規格聯手打造
最具話題,自我遊走,最『鍾明軒』的一首歌

國際美人 鍾明軒
【當我說真話的時候 我感到自由】5/15 暢所欲言


鍾明軒最廣為人知的人設形象,被陳珊妮記錄成旋律,再被談宗藩雕塑成具體,最後由余靜萍捕捉成 你沒看過的 國際美人 鍾明軒。

「當我說真話的時候 我感到自由」詞曲作者陳珊妮引用鍾明軒的話作為歌曲的歌名與主軸,看似平淡的一句話,卻也是每個人心目中最渴望的那份誠實。製作人陳珊妮 : 「面對如此有趣,這麼多想法的鍾明軒的製作人,不需要將不屬於他的東西,強加在他身上,把他喜歡的東西具象化,就夠了。」

「原來,唱歌不只是單純的自唱自爽,它是一種我可以在唱歌的過程中,透過唱的過程來說話、讓它有表情、有內容、有延展、有藝術。」對明軒來說,「唱歌」與「表達想法」都不是件陌生的事,但美好的結合在一起卻是件新鮮的事。對製作人陳珊妮而言,鍾明軒雖看似很多自己的想法,同時也是非常尊重專業並且非常認真的表演者。進錄音室配唱之前,陳珊妮都會直言不諱的先告訴他,關於唱歌技術上的問題,之後明軒幾乎每天都會傳練唱的音檔給製作人,製作人再將需要注意的部分註記在歌詞上回傳給他,隔天他再修正自己的問題,再給新的音檔。就這樣,在每天一點進步中錄完這首歌。

【當我說真話的時候 我感到自由】由台灣電子音樂的佼佼者—黃少雍負責編曲,他不但是台灣最重要電子音樂廠牌派樂黛唱片的主理人,與徐佳瑩,艾怡良,魏如萱..等多位歌手的合作都備受獎項與樂迷肯定。本首單曲找來黃少雍編曲,是因為鍾明軒對於自己最喜歡的流行電音曲風,所表現出的強大企圖心。

本次MV由夢幻組合「談宗藩x余靜萍」操刀,高默契的合作下,不僅完整呈現余靜萍眼中的國際美人,更加透過高格攝影,凝結鍾明軒不同以往的姿態與神情。更加值得一提的是MV中首次使用了Deepfake技術,讓2020年的鍾明軒,擁抱了2012年的自己,為MV留下非常動人的畫面。也希望讓更多,試著和過去的自己和解的人,都能夠真心擁抱自己獨一無二,在這世界存在的軌跡。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