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個太陽
專輯 - 11 首歌曲 |

1000個太陽

2014/07/04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為自己的夢再勇敢一次
無論前方的世界是否未知
但黑夜的盡頭 日光終將再臨
我們 都要像陽光般燦爛

2014年最溫暖最有力量的聲音
林昕陽用音樂 陪你一起勇敢作夢
陳小霞 深白色 彭學斌……等知名音樂人聯手打造
【1000個太陽】

在這個浩瀚的世界上有超過七十億的人口,呼吸、飲食、活動……,七十億人跟著同一個太陽日出日落生活著,是什麼,可以讓我們活出不同一般的人生?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人,他無法忽略自己內心的渴望,直視自己的靈魂,他勇於夢想、不怕追求,然後傾盡全力讓自己活得精采。
林昕陽,就是這樣一個人。

早在求學期間就因為出色的外型而被發掘,從拍廣告入行的林昕陽,一直是個讓人記得他的臉孔、卻不太記得他有什麼作品的藝人。在演藝圈發展的這些年中,出過唱片、也參與戲劇演出,但是昕陽始終覺得他沒有找到自己對的位置。他回頭看過去自己的作品,那些被安排、被設定的演出,彷彿是有人推他上場扮演一個他也有點陌生的角色,雖然演出機會一直平穩順遂,但是夢作得很大的他,哪裡甘心一直沒有活出自己真實的模樣。

這幾年來他雖然活躍於戲劇圈,卻從來沒有忘情歌唱,2013年12月他在台北知名的Live House『河岸留言』舉辦個人公益演唱會,站在舞台上感受到來自歌迷直接的鼓勵和互動,讓他再次燃起音樂夢,也讓他對自己許下為自己勇敢拚一次的承諾。
2014年7月,他即將以歌手之姿,帶著全新的音樂作品音樂夢,讓大家重新認識『林昕陽』。

夢想決定了生命的深度和寬度。敢於把未來想像成一座海洋的人,不管你是才出發還是已經抵達,眼前看見的,已經是一個廣袤寬闊的世界。也因為這種夢想家的性格特質,昕陽決定放手一搏,積極爭取在即將推出的音樂作品中,主導整張專輯的音樂製作及概念想法,務求完成一張最貼近他自己、最能完整呈現他想表達的想法的專輯。

1張談情說愛 話人生聊夢想的專輯
11首最貼近都會男子的城市情歌
陳小霞 深白色 彭學斌……等知名音樂人聯手打造
2014年最溫暖最有力量的聲音
林昕陽 用音樂 陪你一起勇敢作夢

昕陽這張於2014年7月7日發行的專輯,名為【1000個太陽】。他視這張專輯為一個全新的出發,有別於過去全然接受經紀公司的安排,在這張專輯中,他第一次試著寫下自己的故事和情節,從製作收歌、詞曲編曲溝通討論,到整體概念的想法和視覺影像的呈現,每一個環節他都親身參與。在這張專輯中,除了滿足他對唱歌的熱愛之外,他同時擔任一個唱片監製統籌的角色,讓這個作品可以將他的每個想法具體化。這張【1000個太陽】完成的過程中,昕陽投入了無比的心力和熱情,他說,整張專輯從無到有,自己好像一個新手爸爸看著孩子來到這個世界,不管過程有多辛苦、會遇到多少挫折和關卡,他都會努力把這個孩子帶大,陪伴他勇闖未知的未來。

在這張【1000個太陽】專輯中,特別邀請到多位知名音樂人如陳小霞、深白色、彭學斌……等人為昕陽量身寫歌,其中昕陽更是親身參與了『Last Night』這首歌的填詞與製作。在這張專輯中收錄了11首曲風多元的城市情歌,整張專輯的音樂類型,以昕陽最擅長的慢板抒情及中板輕快的曲風為主,11首歌環繞著都會男子的生活點滴,既有對人生的疑問,也有對夢想的追求;他一方面感懷對逝去戀情的遺憾追悔,一方面也懷抱著對愛情的渴望與珍惜。
整張專輯訴說著昕陽一路走來沒有改變的初衷:面對人生面對夢想面對愛情,他始終直率熱情,我們都無法預知未來會是什麼模樣,但是射手座的昕陽不畏不懼,他把夢想牢牢握在手中,專心一志地朝著他渴望的方向前進。就像他的名字「昕陽」所代表的意義:如同黎明破曉時分的旭日朝陽,不管前方是挫折還是難關,他都期許自己活得就像朝陽一樣燦爛。

集結造型影像各領域重量級大師
量身打造歌壇偶像全新指標
這張【1000個太陽】專輯,特別重金邀請到華語唱片圈最重量級的大師們參與,完成一張視覺影像一流的高水準專輯。
這張專輯由造型大師陳孫華特別遠赴韓國、香港、泰國為昕陽治裝,打造出最貼近昕陽的時尚風格;並邀請到華人世界首屈一指的攝影大師蘇益良拍攝專輯照片,在拍照時,蘇益良以誘導的方式,引導昕陽逐漸放鬆面對鏡頭放電,拍照過程中,他不但層層卸下昕陽一開始的生澀,甚至拍到一半時,靈機一動要昕陽裸上半身展現他的身體線條與力量。面對蘇益良突如其來的要求,昕陽只猶豫一下下,就大方脫掉上衣拍攝,一方面,因為他一直有維持良好的健身與運動習慣,對自己的身材有自信;另一方面,他也全心信任攝影師,相信蘇益良的鏡頭一定可以呈現出很不一樣的自己。果然看到成品時,大家都對這一組照片稱讚不已,但對自己要求超高的昕陽還是忍不住說,下次要拍這種照片要提早說啦,他一定會特別做個魔鬼訓練讓自己表現更完美。

除了邀請到重量級造型師、攝影師完成這次的平面視覺之外,為了完成最精彩的MV,唱片公司更邀請到兩位曾經都獲得金曲奬最佳音樂錄影帶的導演比爾賈、陳映之,來拍攝專輯中的兩首主打歌MV。

專輯中的第一支MV『那年的夏天』,由陳映之執導,並且特別情商宅男女神蔡黃汝(豆花妹)跨刀拍攝,與昕陽在MV中共譜一段甜蜜又哀愁的遺憾戀情。
昕陽和豆花妹之前在同一個髮廊就有打過照面,這次拍攝一整天下來,豆花妹稱讚昕陽:原來不只長得帥,唱起歌來也非常好聽。
而這支MV中,在金曲奬導演陳映之的安排下,昕陽與豆花妹有一些親密的肢體互動,有過許多戲劇拍攝經驗的兩人演出這些橋段唯美自然不做作,但是昕陽卻一直面露害羞的表情,原來是因為他耳聞豆花妹的宅男粉絲眾多,生怕和她一起拍攝親密戲會引來宅男們的反彈,反而是豆花妹落落大方,笑著說,她會好好安撫粉絲們說這只是專業的表演啦。

專輯中另一首由比爾賈導演拍攝的『1000個太陽』MV,為了完整傳遞這首歌破繭而出、勇敢追夢的堅定意志,原本腳本設定要昕陽在沒有人煙的深山裡奔走、尋找出路,但拍攝時遇上颱風預報,導演在拍攝前兩天更改,大手筆以搭景的方式將整座森林搬到攝影棚內,才順利完成了拍攝的工作。
在這支華語樂壇少見的高成本MV中,比爾賈導演大量發揮他最擅長的CG,以華麗的影像呈現出一個奇幻神秘的世界,也因為大量運用電腦後期特效的關係,在拍攝過程中,許多場戲都要靠導演用描述來引導昕陽想像畫面才得以演出。昕陽說,他以前看到其他人在key板前面要作戲時都會忍不住想笑,偏偏在這支MV中,從頭到尾都是他個人的獨角戲,他只能憑想像來揣摩導演口中的『能量、宇宙、秘境……』,這支MV雖然由他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主演主唱,但是他跟大家一樣,對比爾賈導演將完成什麼樣的成品充滿期待!

歌曲介紹

推薦曲之一:那年的夏天
這張【一千個太陽】專輯,收錄了十一首來自許多音樂創作人為昕陽量身打造的才華力作,昕陽也為其中一首名為『Last Night』的歌親筆填詞。
專輯中的首波主打歌『那年的夏天』,由姜道作曲、吳禮強作詞,是一首帶著淡淡感傷愁緒的情歌,歌詞描述著面對一段已經逝去的戀情,卻一直難以忘懷的心情。編曲上,以鋼琴弦樂鋪陳出傷懷的惆悵氛圍,再搭配電吉他的濃烈傳遞著走不出情傷的心痛。整首歌的旋律流暢動人,昕陽的聲音表情層次分明豐富,讓人聽了這首歌,輕輕嘆息低迴不已。

推薦曲之二:1000個太陽
專輯同名曲的主打歌『1000個太陽』,由鴉片丹作曲、吳禮強作詞、知名音樂人深白色製作。這是一首搖滾曲風的歌,透過搖滾的編曲傳遞一股正面的力量。歌詞描述在越來越疲憊、無感的生活中,也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活出自己一片天空,朝著心中陽光燦爛的那個方向勇敢前進。
這也是一首為昕陽量身而寫的歌。昕陽進入演藝圈多年,雖然他在戲劇上獲得肯定,但是他一直對歌唱懷抱夢想,從未放棄。射手座的他積極樂觀,始終相信只要他將自己準備好,一定可以再次實現他的音樂夢!這一次,當機會來臨,他牢牢將夢想握在手中,期望透過這首『1000個太陽』,可以用音樂證明自我,鼓勵自己同時也鼓勵每個人,希望生命的旅程,像歌詞所唱著的:『燦爛得 像灑落 1000個太陽的感動。』

推薦曲之三:遠遠愛
『遠遠愛』這首歌,由鴉片丹作曲、林志年作詞,這是一首曲風輕快的中板情歌,有別於『那年的夏天』唱出一段錯過的遺憾,這首『遠遠愛』洋溢一股甜蜜輕鬆的氛圍。歌詞內容描繪從友達跨入戀人階段的戀愛之初,雙方還留有一點曖昧甜蜜的距離,整首歌用輕快跳躍的編曲節奏傳遞一種快樂與願望,雖然現在還有一點距離,但是對未來充滿期待,相信彼此一定會慢慢跨過這個空隙。

推薦曲之四:Last Night
這首『Last Night』由昕陽與江曉音共同作詞,音樂人WG作曲,昕陽並親自擔任這首歌的製作人。
這首歌描述面對已分手的戀人,心知已不能再給對方什麽而選擇黯然放手的心情。經歷過戲劇洗禮的昕陽,所寫的歌詞文字非常有畫面,就像一場精彩的街角重逢,有人物、有場景、有對白,其中深刻動人的感情非常引人共鳴。而整首歌一開始只以木吉他及弦樂鋪陳,襯托出昕陽乾淨溫暖的音色,編曲上由收而放,再漸漸由放而收回到內斂的心裡獨白,也讓人大為驚艷,完全展露出昕陽層次分明的演唱實力。

推薦曲之五:慢慢漫遊
『慢慢漫遊』由洪誠孝作詞、吳俊毅作曲,是專輯中一首洋溢著滿滿能量、曲風搖滾的歌。
從昕陽像太陽一樣溫暖熱情的個性出發,這首『慢慢漫遊』鼓勵大家在匆促的城市節奏中,放慢腳步,好好體驗生命、用心感受。就像歌詞中唱著的:『慢慢漫遊 慢慢懂得稍候 / 慢慢漫遊 不是蹉跎 / 等待有時候是種享受 / 用心就能看透 / 分秒都足夠容納宇宙 / 心情會很遼闊』。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