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心無名氏
專輯 - 1 首歌曲 |

癡心無名氏

2023/03/14
試聽 聽全曲
1 首歌曲
在愛裏投資失利

要及時認賠出場?還是等候回本再次站上高點?

準歌后接班人・艾薇 Ivy

2023 白色情人節 K歌告白教科書

〈癡心無名氏〉



在《聲林之王2》舞台初試啼聲就奪冠的艾薇Ivy,具穿透力的嗓音和高超唱功,及她勇於嘗試、努力不懈的性格,出道就驚艷華語歌壇!〈失重前幸福〉 不僅在發行一個月就獨霸數位音樂平台,更拿下KKBOX華語新歌台、馬、星三冠王紀錄,已經在YouTube上破兩千萬的點閱收聽,後續接連推出〈烏雲日記〉、以現場One Take錄製〈悲傷的五個步驟〉等招牌金曲以及樂團搖滾〈我反芻著你留下的寂寞〉和天后aMEI張惠妹經典〈孤單Tequila〉等翻唱曲目,艾 薇一次又一次突破自我極限,輕鬆駕馭各種曲風,被網友封為「準歌后接班人」,現場演唱實力備受肯定。



累積多次錄唱經驗,現在艾薇的心境已不同於當年懵懂,相較第一張專輯時很多事都還有點生疏、放不開,2023年艾薇開始加入更多全新嘗試,預告今年即將推出的第二張專輯,在妝髮造型上都將Upgrade!在音樂上也要用她充滿爆發力的歌聲再次抓住聽眾的心。



今年白色情人節,寵粉的艾薇先為歌迷準備一份「告白教科書」,要獻給每個在愛情裡的「癡心無名氏」,讓聽眾能在KTV過癮飆歌的同時,也悄悄將這首歌點給曖昧的他。歌曲〈癡心無名氏〉詮釋在關係中還沒能擁有名份的委屈,同樣由金曲製作人阿弟仔老師操刀,前奏由鋼琴做開場,再緩緩加入大提琴醞釀情緒,艾薇通透的Vocal則讓歌曲更有溫度,讓人沉醉。錄音時艾薇以朋友的遭遇代入歌曲意境,數度哽咽也唱紅眼眶,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合音的部分,製作人要艾薇先配合旋律做嘗試,最後順著感覺哼唱的結果,艾薇自己以及團隊都非常滿意,也更期待這首歌曲正式跟大家見面!



在愛情裏的投資失利總有一天得認賠,有時告白反而是能及時止損的手段。今年白色情人節,決定要繼續愛?或者放手?艾薇用歌聲陪伴每位〈癡心無名氏〉 看見自己、撫慰傷心。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