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鯽仔變大魚
專輯 - 16 首歌曲 |

小鯽仔變大魚

2014/05/27
試聽 聽全曲
16 首歌曲
台語創作藝人 林久登Jordan
林久登|全創作專輯《小鯽仔變大魚》
傳統戲劇融匯流行樂壇.歌仔戲功底橫跨布袋戲領域
全方位創作藝人:林久登,繼演唱霹靂布袋戲插曲《難得糊塗》大受好評,並發行創作金選集《難得糊塗》後,再度出輯

〈初戀西門町〉動人情歌再推薦,台北城市情歌二部曲,繼上一張創作專輯主打歌曲《台北冷清清》發片期橫掃各大KTV排行榜,好樂迪KTV台語新歌排行榜蟬聯亞軍八周,僅次於同期發片的謝金燕〈月彎灣〉,並數度與謝金燕〈月彎彎〉爭奪各大台語新歌排行榜點播冠軍,星聚點KTV並打敗謝金燕榮登台語新歌排行榜冠軍寶座一個月。

●全方位創作藝人:林久登,創作澎湃。
江蕙、羅時豐、張秀卿、翁立友、黃妃、蔡小虎、秀蘭瑪雅、施文彬、王中平、阿吉仔… 台語天王天后最愛詞曲創作人,
傳唱好歌〈月落〉、〈愛情是甚麼〉、〈人生舞台〉、〈愛情終點站〉、〈舊批信〉〈何日君再來〉…豐沛創作無數。

●參與陳亞蘭領軍民視歌仔戲偶像劇『天龍雙驕』演出,林久登長期投身諸多歌仔戲班擔綱演出,長年鮮活巧扮生、旦、淨、末、丑。數度登上「國家戲劇院」與一級前輩競飆演技。
創作跨足霹靂布袋戲音樂,演唱霹靂布袋戲插曲〈難得糊塗〉獲得霹靂戲迷熱情傳誦。

●演藝事業如同大樹成長,鄉土是林久登的根源。
近年以廈門衛視八點檔連續劇《歡天喜地》系列走紅廈門福建沿海的林久登, 接連兩檔黃金檔台語連續劇擔綱男主角在福建廈門沿海廣受喜愛。

從草根本土出發,用音樂創作記錄演藝事業心路歷程。
繼金選輯《難得糊塗》後,再度出輯。

林久登|全創作專輯《小鯽仔變大魚》
林久登|全創作專輯《小鯽仔變大魚》
10首全新創作曲目,林久登深入民間,唱出小人物出頭天的心聲,
10首不同的音樂心情,演唱出人生的歡喜與哀愁,
林久登|全創作專輯《小鯽仔變大魚》推薦曲

●首波主打 Track 2〈初戀西門町〉
繼爆紅K歌〈台北冷清清〉後再度唱出台北城的美麗與哀愁
質樸曲調朗朗上口,蘊含動人的純真心境。
林久登以傳統編寫,低迴詠嘆愛意消逝後的空虛,

●專輯同名歌曲推薦Track 1〈小鯽仔變大魚〉
小人物出頭天的心聲,繼愛拼才會贏後最勵志的台灣傳奇
林久登以長年紮根的鄉土氣息,成為小人物代言人。
MV並邀請林久登後援會親友團入鏡參與演出,親友團義氣相挺,摸黑北上凌晨六點就在西門町電影公園等待與排練。自創可愛鴨子舞。

●倫巴舞曲,情歌對唱 徐紫淇vs林久登情深對唱〈浪漫情話〉
徐紫淇渾厚唱工揮灑,與林久登情深對唱,詮釋浪漫情話的好夢難圓。
台味倫巴舞曲,重現懷舊編曲風情,衣鬢舞影婆娑光景歷歷在目。

全方位創作藝人 林久登 重要經歷與作品:
廈門衛視八點檔閩南語連續劇《歡天喜地》、《歡天喜地二》男主角。
民視偶像歌仔戲《天龍雙驕》演出。
林久登 個人台語專輯
2007年像我這款人
2011年 林久登創作金曲集—難得糊塗 無非文化製作發行
●林久登創作親聲演繹:江蕙〈月落〉、阿吉仔〈愛情是甚麼〉
霹靂布袋戲插曲演唱 難得糊塗
主持 華視 舊台灣傳新台灣

音樂創作作品:
江蕙【月落】-這首歌被江蕙選為第二次大型演唱會-戲夢的開場曲
黃妃【何日君再來】-霹靂布袋戲主題曲
【風沙】【牡丹紅】【失電的暗暝】、【老瓦厝】、【舊批信】
翁立友【人生舞台】【愛情終點站】
秀蘭瑪雅+陳冠霖對唱【前世緣】八點檔主題曲
施文彬+梁一貞對唱【離別酒杯】八點金曲
蔡小虎【今生最愛】
張秀卿【情人節】 龍千玉【花香】
朱海君+李明洋對唱【三生石】八點檔主題曲
羅時豐【半屏月】 阿吉仔【愛情是甚麼】
方瑞娥【浪子情鎖】 李明洋【是緣份】
王中平【冷風的暗暝】 沈建豪+裴琳對唱【櫻花夢】
大芭比【心事層層】
以及陸續將發表的數十首歌曲 迄今累積創作歌曲已達數百首之譜
2009年底林久登很榮幸到廈門衛視主演了春節八點檔喜劇-歡天喜地、播出後立即創下了當地最高收視佳績、打響到內地發展的第一炮、緊接著除了2010年開拍的廈門衛視八點檔-歡天喜地2、並於2011年農曆春節首播收視再創高峰,使得林久登在廈門與福建沿海一帶與金門均有高人氣。拍戲之餘更經常參加廈門衛視的綜藝節目與當地的廣播節目

出身屏東明華園歌仔戲團、來自南臺灣純樸的鄉下屏東、魔羯座的久登、不服輸 肯拼肯學雖然起步稍慢 不過憑著自己的拼勁毅力 與獨特的高亢嗓音 在短時間內即進入當家主角之列 且演出類型囊括 生 旦 淨 末 丑 任何角色皆難不倒他 其中尤以甘草人物與反派角色兩大主線 最讓戲迷津津樂道。2013年並參與民視陳亞蘭歌仔戲《天龍雙驕》的演出。

北上發展的林久登歌仔戲領域跨足河洛歌仔戲、葉青歌仔戲、黃香蓮歌仔戲、許亞芬戲劇坊、郭春美劇團。更數度登上藝術最高殿堂【國家戲劇院】及各大表演廳與一級前輩們競飆演技,演出數十齣,總計數百場以上的大型舞台公演,算是歌仔戲年輕一輩,集唱腔、身段於一身的佼佼者。

近年林久登更潛心走入流行音樂創作,創作發表的歌曲包括個人首張十首詞曲全創作專輯【像我這款人】、2011再度出輯發行林久登金選輯《難得糊塗》這兩張專輯包辦所有詞曲創作以及演唱,近幾年更與國內眾多台語重要歌手合作,包括江蕙、黃妃、秀蘭瑪雅、孫淑媚、翁立友、龍千玉、蔡小虎、方瑞娥、張秀卿、羅石豐……歌手專輯主打歌曲皆由林久登抄刀,而林久登目前除了活躍於音樂界外,也活躍於綜藝節目與海峽兩岸,是台灣本土藝人在廈門沿海一代發展極為亮眼的代表人物。

相關專輯

查看全部

    發行日期

    2014/05/27