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浪漫
專輯 - 5 首歌曲 |

一口浪漫

2020/05/13
試聽 聽全曲
5 首歌曲
一口浪漫 賞味初夏
愛情作容器 音符來特調

華納全能實力音樂人 R&B鬼馬元氣暖男
鄭偉傑Nigel 化身音樂特調師
5個不同階段的愛情故事
好似5款口感各異的情調飲品
加入5種Nigel Style的旋律節奏
讓羅曼蒂克在五感間肆意流竄
這個愛意復蘇的5月
鄭偉傑Nigel首張個人創作EP
《一口浪漫》輕甜發佈

“Hey,I brought drinks!”——Nigel

鄭偉傑Nigel,近期熱門綜藝《我們的樂隊》裡的爆燈人氣ACE。2018年,他因站上《中國好聲音》的舞臺並最終拿下第7名而走進大眾視野。受父親影響,Nigel從小在音樂環境裡接受薰陶,長大後更進入伯克利音樂學院Professional Music專業學習。他不僅架子鼓、鋼琴、吉他、貝斯等樂器樣樣精通,創作編曲能力也備受矚目。樂評人耳帝大方稱讚Nigel的音樂改編“溫雅、浪漫、華麗且層次豐富”。他還擁有頗具磁性的獨特嗓音,Live實力超群,堪稱全能!尤其對R&B愛得深沉的他,正在用自己的方式為華語POP R&B的場域注入新能量。

巧合的是,鄭偉傑英文名Nigel的發音和中文「奶酒」相近,讓他天然擁有了一個契合的個性標籤——#可奶可酒#。「奶」是他心思細膩、陽光親和的一面,讓人覺得像是身邊的朋友,相處起來舒服、自在。他喜歡小動物,甚至還有過一個終極夢想是想擁有一家霜淇淋店!「酒」則是他的鬼馬逗趣,元氣滿滿,才華橫溢的另一面,讓人越探究越豐富,越品越上癮,欲罷不能。

那麼,「奶酒」究竟什麼口味的呢?也許,《一口浪漫》裡會嘗到答案。

EP《一口浪漫》其實是一份Nigel呈上的Tasting Menu(特調賞味菜單)。5首不同口味的作品來自5個發生在愛情不同階段的心情和故事,無論是學生時期青澀的怦然心動,還是愛情萌芽期的形影不離,又或是情感陷入迷惘後的找回初心……這些來自Nigel生活裡真實發生的每一個愛的故事,被串聯在了這張EP裡。

就好像Nigel自己會說“這張EP對我來說很特別,不僅因為它記錄了愛的故事,更重要的是,這些故事都在我的生活裡真實發生,我把親身經歷或者感同身受的,帶給我深刻觸動的細節一一挑選,放進了音樂裡。”

《一口浪漫》裡的Nigel就像一位元有魔力的音樂特調師,他打破了感官次元壁,把故事裡、感受間的冰爽暢快、酸澀甜蜜、清爽微醺、綿密細膩、醇厚溫暖調製成了5首歌,讓這一口浪漫從耳間進入,味蕾間會和,隨著流暢律動在全身心自由擴散開,好聽更好品。

而這張”口感豐富”的EP恰恰是Nigel音樂感官世界向大家拉開的一道序幕。他在製作過程中也說道:“這次的特調賞味(Tasting Menu)過後,主菜(Main Course)還等著“端上來”呢!”寶藏Nigel的更多精彩,正在展開。

作為首張創作EP,這5首歌Nigel寫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比如有幾年前離家在外讀書生活時和朋友一起的碰撞創作;也有在不同時期的新環境裡,與人事物的交往中獨自收穫的有感而發,他親自篩選調配,把它們放進了《一口浪漫》。結識於伯克利學習時期,默契滿檔音樂搭檔的Yewy(馬來西亞)和Ariza(哥倫比亞)是Nigel這張EP編曲製作的核心力量。混音則找來了曾入圍格萊美,為Jessie J、Avril、BOA、A-Lin、張韶涵等眾多天王天后級歌手製作的美國混音師Jon Rezin操刀。在中文歌詞的磨合上也下了一番功夫,特別請作詞人從Nigel的創作動機裡去共情和延展,力求貼切詮釋Nigel想要分享的真實故事和感受。同時,也請到國內知名製作人Tune Lee整體把控作品在中文語感下的平衡和品質。整個國際化製作團隊打破時區地域限制,吹毛求疵地磨合討論製作的每個細節,只為EP的音樂質感再添一籌!

Nigel在整張EP的錄製過程中,漸漸形成了一套自己獨特的唱腔。在一些翹舌和尾音咬字上,發音有種可愛的“綿糯感”,聽上去跟歌曲的感覺意外合拍,甚至有讓人上癮的潛質,一聽就知道是Nigel。這也讓「奶酒」這款“特調”有了專屬的亮點和味道。


【曲目介紹Track by Track】

灌一口最爽快【肥宅可樂】

01.<煩不來 FUNNY> 詞:李聰 曲:鄭偉傑Nigel / Juan Ariza
碳酸攻陷舌尖的爽快,冰鎮清涼的自在流竄!
最舒緩壓力的肥宅快樂水來襲,冰爽徹底丟掉煩惱,煩不來的,就統統甩掉!

音樂從主歌的電子鼓點到馬林巴音色的出現跟人聲搭配得逗趣幽默,一點點glitch hop元素巧妙點其中。進入副歌之後,Funky的強勁節奏和洗腦的電子合成器音效豁然展開,直到最後一句人聲的出現——“煩不來這煩惱”,就像可樂帶給我們滿足的那一刻,煩惱瞬間得到釋放!

一段勢均力敵的愛情,在一輪輪的得失試探後,往往先把愛說出口的人似乎就輸了。但其實一轉念,又有什麼大不了呢?愛了就是愛了,認了就是認了,煩不來就不煩了!

EP主打曲《煩不來》就是要把現代人日常在愛裡、在生活裡累積的,在體內拉鋸的焦慮感一股腦推翻!就像可樂從接觸到口腔那一刻,碳酸自帶的甜爽感就炸裂開來,瞬間一掃心情霧霾,收穫滿滿的自在灑脫。“煩不來”就先別煩啦!

繼上一次化身愛情助攻“熊Bro”,戴上熊頭套萌翻大家,這次Nigel表演實力再次升級,完成了《煩不來》創意實拍版的Lyric Video。每一句歌詞都被精心設計了出場方式,有的製作成現場美術道具,有的通過後期特效出現在畫面裡,壁畫、影子、社交軟體、圍裙、杯子、卡帶、氣球、番茄醬等等,到處都充滿創意歌詞,下一秒完全不知道會從哪裡蹦出,好奇滿點!MV裡Nigel更是首秀舞技,跳起“煩不來解壓舞”,輕鬆詮釋“煩不來的煩惱,下一秒就丟掉!”的可愛。

今夏最解壓“音樂特飲”,煩不來的煩惱說散就散!
飲下這杯解壓快樂水,跟著Nigel一起伸展“煩不來解壓舞”!

舔一口最青澀【果味優酪乳】

02.<學不會冷漠 INSECURE> 詞:張丹甯 曲:鄭偉傑Nigel / Yewy Ong
一口心動的感覺源自青春時期那杯最青澀的果味優酪乳,入口的即刻是果味的甜美,回味之後卻微微酸澀。青蔥年少時,一心一意追求,卻在擁有對方後也害怕失去,只知道帶著濃烈的愛在不安全感裡橫衝直撞。電話打了27通,只為確認你還在;因為愛你,我學不會冷漠。
歌曲開篇以充滿氣泡感的音色與響指的搭配中展開,青春期的夢幻感得以真切呈現。Nigel在主歌部分小試牛刀用中文RAP,唇齒音的彈性韻律感,讓情緒一下俏皮了起來。華彩的Bridge段落Nigel對和聲、ad lib和轉音的唱法進行了精心設計,形成了高低、前後、左右配合流動的聲場,用這個方式來展現日常裡我們內心的各種聲音,和歌詞呼應的電話鈴聲設計、歎氣掛斷電話,讓整首歌曲細節滿滿,回味無窮!

呡一口最回味【微冰香檳】

03.<重播浪漫MINE> 詞:陳信延 曲:鄭偉傑Nigel / Yewy Ong
呡一口輕盈流轉,裹著碳酸化的清爽,多呡幾口則有了微醺的後勁和癮,好似在回味裡散發愛的星星點點般的浪漫小氣泡!只想隨之搖擺,欲罷不能。
愛的開始是兩個人的彼此傾慕,甜蜜來往,可隨著時間的流逝,愛也隨著繁瑣日常被沖刷變淡,是任由彼此就這麼帶著無奈疲憊地走向一個結束?Nigel給出了篤定的答案,就是去拾起愛裡的微小細節,相信愛的初心,Because Girl, You are MINE!
安靜的合成器和鐘擺節奏把感情裡的誤解都暫停冷卻,讓諒解和勇敢重新點燃彼此辛福的回憶。輕快的電子節奏和Hang drum合成器點綴,讓人仿佛置身海浪般的bass愜意放鬆。

吸一口最甜膩【珍珠奶茶】

04.<和你WHERE WE GO> 詞:蔡曜駿 曲:鄭偉傑Nigel
每一顆珍珠都富有彈力,每一滴奶茶都醇香甜膩,就像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做過的任何事情都無比珍惜。
兩個人在一起的最甜蜜旅程,就像吸一口醇香又充滿嚼勁的珍珠奶茶。Nigel最動人的旋律,要把你在一起的每件小事都藏在記憶,像閃亮的星星在夜空,也像珍珠奶茶在手中,和你一起追過的,我們都不忘記。
歌曲用了“先繁後簡”的反常規編曲設計,開篇只用兩拍鼓點就馬上進入了Nigel極富敘事感的嗓音,偏Retro的鼓音色和節奏,串穿的吉他旋律鋪墊了整首歌隨性自在的chill氛圍。進入副歌後反而拿掉鼓點,只剩快速行進的吉他音型與人聲交織。疊八度的vocal設計及第二段副歌弦樂的加入,營造出一種跨越時間場景的對話感,仿佛是一種音樂蒙太奇,讓 「和你」經歷的種種場景一一重現,最後隨性的filling延續著情緒和畫面,就像奶茶帶來的甜膩餘味揮之不去,縈繞心間。

品一口最暖心【溫熱紅酒】

05.<你願意嗎HOME> 詞:張楚翹 曲:鄭偉傑Nigel
一杯帶有濕潤暖意的溫熱紅酒,一場只屬於你和我的全新旅程。
其實每一段感情只有身處其中的兩個人真正知道,彼此因為什麼而深深吸引,因為什麼而不捨得放棄,哪怕身邊有一些不看好的聲音,不重要。愛情裡就需要這一點點小固執和小堅信。「Now take this ring and be forever mine.」
拋開所有複雜編配,僅一把吉他的承載讓Nigel的聲音帶著近乎透明的真誠。民謠country風與Nigel自成一格的現代靈魂唱腔融合,尤其尾音和轉音的細節處理被情感包裹著如涓流般在耳邊吟唱、流淌,也讓人感覺像漫步雲端般放鬆,只感受著微風拂過的清新與感動。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