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專輯 - 11 首歌曲 |

Everything

2015/05/15
試聽 聽全曲
11 首歌曲
【越界 X 樂界】

無可置否,夢想或許總是很遠,還好,志同道合的朋友近在咫尺。
小男孩樂團-Men Envy Children,可謂是一組從內到外打破樂界定律的音樂組合,他們並非科班出身,亦非唱片公司從頭培訓的樂團,反之,他們來自於最真實的都市生活,你我都存在的職場之中。

團長兼吉他手昌哥Vince,一個戰戰兢兢走在職場階梯上的中間份子,如同你我,為生活奔波,在都會叢林裡周旋,紮實的用自我價值創造出工作價值。
辦公室文化有時候令人無法招架,之於昌哥來說也不例外,每每年終歲末的尾牙季,職員主管搞笑扮丑的餘興表演,幾家歡樂幾家愁總是一線之間,這樣
體認激發了昌哥『既然要演出,何不來一場專業的』的意念。



【職場的海角七號】

2008年,正值電影《海角七號》熱潮,劇中來自四面八方七拼八湊的素人樂團,以出人意表的演出博得滿堂彩,激勵人心的經典畫面猶存,這也讓小男孩樂團的團長昌哥開始進行一場職場中的尋人啟事之旅。

就這樣小男孩樂團前身「MEC Band」的雛形逐漸成型,活躍於廣告媒體工作的他們,一如大家預料的是個工作繁重且勞心的行業別,團員們必須遊走在家庭,事業與音樂夢想的平衡軸上,著實不易,但就像他們的開門歌曲〈沒空〉所表達的實況,時間的安排與抉擇,其實最終都是操之在己,不要對自己找藉口,就會有希望的出口,所以在工作之餘,他們還是能聚首練團,為音樂夢想逐步打造踏實的藍圖。




【公事包裡的理想人生】

樂團的輪廓慢慢成形,加上團員多為廣告媒體工作者,因此小男孩樂團陸陸續續有了演出的機會,不乏在許多場合可以看見聽見他們賣力的表現。隨著團員現實生活工作上的變遷以及對於理想的抉擇,在經歷團員更替之後,小男孩樂團正式定調,由團長兼吉他手昌哥,主唱米菲,吉他手漢斯,鼓手俊凱組合成四人團隊。

有了相同的音樂目標,小男孩樂團開始挑戰自我,把標準往上進階,因此有了製作歌曲的想法,希望能將自我音樂上的心聲,分享給更多人聆聽,當然,這對於沒有唱片公司或經紀公司資源的他們,無論人力、物力都是有著相當程度的辛苦,但就像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往前,才有機會看見。


【音樂上的伯樂_遇見陶山】

專輯錄製耗費約半年時間,製作人更是邀約到曾經打造林宥嘉、A-lin、倪安東、謝和弦、張芸京、戴愛玲、莫文蔚等人的陶山老師負責操刀。這次的合作,由於陶山老師傾全力的音樂奉獻,讓小男孩樂團深受感動,覺得「這是一次最美好的音樂交流與分享,音樂誕生的過程比什麼都來得喜悅」。

當然,沒有萬事如意的人生,小男孩樂團也不例外,在錄製專輯的中途,由於米菲跨刀另一樂團客座主唱,也醞釀同時發表單曲,在擔心身份混淆的情形之下,團員間有了不同的聲音,這時候製作人陶山老師適時出面,並以過來人的身份,分享遇到抉擇時的態度與心情,讓團員僅一天的時間就豁然開朗,不再鑽牛角尖。
這份深厚的音樂友誼,讓小男孩樂團將錄製最久的最後一首歌曲〈再見〉,誠摯的送給製作人陶山當作最深處的音樂謝禮,希望這次的再見,就是下一次更快更美好的聚首。


【小男孩夢想人生的達陣】

小男孩樂團錄製完成的專輯,以不同的角度,更貼近都會男女心聲與人生層面的音樂分享。

專輯設計上,邀請獲獎無數的新銳設計師聶永真為其操刀,他以「大人的遊樂園」為出發點,以簡單筆觸,單純的幾何線條,以平面攝影師藍祺聖定調的夜間遊樂場主題,生動勾勒出極具風格的包裝設計。
第一波主打MV〈Everything〉,則是由多次金曲獎提名比爾賈執導,他將音樂融入實際生活層面,以不同日常機材拼湊成樂器的模型,忠實反映出小男孩樂團的生活軸心理念,藉由職場獲得的理想人生,撐起內心的音樂夢想人生。



【理想人生實現夢想人生】

首度嘗試平面拍照與MV動態拍攝的團員們,當然也遇到了拍照姿勢詞窮,以及翻班才收工的影像拍攝磨練,縱使如此,他們依舊微笑享受這份得來不易的音樂過程,對小男孩樂團來說,歷程是促使他們繼續往前進的動力,也期許藉由音樂的分享,能讓都會男女擁有一樣的信念,勇敢直追心中的夢想。

關於
小男孩樂團 Men Envy Children
這是一個1+1的組合。成員來自不同的行業。白天各自有奮鬥的事業,在空暇之餘,四人將所熱愛的音樂結集,組合成「小男孩樂團Men Envy Children 」。
這個團名的意喻,是點出每個人心中都存在著一位天真的小男孩,希望對於音樂這個夢想,永遠能像孩子般的純真、好奇、
賦有想像力,讓生命與夢想能隨時隨地1+1大於2的活力。

團員介紹

團長 Vince 昌哥
身為創團團長及吉他手的昌哥對搖滾樂有絕對的熱情,也是催生這張專輯的靈魂人物。包辦這張專輯的音樂風格及歌詞撰寫。平常最喜歡聽音樂看電影,以及搜集朋友各式各樣的故事,再將故事當成寫各類歌曲的題材。Vince目前擔任一家大型媒體購買集團的執行長。

鼓手Kai 俊凱
有了Kai的鼓點,每一首小男孩樂團的歌都充滿了熱血的情懷。Kai當年就讀政大時面臨了要加入發片樂團或是將書讀完的抉擇。希望經由此張專輯的發行,能讓Kai嚐到殊途同歸的奇妙,不用再惋惜當初放棄音樂的夢想。 –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希望能有機會跟天團五月天同台演出! Kai目前是一家媒體購買公司的總經理。

主唱Mify 米非
當Mify幾乎就要放棄唱歌這個夢想,兩年前一次表演合作中認識了團長Vince,在一番心情鼓勵之下,彼此就成為了音樂的造夢伙伴。 Mify 具備絕佳爆發力的Live演唱,可靜可動的渲染能力以及團體成員相處氣氛,小男孩樂團就此正式合體。Mify目前擔任專業舞蹈老師。

吉他手Hanz 漢斯
漢斯是音樂宅男小神童,擔任吉他手並負責作曲填詞。漢斯是個相當內斂有內涵的文青,但常常也說出最令人噴飯的獨特幽默觀點。漢斯也因在錄音室工作的經歷了解相當多專業器材,因此也被稱為器材小達人。漢斯目前的白天正職工作是時下最熱門的數位網路媒體企劃。


白天時和所有人一樣打拼著各自的事業, 夜晚則在心的遊樂場實踐著自己的夢想
他們發現兩種身份不是相互消耗, 而是因此擴大了人生的寬廣
小男孩樂團 Men Envy Children
為每一位平凡又獨特的你我譜寫11首人生狂想主題曲
Everything is for you, you are everything
歌曲分享
1.【沒空】作詞:程懷昌 作曲:陶山&蔡詩蕓

不要再找藉口
夢想就是你的時間放大鏡

我們都是現代人,
庸庸碌碌的生活在汲汲營營的城市之中,
我們自詡每天分秒必爭與時間賽跑,
一刻不得閑得緊繃狀態之下時間壓縮又壓縮。
照顧上司心情、 照顧同事情緒、 回家還要照應家人三餐,
在你的時間表上, 似乎沒有餘裕、 沒有空間。
當機會來臨, 你的脫口而出:「沒空。」將一切隔絕在外………..

這首搖滾歌曲,可以視為最貼近小男孩樂團真實背景的一首創作。
團員們都各司其職, 與我們一樣,在生活中,在職場上積極進取 ,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但音樂夢想, 促使他們必須挪出有限時間,做最大利用。

因此夢想是沒有藉口的,只要你願意妥善安排管理,
掌握生活事務的優先順序,你就有機會, 你就有空間 ;
你就有時間,與夢想奮力一搏。

2.【天降辣妹】作詞:程懷昌&林雍恆 作曲:林雍恆

歡迎搭乘心動班機
一起遨遊男生女生的奇妙邂逅旅程

一首猶如飛越天際九霄雲外的輕快旋律,一段男生與女生不可思議的雲端邂逅。
當一個男生搭上飛機,機艙中魚貫的美麗空姐讓人想一親芳澤,
開啟了他心中無限的模擬對話,該怎麼開始 該怎麼互動?


在這個說小不小說大不大的機艙中,兩人的交流, 或許只是咖啡、 茶、 報紙 以及短時間的促銷免稅商品,是否機緣只留在空中,下了飛機一切回歸煙消雲散。

主歌道出男生心底最誠實的幻想,副歌則運用了女生角度回應這場空中緣份。
小男孩樂團思想無界,幽默新穎且曲式輕快的全新奇想曲。

3.【Everything】作詞: 林雍恆&程懷昌 作曲:林雍恆&陶山

愛就是
陪你經歷everything

年輕的時候認為愛的表現就是給你everything,
年紀稍長後卻覺得愛是陪你一起經歷everything,
有人說陪伴, 是最深情的告白。
不論好的壞的, 共同經歷的一切,總使平凡卻最珍貴。

這首雋永旋律的創作,
是出自吉他手Hanz一次在夢中一覺醒來的靈感。他在夢中看見一對男女對話,
開始了這段關於愛情細水長流的故事,愛得驚濤駭浪, 或許到頭來遠不及細水長流令人嚮往。

這首歌曲製作音樂過程中,和音的編寫花了較長的時間,因為整體音韻很有感覺。
讓小男孩樂團感受到猶如電影《天外奇蹟》中,氣球與老房子起飛的那股震撼人心,完成的everything,也成為萬中選一的專輯同名首波主打歌曲。



4.【我的親愛小孩】作詞:程懷昌 作曲:陶山

純真
是改變世界的力量

因為愛的相遇,我們有了愛的結晶。然而,這個世界的急遽變遷已讓單純不再單純,亂世浮生成為人人獨善其身的處境。

這樣的社會氛圍不禁讓人反思,我們是否把純真的小孩帶進了複雜人世之中,這樣的一個紛擾社會,他是否能抵擋一切不由人的選擇。

如果戰爭一觸即發? 如果疾病無限擴散?
如果物慾蔓延了大地給予的供需法則? 如果空氣中的懸浮微粒佔據了天空一抹藍?

但或許這些小孩正是可能改變現狀的天使,我們應該更樂觀的積極面對,對大地投注無私的愛,讓童真成為希望的火種,改變世界!

5.【心中的圖畫】作詞:程懷昌 作曲:陶山

揮灑心目中的藍圖
完成屬於自我價值的瑰麗風景

人心的力量深不可測,除了已知的領域與能力,其實尚有深層未開發的無窮潛力。

當你願意正向以對,當你心無旁騖朝著目標向前,當你願意放手一搏的相信自己,那份勇往直前的正向之心,將帶領著大無畏的信念,把自己推向夢想的藍圖,揮灑出屬於自己的成功壯麗圖畫。

歌曲藉由主角小明,帶出每個人心中的縮影。用音符鼓勵著或許正在徬徨的你我、用旋律鼓舞著或許不知所措的你我。

你心中的圖畫是什麼? 是否尚未完整? 是否尚未著色?
用一首歌的時間, 你或許就能同時聽見,最大的鼓勵!

6.【我要的愛不是這樣】作詞:程懷昌 作曲:陶山

都會女性摯情代表作
一語道破感情的你情不我願

是這樣的,一個都會女子,在辦公室中的出色表現與男人平起平坐過之不及,亮麗的名牌提包中,有著足以讓自己周遊列國的存款,也擁有讓自己耀眼的化妝包。
她的世界是一個無障礙空間,看似自給自足無憂無慮,有著自己優雅的步調, 處理任何一刻的迎刃而解。

但感情呢? 感情竟是最大的空洞 ,最無法被填補的缺口。
今天遇上了以為的真命天子,或許明天意外得知他早是別人的結婚紀念日,世界一切的美好, 天空一抹的湛藍 ,都與她無關。

小男孩樂團突破格局,勇敢探討現代成功女生的兩面心境,生活上的成就未必掩蓋的過感情上的失落,愛情的兩難與無數的抉擇,令人省思。



7.【最愛雨天】作詞:程懷昌 作曲:林依霖

雨是最清澈的隔絕
亦是最忘情地宣泄

一場雨就猶如一襲透明簾幕,自然而然的隔絕了你我。我們站在滿地的漣漪上,透過傘緣、透過屋簷,自己彷彿能聽得見更清楚的自己。
雨聲便是大地最自然孕育的穹音,趁著雨水的洗刷與自己對話,讓身心沒有顧慮的盡情釋放。

吉他手昌哥,憶起過世的父親,在一個有雨的清晨。當他從醫院的地下室緩緩步行而來,他發現車水依舊,他發現世界的轉動依舊,任何的揮別都是當下的揮別,然而記憶得以永恆。

8.【這個擁抱】作詞:程懷昌 作曲:林依霖

擁抱
是愛情最美的期待

有沒有一個瞬間,被雙眼的凝視所震攝,被不經意的觸碰所吸引,被一絲香氣所著迷。

感情就是這麼不可思議,他就像電流一般,微幅地流進你的身體血液,開始影響你的情緒、 你的呼吸、 你的脈搏、 你的心跳。

會不會就有這麼一人,悄然的出現在你身邊,那天你們不經意接觸,卻像是開天闢地的開始。沒有語言限制 、沒有年齡限制、 沒有世俗眼光限制,用一個愛的擁抱 ,作為感情最期待的那個開端。

9.【沒關係】作詞:程懷昌 作曲:林雍恆

小男孩樂團的第一首創作
為你與生活間的所有關係喝彩

當然生活當中總是苦樂參半,當然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永遠盡如人意,我們都可能成功 ,但也會面對更多的挫折,有多美好就有多不美好。世事的一體兩面永遠並存,如何承受、 如何自處 、有時候成了鑽牛角尖的棘手問題。

小男孩樂團的首部創作曲〈沒關係〉,就是要你盡力沒壓力,不要害怕挫折 ,那些都是必經之路。開心以對你的每一天,為自己適時的加油喝彩,做自己的生活啦啦隊,用更正向地思考、更全面的眼光,看待自己與身邊的一切!
Work hard play hard,Work life balance rocker!


10.【It’s Up To You】作詞:程懷昌 作曲:陶山

上班族的代表性搖滾曲
一個供你吶喊嘶吼的全方位釋放空間

生活除了態度,還得屈就薪水荷包的空間,感情除了溫度,還得應付另一半, 突如其來的心情三溫暖.

職場除了高度,還得挑戰比打卡複雜千倍的人際關卡,你受夠了還是得繼續承受,
你壓抑了還是有更多重擔接踵而來.

在搖滾的基調當中,讓人可以盡興宣泄對現狀不滿的情緒,更重要的是,它讓你知道你可以轉念,並且只在一瞬間,和任何人事物的關係,其實都操之在我。
只要你願意抽離,換個立基點,你會發現平衡的關鍵,就在於你自己的決定。

11.【再見】作詞:程懷昌 作曲:林雍恆&陶山

再見不是結束
再見是永遠的開始與承諾

這是專輯當中的最後一首歌曲,或許名為再見令人感傷,但真正傳達的心境,
是希望我們彼此承諾下次再見。即使在面對生離死別之際,也希望能以淚中帶笑的祝福心情,陪他走完最後的旅程。

這首曲躺在吉他手電腦中將近六七年的時間,在專輯整合時將它拿出來重新潤飾,由於吉他solo的旋律令人激賞所以被完整的保留下來!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